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本日嚴選

  • 關於我
  • 婚姻育兒碎碎唸
  • 家庭咖啡館料理
  • 食譜
  • 美食
  • 旅行
  • 生活風格

01.jpg
每次看著家裡的餐桌,就會興起好想換大桌的欲望,感嘆坐不下太多人、餐點一多就會爆桌。但目前小而巧的溫馨我仍陶醉其中,畢竟平時小家庭也用不了那麼大的桌,等孩子大一點時、錢存夠了再來換原木長桌囉!

今年聖誕晚餐感謝公婆和Renee、小羚兒和我們一起過,大家一起歡樂用餐是無比快樂的一件事,因為有你們才擁有如此溫暖幸福的時光,聖誕快樂!!


02.jpg
關於今年聖誕,先從前一天平安夜講起吧,派妞睡著時她老爸偷偷做了一件事......
(題外話,睡覺一定要抱著Kitty睡才香喔)


03.jpg
她老爸說,早點睡的乖寶寶,聖誕老公公看了覺得很棒就會把禮物塞進大襪子,這小妞平時睡前總是三拖四拖,一聽到這馬上就乖乖衝去睡了~

聖誕老公公其實就是爸比,但小朋友的夢想千萬別戳破,小時候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故事是很美好的,我們小時候可沒有呢? 這下想必夢裡一定是甜甜的,滿天空都是各式各樣的禮物在飛吧,哈哈!

至於爸比到底塞了什麼禮物到襪子裡呢?這個文末再來分享囉。


05.jpg
隔天的聖誕晚餐,我們大約一週內開始籌備,提前到Costco買了好多食材,然後這兩天我再陸續去市場、賣場等地方繼續採集,就是為了打算挑戰一場全部料理都自製的精緻晚宴。

因為不常在家辦趴踢,所以要準備辦之前都必須要事前練功,我煎了兩天干貝,為的就是把生食巨干貝煎到外表炙黃、內裡熟度恰到好處;韋德提前練習煎烤牛小排,怕的就是當天落漆,另外醬料、甜點等都想了又想,試了又試,雖然說餐點內容並不複雜,原本只想簡單隨意就好,但好像還是不知不覺認真了起來,呵呵。

好啦,以後應該常常辦餐會才對,不然一碰到需要的場合就有點不知所措怎麼行,明天再來去搬幾箱牛排大蝦好了(笑)


07.jpg
今年擬的菜單,韋德幫忙特別護貝,嗯,每年收集起來以後再翻起來看應該很有感覺喔,挺好的!


06.jpg
第一次買牛小排來煎,這是餐前提早醃漬的畫面,試過之後覺得牠最適合拿來做骰子牛排,因為直接煎一整條感覺不若其他部位適合哪!


08.jpg
開胃菜/前菜是「奶油炙干貝佐藍莓果漿橄欖魚子球沙拉」,使用新鮮的生菜葉和溫室小蕃茄、熬新鮮藍莓果漿混合西班牙皇室橄欖油、橄欖油球、蜂蜜、檸檬汁等高品質材料製成醬汁,酸甜曼妙,多層次彷彿寶石般璀璨的滋味,讓這道沙拉升級不少。干貝是北海道進口的巨型size,可生食,用橄欖油徹底熱鍋後再兩面各煎2分鐘多,灑點海鹽和胡椒就相當可口,外焦炙內軟嫩,一週內試煎三次果然進步不少哪。

很喜歡這道沙拉,好啦我自己陶醉在其中,因為不僅食材用的好、調味也很用心,讓我自誇一下嘛。


09.jpg
麵包是純手工製作的「荔枝核桃歐式餐包 」,使用台灣產優等荔枝乾和進口核桃製作,不放一般糖,只放楓糖和少許鹽調味,散放冬日裡的溫馨芬香,越嚼越香,搭配湯品或抹奶油都好吃。


