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天氣一熱對熱食熱湯的興趣便慢慢減低,這時候,泡菜、涼麵、涼拌菜、爽口的冰品馬上變成餐桌上的最愛,不僅製作方便、不起油煙,吃起來也特別開胃。

今天要來介紹這道涼拌「紫蘇梅檸檬小黃瓜」,酸甜清新又爽脆可口,口味結合了我和派妞的最愛,最近涼拌過兩次都很喜歡,因為覺得很好吃,抓出理想比例後馬上來跟大家分享。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食譜上架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6.jpg
紫蘇梅檸檬小黃瓜
-------------------------------------
材料:
小黃瓜  6根(長約20cm,直徑2cm)
紫蘇梅  20顆(或是15顆紫蘇梅+1大匙紫蘇梅汁)
檸檬汁  3大匙
砂糖  4大匙
鹽  3/4小匙


02.jpg 03.jpg
做法:
步驟1. 請先將小黃瓜洗淨拭乾,用削皮刀在黃瓜外刮除三條皮(不刮亦可),這樣做可幫助黃瓜入味。


04.jpg
步驟2. 然後將黃瓜去除頭尾,切成厚度約3~4mm的圓形薄片。紫蘇梅去核留下果肉,檸檬擠汁備用。


05.jpg
步驟3. 將小黃瓜片放入盆子或密封保鮮盒,加入鹽、糖、檸檬汁、紫蘇梅肉(有紫蘇梅汁更佳),蓋上蓋子後輕輕搖晃數下後,放入冰箱冷藏,約2~3小時後即可食用。

*不須先將黃瓜和鹽抓拌殺青去澀水,直接將所有食材加在一起拌即可,口感一樣會很脆;紫蘇梅建議挖籽,不僅更容易入味也容易食用,但果肉不用剝的太碎;另外,醃的時間一定要至少2個鐘頭才會夠味喔。


IMGM7696.jpg
小黃瓜的醃漬方法很多,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做法,主要是因為它有豐富的維他命和自然酸甘好滋味,清爽、酸甜、脆口,相信一旦愛上它,餐桌就會時常出現的。

做法很簡單的,快來一起試試吧!

有問題都歡迎來臉書line問娜塔老酥囉。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