IMGS2066.jpg
第一胎懷派妞時我是住月子中心,住了二十天後回到家吃婆婆訂的廣和月子餐。
第二胎懷小星球,已經決定請娘家媽媽在家協助坐月子,至於月子餐嘛,目前還在尋覓猶豫中。
考量地緣關係,現居豐原的我先預約健安養生事業坊的月子餐(簡稱健安月子餐),安排好後會親送到家試吃一餐,這篇就來分享一下餐點內容和食後心得吧。

對了,為什麼這胎不住月子中心呢?之前住的那間服務ok、月子餐也養生可口,可當時住的主要原因不是為了要住爽爽不用煩惱派妞的洗澡餵奶等處理,而是第一胎完全沒經驗,因為怕我們兩個新手父母不知道該怎麼照顧新生兒而手忙腳亂,覺得月子中心的服務人員比較專業,於是想了很久後決定入住。這胎不再住月子中心,總覺得住家裡會更習慣且自在,所以自然必需思考月子餐的問題。

對月子餐我沒有太高要求,只要味道合得來不要太重口味、衛生環保即可。

至於要吃幾天呢?
我不希望吃太多天,大概20天就很多了,因為我比較注重剛生完的那兩週飲食,至於要不要吃滿一個月嘛,這就看個人了,我怕吃超過20天會凍沒條,所以至多大概就是這個天數囉。


IMGS2067.jpg
健安是比較小型一些的月子中心,位於潭子,一日三送,想試吃的產婦在懷孕32~34週時可預約

這天試的是中餐,試吃的餐具是拋棄式,據說訂餐後會以附蓋瓷具配送。

餐點內容是三菜+一主食(米飯)+一養生湯+一甜湯+一飲品


IMGS2068.jpg
主食-糙米飯


IMGS2070.jpg
副食之一:類似麻婆豆腐但沒有辣味的蔬菜豆腐燴


IMGS2071.jpg
副食之二:杜仲腰花


IMGS2072.jpg
蔬菜-枸杞A菜


IMGS2069.jpg
藥膳燉湯


IMGS2073.jpg
點心-紅豆蓮子湯


IMGS2074.jpg
飲品-養肝茶


IMGS2077.jpg IMGS2078.jpg
詳細餐點內容可參考DM


整體食後心得:
口味算是適中偏清淡、不油膩,食材OK,吃完感覺蠻舒服的。雖是第一間試吃,但我心裡目前是滿意的,不過還是要多多參考比較,大概這兩週內再嚐過別間就會決定了。

2016年3月詢問到的價位是一天1300$、包月是39000$。
訂滿一個月是會送一些滿月贈品的,大致內容有寶寶睡袋或媽媽袋(含包巾或寶寶浴衣之類的),但我還在詢問階段所以也不能確定店家贈送的物品是哪些,詳細內容還是要洽詢店家才清楚喔。


延伸閱讀
好婆婆專業月子餐食後心得感想
young媽咪(漾媽咪)專業月子餐食後心得感想


相關資訊
台中健安月子餐臉書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