10.jpg
濃湯是「蛤蜊巧達蔬菜濃湯」,使用壓力鍋煮的,快速又香甜,不過太貪心水多放了一杯,覺得濃稠度不夠理想。


11.jpg
主菜是「迷迭香骰子牛小排佐洋芋沙拉」,澳洲白玉馬鈴薯蒸透再和藍帶廚藝學院出品的芥末籽醬拌勻,牛小排先煎再烤後佐上現煎紅黃椒,簡單但我喜歡這樣的搭配。


12.jpg
餐後甜點是「熔岩巧克力蛋糕佐香草冰淇淋」,今天現做現烤的熔岩巧克力蛋糕外觀看起來還不錯,但很奇妙的是竟沒有前兩天做的好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使用的巧克力不同的關係,我覺得之前做的好吃許多。搭配的冰淇淋是哈根達斯的香草口味,佐配飲品是韋德現磨現煮的熱拿鐵。


13.jpg
這是前兩天做的熔岩巧克力,爆漿效果好多啦、口感也比較鬆軟適中,我再來研究一下是哪個環節做得不夠好。


14.jpg 15.jpg
派妞今天吃得不少呢(除了牛排不太捧場外),瞧她吃的多誇張~

好啦我知道你覺得不錯吃啦,但也不用這表情吧,哈哈哈。


16.jpg
羚羚美人兒每次出現總是融化我的心,小公主你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舅媽好愛妳!!!


17.jpg
晚餐結束後感覺很像是派妞的生日會(誤),拆禮物拆得好嗨,你這小傢伙也太爽了。

還沒拆之前身上就穿了阿嬤送的全套美裝,加上爸比偷塞在襪子的Kitty圍裙,吼吼,怎麼那麼好啦。


18.jpg 19.jpg
我們送給小妞的餐墊和圍裙(好像主題都離不了吃),餐墊是讓她吃飯完更好清理(咳咳,老實說是為了湊免運買的@@);圍裙是為了讓她跟我做甜點或料理時穿,全是實用的生活小物。


20.jpg
Renee姑姑送的精緻樂高玩具,姑姑也太懂她想要的,她一定樂歪了(之前在日本哭著說要買結果小氣爸比媽咪沒買給她,姑姑幫她實現願望了!!!)

阿嬤送的高級Kitty鉛筆盒,這不是小時候我們都會羨慕同學有的那種鉛筆盒嗎? 哇賽!!!


21.jpg 22.jpg
除了臭妞身上穿的,阿嬤買的鞋子衣服還有這麼多,而且都是品質很棒的(全是我們這對窮酸爸媽捨不得買的)

謝謝媽這麼疼愛她,讓她總是穿得好穿得美美的,臭妞你好幸福啊!


忍不住一度過美好的一晚馬上就寫了,因為有你們才有這樣開心的一夜,聖誕&新年快樂!未來相信還會更熱鬧的,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延伸閱讀
2015我家的聖誕布置
我家2014耶誕聚餐
2013娜塔家的聖誕交換禮物趴踢
2011平安夜‧「應景又實用」的禮物交換趴
偷窺我的私生活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創作者介紹

娜塔不邋遢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k Hung
  • 小派妞大一歲了,祝她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有光輝償燦爛的未來。
  • 謝謝,也祝你新的一年順心愉快!!

    Nata 於 2016/01/05 22:17 回覆

  • 艾薇
  • 派妞收到都是充滿愛又實用的耶誕禮物,真棒。
    重點是娜塔家的耶誕大餐也太豐盛,在家就可以享用豪華耶誕大餐,派妞的吃相永遠讓我覺得好可愛是位有口福的孩子。
  • 講到吃,派妞確實是很有口福的,呵呵~
    謝謝艾薇,很高興你喜歡我們家的餐桌與氣氛,祝你新的一年健康平安、事事順心!^^

    Nata 於 2016/01/05 22:19 回覆

  • 歐~凱倫
  • 奶奶(扭屁股)~~~決定這次不叫媽了,,,哈哈…
  • 哈哈

    Nata 於 2016/01/14 00: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