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3016.jpg
熔岩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爆漿蛋糕(Chocolate fondant)在我過去的回憶幾乎都是餐館裡吃到的,美不美味不能完全以爆漿程度做判斷,還要從滋味氣息中細細去咀嚼、口感上去感受。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DSCF7123.JPG DSCF7124.JPG  
在《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這部電影中,美食評論家把Carl Casper的熔岩巧克力批為"招牌爆漿效果根本沒出來",氣得Carl爆跳如雷,衝回餐廳找對方理論的畫面讓我對這道甜點的印象更加深刻。


DSCF71234.jpg

影片全都錄、上傳眾人知的這幕一整個爆走抓狂,狠狠教訓了這美食評論家一頓。

熔岩巧克力的做法不少,有製做巧克力內餡放入蛋糕糊也有像我喜歡的利用溫度差製作的超簡易版本,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本篇做法簡單、品嚐起來卻很高級的食譜。照著我的步驟和提示,相信一次成功是沒問題的。


IMGM3010.jpg
熔岩巧克力蛋糕  2人份(建議烤盅容量為180mlx2個)
--------------------------------------------------
材料:
黑巧克力  55g
無鹽奶油  55g
細砂糖  30g
中筋麵粉  30g
蛋  2顆


icon_notice01-i02.gif
1. 蛋需恢復室溫
2. 砂糖建議選擇三溫糖這類的細砂糖會更容易融解,若不易找,使用一般的也可以。
3. 黑巧克力的可可成份最好是含量70%以上,每牌巧克力的甜度不一,砂糖用量可在30g上下升降一些去搭配巧克力甜度做調整。


18.jpg
做法:
步驟1. 先在烤盅內塗上奶油、灑入巧克力粉或麵粉防沾備用。




19.jpg 20.jpg
步驟2. 將巧克力和奶油放在盆子裡,隔水加熱充分融解,需不停攪拌喔。


21.jpg
步驟3. 蛋液分5~6次加入巧克力奶油糊裡攪拌,一定要攪拌得很均勻!


22.jpg
步驟4. 將巧克力奶油蛋液糊一次加入過篩的麵粉和糖裡,一樣要充分攪拌均勻。


23.jpg  IMGM2206.jpg
步驟5. 將巧克力蛋糕糊平均分配舀入兩個烤盅內,輕輕將烤盅往桌面垂直輕敲讓空氣排出,然後覆蓋保鮮膜送入冰箱冷藏1~1.5小時。


24.jpg  25.jpg
步驟6. 以180度C預熱烤箱,將烤盅從冰箱取出、撕除保鮮膜,在室溫下放置10分鐘後再進烤箱烤15分鐘即可取出準備倒扣。

倒扣前先放在烤架上、室溫放置1~2分鐘後再倒扣喔!


IMGM3007.jpg
等待巧克力蛋糕烤製的過程,可以悠閒地來擺擺盤,像是將草莓切成愛心狀(無難度,就是將草莓對半切、蒂頭處以V字型切除)點綴,再加點薄荷葉;或是準備喜歡的香草冰淇淋等蛋糕一出爐就放上一大球在熱熱的蛋糕上。


IMGM3013.jpg
端到心愛的人面前,這充滿愛意與成熟風味的一盤美味甜點,是不是很動人呢?



切開瞬間是品嚐前的高潮,來看看我剛烤完補捉的動態畫面吧!

因為拍照的關係,多放了至少五分鐘才拍影片,所以熔岩奔流的效果有減緩一些,不過這巧克力的岩流我個人是覺得高級有品味的,我曾嚐過很稀的內餡,雖然爆流而出是很驚喜,但...那的確是"爆漿"而不是"熔岩",吃起來稀水多了,口感不佳又缺乏巧克力醇厚的滋味啊。


IMGM3020.jpg
這個做法既簡單,熔岩也是恰到好處的流洩程度,微苦香甜、帶有成熟風味的滋味令人著迷,大家有機會也做做看吧,趁熱吃超級幸福的啦。


更多點心教學
糖霜檸檬磅蛋糕做法食譜教學

鬆英式點心:鮮奶油藍莓司康完美比例食譜教學
無蛋提拉米蘇Tiramisù做法
其他午茶甜點做法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