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這拌麵我吃了三十年,婚前總是老媽煮給我吃,婚後吃到的機會變少了(好懷念過去走進廚房端出媽煮好的麵邊走邊吸著吃的畫面),前陣子突然很想念,打電話問媽媽抄下做法也在家裡如法炮製,吃完以後真是滿足~ 之後只要不曉得吃什麼、不想麻煩煮食時,我總會拌這輕鬆又好做的外省傻瓜乾麵吃。

這道麵做起來很省錢,而且材料、調味料都是家家常見的、零難度、隨時都能拌一下(除了家裡煮之外,出門只要有設備可以煮個麵,事先將醬料準備著,煮好麵加入拌一拌就好)

拌麵重點來自調味,是老媽多年的經驗,這次不藏私全公開,大家要準備好筆記下來嘿~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美味食譜上架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外省傻瓜乾拌麵  1人份
-----------------------------------------
材料:
乾麵  120g
香菜  1株
芹菜  1/2根
蔥  1根

調味料:
醬油  1.5大匙
鹽  1小匙
糖  2小匙
烏醋  2小匙
香油  7~8滴

*喜歡吃辣的話可以切一點生辣椒碎或添加幾滴辣油
*香菜、芹菜、蔥建議三種都放,會特別香,若是其中有不愛吃的,例如不喜歡放香菜可以去除,至少要放兩種。
*如果想搭其他配菜吃,麵量和調味料等材料可視食量減半。


對材料或過程有不懂可至我臉書IG詢問


03.jpg
做法:
步驟1. 先準備調味料,將香菜、芹菜、蔥(辣椒)洗淨切碎,調味料放入碗裡。


04.jpg
步驟2. 麵煮好後瀝乾水份,快速倒入碗內和調味料一起充份拌勻,完成!
*也可加少許熱燙的煮麵水幫助拌勻!

簡單到我都要哭了~

拌起來超香、吃起來也好香的一道乾麵,我喜歡趁煮麵時再煮一顆水煮荷包蛋加進去一起吃。這口味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有了,一吃就是三十年,直到現在我有時午餐還是會忍不住煮一碗來吃。

好啦,老實說想省錢的時候也會想到這一味,反正就是便宜又好吃,這個不分享怎麼行。等等我的中餐也會是它,因為我又想吃了,哈哈!

老媽謝啦!


IMGS9797.jpg
IMGS9805.jpg  
後記- 喜歡吃就一直吃,連續兩天中餐吃不膩嗎我? (真的,吃三十年都沒膩呢!)

把之前買給派妞吃的凱蒂喵粉紅關廟麵拿來煮媽媽牌乾拌麵也超好吃的,今天不加生辣椒,改加一點源美辣椒醬(不是東泉喔,是我嫁到豐原後才認識的辣椒醬牌子,我自己感覺是比東滑潤不死鹹,但價格便宜到我還蠻納悶的,好像一瓶才25吧,聽說20多年都這個價)

剛打電話跟媽講說這一味實在太好吃我今天又煮了傻瓜拌麵,她在電話那一頭開心的說:「就說簡單好吃吧,妳爸每次看我拌這道就搖頭,覺得讓他吃得太窮酸」
我:「哪會呀,我愛死這麵了!」

真的很好吃好嗎?哪會窮酸啦!吼~

有機會趕緊試看看吧,有問題都歡迎來臉書line問娜塔老酥囉。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