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邁入秋冬感冒的頻率就變多了,派妞最近也感冒咳嗽得好厲害,咳到甚至嘔吐了好幾次,看了好心疼。在這樣的情況下,感冒時吃什麼、喝什麼好?當父母的總是傷腦筋。

感冒有時候胃口不好,只想喝點清湯,或是吃點清粥,這時我很推薦今天要分享的「紅棗水梨雞湯」做法,燉煮一鍋不僅可以當湯喝也可以煮點米熬粥,自然的甘甜味非常棒,即使平時做為食療保養也很適合,是很推薦的一個湯品喔。

梨子燉煮後食用對止咳化痰有幫助,紅棗維生素C含量高、對咳嗽也有助益,用來燉滋補營養的雞湯是非常好的選擇,這道湯品融合了對保健身體極有幫助的食物,而且甘甜鮮香、非常好喝,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怎麼煮吧。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健康食譜上架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DSCF2965.jpg
紅棗水梨雞湯
---------------------------
材料:
雞肉剁塊  600g
水梨  1顆
紅棗  10~15顆
薑片  3片
蔥  1根
米酒  2大匙
水  2000ml
鹽  1.5~2小匙

*一般湯鍋即可燉煮,講究一些可使用鑄鐵鍋燉湯,本食譜我使用的鍋具是Staub‧26cm櫻桃紅琺瑯鑄鐵鍋(詳細開箱養鍋等使用心得請點我參考)


DSCF2966.jpg
步驟1. 將雞肉放入裝冷水的鍋內,轉中火,從冷水狀態開始煮,水滾後轉小火,3分鐘後關火,倒除帶肉沫的水,將雞肉沖洗乾淨備用。


DSCF2967.jpg
步驟2. 在湯鍋內擺入雞肉、削皮去籽後切塊的水梨、薑、蔥、米酒,注入2000ml過濾水,中火烹煮直到水滾,轉小火,過程若還有浮沫請撈除。


DSCF2968.jpg
步驟3. 蓋上鍋蓋,小火燉煮30分鐘。


DSCF2969.jpg
步驟4. 放入紅棗後續煮30分鐘,再放入鹽燉10~15分鐘,即可熄火上桌享用。


IMGM8998.jpg
簡單溫和的調味、溫潤甘甜的湯頭,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天冷了,快為心愛的人燉一鍋吧!

試看看吧,有問題都歡迎來臉書line問娜塔老酥囉。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