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7406.jpg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有那種手搖的銼冰機,爸媽會用開水做冰塊、煮糖水、燉紅豆和切點水果,自己銼冰給我們吃,有了孩子以後,每當炎熱想吃冰的時候我就會想到這段懷念的童年時光。

自己在家做冰,吃起來最健康安心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們最近常自製的鳳梨冰沙,沒什麼特別技巧,只是想說在家做冰很簡單,有空不妨也來做一些跟家人分享,天然消暑又能凝聚感情,多麼美好,你說是不是!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未來想看更多實用食譜分享嗎?別忘了先加入以下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IMGM7382.jpg
做法:
步驟1. 準備一顆削去果皮的中型鳳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以小火熬到充分出水,再加入約200g的黃砂糖(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慢慢攪拌均勻,熬到融化,鳳梨呈現蜜漬狀的「鳳梨」,即可關火靜置放涼。


IMGM7383.jpg
步驟2. 將大量冰塊放入冰沙機容器中,約放入容器一半量的冰塊。


IMGM7384.jpg
步驟3. 加入3~4大杓的鳳梨蜜(可依口味調整量)


IMGM7391.jpg
步驟4. 蓋上蓋子、啟動冰沙機按鈕,將整體徹底攪碎成冰沙,就可以盛起開動囉。


IMGM7416.jpg
大概打成照片中的雪泥狀即可,飽滿但不甜膩的鳳梨酸甜好滋味,充份融入冰泥裡,輕柔在嘴裡化開的美好感覺,在炎熱的夏季真是消暑。

沒有添加冰沙粉,所以融化速度會比較快,若是全部打完卻吃不完,也可以裝到保鮮盒中冷凍,下次要吃前提早從冰箱取出、室溫稍微解凍一下,用湯匙就能輕鬆刮出像鳳梨銼冰的碎冰喔。

我們最近就做了兩次,派妞跟我們都超愛的︿ ︿


IMGM7411.jpg
吃的時候我喜歡加點現摘的薄荷葉,散放清新香氣,吃起來會更沁涼爽口。

快來試看看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yajirushi_gray01.jpg想常看到我的分享要按讚我臉書
追蹤我臉書.jpg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日常生活小紀錄歡迎加我的I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我的影音頻道「娜塔腹女生活yajirushi_pink_anime.gif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