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每天使用電腦閱讀和找資料的時間非常多,跟許多上班族或學生的工作情況差不多,但最近發現光源似乎有眩光造成不適,注視螢幕一久就覺得頭痛及眼睛疲累,為了保護我的靈魂之窗,我把自己的工作環境和作息做了個大調整。

現在每一兩小時就會起身動一動、讓眼睛休息一下;跑去買了防藍光的護目眼鏡,每當注視螢幕或手機時我都會戴;再來就是工作桌的燈具置換,使用光線不閃爍、具有暖白光的美國奇異愛迪生檯燈,除了注視螢幕時提供大範圍又柔和的光源,閱讀書本時也可隨時調整光線角度。多管齊下,終於我的眼睛舒服多了,呼。


IMG_0572.jpg
這是我的開放式書房兼工作室,以前在我的開放工作室這篇曾經介紹過,每天都很依賴它,會花很長的時間待在這。以這個空間的光線來說,天花板是有做投射燈,但只有簡單照明作用,桌面還是需要檯燈才行。之前我使用的檯燈是一盞LED燈,但我其實很少使用它,因為它的光線範圍小、轉折角度不大也不方便,所以幾乎都是晾在一邊。


02.jpg
舊檯燈實在不符合我工作上的需求,我一直很想換懸臂式又可以任意調整角度的檯燈,終於在換了美國奇異GE愛迪生這台Galaxy II 銀河系T5雙臂檯燈TF-3136後,我的需求終於滿足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換了新燈的喜悅,還有使用一週後我的實際感受。


03.jpg
首先,光看外觀就好喜歡,簡約又時尚,之前看過好幾款類似的工作燈,價格都讓我咋舌不已,因為動輒近萬或萬元以上,對一般家庭來說,實在很難入手。

這台只要三千多元就可以購入,我覺得很划算。


04.jpg
再來考慮到實用性,這台上臂彎折角度高達180度,照射角度好轉換不說,加上燈管本身可照射寬度達90公分,整個照射面積可想而知非常寬廣,對我這種有時要看螢幕有時會翻看資料的人來說,實在超超超方便的。


06.jpg
很沉穩的霧面鋁製底座,即使我將燈臂任意抬高壓低,底座因為夠穩就不會讓整座燈晃動或倒下來。


IMGM8522.jpg
若不想用底座,也可改用桌夾(隨燈附的扳手是用來旋燈臂緊關節處六角孔用的)


07.jpg
整體主要都是霧面鋁合金環保材質並搭配不鏽鋼零件,拆解後都能全面回收再利用喔!


05.jpg
每個銜接處都很注重精密度,加上我很喜歡它既俐落又時尚的質感,忍不住再次誇它好好看,呵呵。


08.jpg
看產品介紹說支臂內藏電子式安定器,不但讓燈具降溫也可讓使用者遠離電磁波,什麼!!!這也太酷太符合像我這樣每天瞪電腦看手機的族群了吧,果然真的很需要它!!


09.jpg
支架設計有申請了獨家專利,我自己實際使用時,覺得它調整照明角度真的很方便。


10.jpg
接下來來開燈看最重要的光源部份,開關在燈臂內側,小小的很輕巧,不影響整體外觀這點也是我喜歡的一個原因(我討厭開關設在燈座或是很明顯的地方,尤其是有種紅橘色塑膠按鈕,燈打開時開關也會亮那種......)


12.jpg
電器規格為100-240V,全球電壓皆可使用的。

燈管是採用省電的美國GE T5 4000K,14W(加上電子式安定器,總耗電量16W)燈管,我看產品介紹說這個燈管的主要特色是:

1.發光效率高,每瓦可達96流明
2.含汞量超低,符合環保概念
3.光衰超低,點燈12000小時仍可達94%流明維持率
4.三波長太陽光色,絕佳演色性,真實呈現色彩
5.精選4000K色溫,光色舒適柔和不刺眼

講到省電,比傳統燈泡省電(約82%),之外,使用的壽命更高達20000小時哩!


11.jpg
燈管外附有防刺眼的柔光片燈罩,燈光是暖白光色,不眩光、不閃爍,光線很柔和喔。

不閃爍的光源對長時間閱讀的人來說非常必要,若你也想購入一只好燈具,這是必要考慮的。


接下來看一下開燈前、開燈後的光線比較吧↓
13.jpg
不開燈時


14.jpg
開燈後,可以發現這台尤其適合大桌面,發光照射的範圍寬廣,閱讀、寫字、看電腦都很自如,光線又柔和,看起東西確實是舒適多了。


10-1.jpg
很高興我的工作桌有它坐鎮,若有燈具需求的話,這台真的很值得考慮呢。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