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是個一到夏天食慾就會變差的人(但也沒變瘦,好啦我知道要多運動),因為吃熱湯熱食的慾望下降,加上不喜歡待在廚房過久的時間,一盤搞定、營養豐富又能吃得滿足的料理,就是我心中的夏季聖品。

今天教大家這道不管你吃不吃辣都會愛上它的「泰式酸辣雞絲涼麵」,醬汁的辣味拿捏得香辣適中,連小朋友都能吃,清爽、可口、開胃,不試太可惜,試了你就知道我為什麼如此讚許,因為它真的太美味!


02.jpg
泰式酸辣雞絲涼麵 2人份
*示範口味是微辣,若喜歡吃辣一點可以再自行增加辣椒份量


03.jpg
基本準備材料:
雞胸肉  100g
小黃瓜  1根
紅蘿蔔  半條
紫洋蔥  半個
蕃茄  2個
香菜  1株
核桃  適量(可用腰果或花生代替,不放亦可)
白胡椒粉、鹽、米酒  少許
細麵  200g

泰式酸甜辣醬材料:
辣椒  半根
蒜粒  3顆
砂糖  80g
檸檬汁  80ml
魚露  1大匙
水  100ml
玉米粉  1大匙


04.jpg
做法:
步驟1. 先做醬料,將辣椒去籽切碎、蒜切成末,準備一個小湯鍋,將所有泰式酸甜辣醬材料(除了玉米粉外)全放進鍋內以中火煮滾,轉成小火續煮10分鐘,再加進用2大匙水拌勻的玉米粉水徹底攪拌後熄火,放涼備用。


05.jpg

步驟2. 將雞胸肉以少許白胡椒粉、鹽、米酒抹過,放進電鍋或蒸鍋蒸熟,放涼後撕成雞絲備用。另外將小黃瓜和紅蘿蔔洗淨削成絲,蕃茄切薄片、紫洋蔥切成絲,核桃剝碎(烤酥後的核桃更香)、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06.jpg
步驟3. 將細麵煮熟後過冰水撈起,放在盤上,擺上黃瓜、蘿蔔絲、蕃茄、洋蔥、雞絲、核桃、香菜,再倒上泰式酸甜辣醬,全部拌勻就可以享用囉。


07.jpg
擺盤時放上一塊檸檬角,吃的時候現擠點檸檬汁拌一下,會更酸香夠味。


08.jpg
酸甜香辣、冰涼順口的爽口麵食,真是消暑啊!熱極的天再來杯冰咖啡,嗯~就是一套精緻美好的輕食餐。大口吸食吧,很過癮的喔~


09.jpg
因為辣椒去籽又放得少,所以小朋友也可以輕鬆食用,像派妞這天就自己吃掉大半盤,一點也不覺得辣。假設跟我一樣愛吃辣,多放點辣椒會更好吃喔。

沒有食慾的夏,就靠這一味綻放你的味蕾吧!


更多夏天消暑美味
好清新薄荷檸檬氣泡水作法
涼拌紫蘇梅檸檬小黃瓜做法
天然鳳梨冰沙DIY
「泡菜年糕」做法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