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很喜歡和派妞分工合作,享受我們一起料理的時光;自從我們迷上烤薯塊後,家裡就很少吃炸薯條了。

怎麼烤才好吃呢?剛好前幾天烤了一大盤,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製作的方式吧。


223.gif看怎麼做之前,未來想看更多分享快來加腹女當好友:
yajirushi_pink_anime.gif娜塔的日常生活紀錄歡迎加我的instagram-logo-png-transparent-background-hd-3.png INSTAGRAM: @nata912、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或是直接進入我的LINE@加入好友 掃瞄加好友,這樣就不會漏勾各種優質分享唷。

  
02.jpg
香草海鹽烤薯塊  4人份
---------------------------------------------
材料:
圓球白玉馬鈴薯  8~10顆(換成橢圓形美式馬鈴薯約6顆)
橄欖油

調味料:
乾燥香草(例如迷迭香、羅勒或綜合香草)
海鹽
黑胡椒
(也可以只用海鹽和胡椒,香料任憑喜好決定是否添加)


IMGM1675.jpg
做法:
步驟1. 先將馬鈴薯洗淨切塊,泡在冷水中半小時沖去表面澱粉(可增加烤後脆度),再依序全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

這時我都請派妞幫忙,她玩得開心我也可以去做其他的事,多好你說是不是。


IMGM1684.jpg IMGM1689.jpg
步驟2. 以200度C預熱烤箱,同時另準備一個大盆將吸乾水份的薯塊倒入,灑上約1大匙海鹽、1/2大匙香草、適量黑胡椒和2~3大匙橄欖油,然後輕晃盆子甩拌、使調味料和橄欖油均勻裹住每個薯塊。

調味淡一點沒關係,若是烤好後覺得不夠鹹再灑點鹽和胡椒就好,以免吃進太多鹽份。


IMGM1682.jpg
我使用的香料海鹽是O&CO的綜合香草海鹽,裡頭含有鹽、月桂葉、檸檬皮、迷迭香、杜松子、鼠尾草、百里香、羅勒、茴香籽等成份,其實它主要是用來抹魚或海鮮煎烤用的,但我覺得拿來烤薯塊也相當好吃,這個我一次大概會灑1~1.5大匙去拌薯塊,推薦大家有去O&CO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IMGM1698.jpg
步驟3. 將拌好的薯塊平鋪在鋪有錫箔紙的烤盤上,均勻散開、不要重疊。


IMGM1701.jpg
步驟4. 在烤盤上再覆蓋一層錫箔紙,然後送入烤箱,以200度C烤約20分鐘;開烤箱撕除上端覆蓋的錫箔紙後,溫度轉到180度C烤10~15分鐘,要出爐前可以將溫度提高到220度C烤個5分鐘,讓表皮更酥脆。


IMGM1719.jpg IMGM1720.jpg
烤好的薯塊皮薄炙酥,內裡熱燙鬆軟,除了馬鈴薯原始溫和微甘的美好滋味外,還散放著陣陣迷人的香草、胡椒香氣,超美味的。

佐餐或當點心吃都很適合,又比炸薯條健康太多,喜歡吃薯條的話不妨換成這個做法,好吃健康製作起來又方便喔。


IMGM1721.jpg
有時候家裡吃義大利麵或燉飯時,我會再準備這道烤薯塊和一些燙花椰菜之類的原形食物當配菜,可以嚐得到食物原味和美味,重點是準備起來也方便,全家一起動手做一起吃都很輕鬆愉快。


IMGM1725.jpg
派妞很愛這樣的一餐,不只因為她本身就愛吃這些食物,主要是讓小朋友一起參與他們也會更有成就感、樂意多吃一點。

看完你心動了嗎?今天也烤一盤來嚐嚐吧!


延伸閱讀
油漬蕃茄百里香蒜辣義大利麵食譜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