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幫家居增添綠意,洋溢生氣盎然的感覺應該沒有人不愛吧!

我喜歡綠草鮮花散放的生命力,更愛乾燥花一抹滄然的美(我骨子裡有朵滄桑魂),一陣子就會想來去抱盆花草或迎接乾燥花來家裡放,所以只要有這樣的小店讓人停下腳步輕閒的走逛挑選,總讓我心情愉快無比。


02.jpg
今天要分享上週逛街時造訪的一間花草工作室,就是台中勤美綠園道附近的台中小巷愛樂芬花草鋪。

它是范特喜fantasy微創文化這間設計公司推動小資本進行社區大改造的微創店舖之一,主要提供溫暖盆栽、客製花禮等販售,也有一對一的花草設計教學(需私下預約)。


03.jpg
現場區域提供的有新鮮盆栽、乾燥花、不凋花等,也有美化盆栽的各式裝飾小物,我發現最多人挑選的還是以小盆栽為主,店內會幫忙做簡約且具美感的包裝,無論送禮給他人或是帶回家增添生活美好氣息都很適合。

也有一些人詢問結婚新人捧花,像我這樣專程來看乾燥花設計花束的倒是不多。


04.jpg 04-1.jpg
清新溫暖、燃放一絲復古空氣的氛圍,吸引了不少年輕人進來造訪。

韋德很喜歡櫃台頂端運用舊式門板改裝的燈飾,我也是。


05.jpg  
06.jpg  08.jpg
這幾年風行的多肉植物十分多選擇,好多人主要是購買這類小盆栽。


07.jpg
運用一點小巧思將常見的物件改造,也可以變身成耳目一新的美麗植栽。


09.jpg
各式各樣增添盆栽之美的清新小物,都可以自由選擇單獨購買或是搭配盆栽加購。


10.jpg
購買前不妨參考一下店內的小提醒

假日的等候時間確實有點長,若是有喜歡的可以先決定好後請店服務人員先包裝,然後再慢慢逛。


11.jpg 12.jpg
我很愛乾燥花,所以這次來幾乎目光都在它身上,不過這裡我比較推薦購買店家以自身美感搭配的花束花圈,或是將自己的需求跟店家講再來搭配。


13.jpg 14.jpg
乾燥繡球花、棉花等都是我很愛的花材


15.jpg 16.jpg
單一花材及包裝雜貨的小房間也可以逛一下


17.jpg
若喜愛自由搭配或想購買單一花材回去組成小花束花圈的話也可以考慮,不過仔細看了一下,有些價格是略高了一些。


18.jpg
喜歡花花草草嗎?有興趣的話不妨趁個天氣清爽的日子來逛逛,不管有沒有抱回喜歡的植物都會心情很好喔。


相關資訊
小巷愛樂芬花草鋪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13號
電話:0980-55252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20:00(每週一及隔週二店休)
網站:臉書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