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三月初到宜蘭玩之前,我們繞去鶯歌陶瓷老街買了好多物美價廉的杯盤,帶回9盤3碟4杯,印象中才1600多塊,對我這個愛料理愛拍攝分享,還有超愛煮咖啡的韋德來說,真的好便宜。

網路上看過好多人分享鶯歌攻略或是買物等心得,我這篇大家就輕鬆看看吧,當做是一個收藏紀錄&生活料理的交流即可,喜歡我買的商品也可以去我買最大的-新旺集瓷、陶美堂找找看囉。


02.jpg
還好鶯歌離我這個台中人蠻有距離,否則我真的會三不五時跑來。


03.jpg
因為難得來一次,像瘋了一樣,在一堆店裡繞來繞去、挑來挑去,就是希望買到我想要的。雖然價格便宜的蠻多都帶有瑕疵,但只要精選一番,還是有其品質、不影響使用的。


04.jpg
除了老街上的小店,也有幾個這樣光鮮明亮的購物賣場,裡頭的精品或藝術品比較多。


05.jpg
我們逛了至少兩三小時吧,最後買了這幾袋,陪著我們東逛西逛的派妞餓了,吃著豬血糕直喊好吃好吃,媽咪逛瘋了讓你好快就餓了,不好意思啦,哈哈。


接著跟大家分享我的鶯歌戰利品們↓
06.jpg
新旺集瓷是我最喜歡的一家,裡頭有許多日本NG碗盤,好多都是50~150元左右,印象中買十件還可以打折,
包裝仔細我喜歡。逛起來很舒服,店家挑選的許多碗盤以簡約清新為主,但是幾乎都很耐看、百搭,跟我一樣喜歡拍攝桌上風情的話,會發現這些碗盤都蠻適合襯托餐點的。


07.jpg
這個圓形大碗我買了兩個(也有點像寬盆),其中一個是這個中間有藍色花花、週圍有可愛點點的,碗型比較寬大,買它主要是想裝乾麵、拉麵或燉物,覺得超適合的。


08.jpg
底部印字,日本來滴。


10.jpg
隨意擺放木桌就覺得好好看,有點北歐風的fu~。


09.jpg
某天拿來裝自己亂煮的乾麵,就是吃剩的火鍋湯,異想天開把義大利捲麵丟下去煮,再加點蔬菜、灑些蔥花辣椒拌一拌,沒想到還蠻好吃。


11.jpg
另一個大碗是長著藤蔓的,完全抗拒不了它清新的臉孔,雖然近看的瑕疵比上一個多,還是忍不住帶它回來。


12.jpg
近看會發現釉色有點不勻


13.jpg
碗外也有小黑點


14.jpg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愛它,像這樣隨意下個麵,和前一天熬好的香菇肉燥拌煮一下、再佐點香辣好吃的義美辣椒醬,嗯~好香。


15.jpg
碗邊露出的花紋是不是點綴得恰如其分,有白底藍花的氣質美,但因為花紋簡約又有點可愛,看起來舒活多了。


16.jpg
盤子的部份,我一向很愛買純白或米色、周圍有漂亮浮雕或紋路的盤子,這種是百搭耐看款,搭襯精心煮好的料理再適合不過。


17.jpg
某天隨性煮了味噌薑燒豬肉就用它來盛裝


18.jpg
長型的橢圓盤,周邊圍繞一圈的幸運"花"浮紋,裝義麵、咖哩、炒飯、可樂餅、水果......,想怎麼搭都行,也是一個百搭款。


19.jpg
花紋照近一點,一樣是走清新路線的。


20.jpg
傳說中很夯的日本大人氣懶人電鍋啤酒雞肉飯,用它盛著再來杯冰涼黑啤酒,就是一個set。


21.jpg
很多人都有的小碟子我也買了一個,這系列還有藍邊藍圖紋的,大盤小碟都有,我是比較喜歡這款素素的膚色小碟,總覺得放個小餐包會很好看。


22.jpg
也是日本的,至於哪裡NG呢?其實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太出來,挑的時候就挑個自己看得最順眼的囉。


23.jpg
然後這個雙耳瓷盤,看第一眼沒感覺,後來越看越喜歡,跟第二眼美女給人的感覺相近。總覺得裝炊飯、披薩、沙拉都會很可愛,我一邊挑一邊在想這些盤子上面適合擺什麼,確定買了會用到就帶了。


24.jpg
小小的把手有點可愛又不會太可愛


25.jpg
不騙你吧,和炊飯果然很搭對吧!(照片這道是懶人電鍋黑麥汁鮭魚飯)


26.jpg
除了新旺集瓷,陶美堂我也買了不少,這間的貨色相當多,風格不一,但我挑中的剛好多半是日本來的。


27.jpg
具生活感的小深碟,因為還蠻喜歡上頭圖案就帶了。


28.jpg
底部印字是草寫的,可愛!


29.jpg
裝盛繽紛的小盆沙拉實在太適合了,把生菜洗一洗、淋點自製果醬和白葡萄酒醋、橄欖油等調和而成的醬汁就可以開動。


30.jpg
帶點禪風的迷你小碟,看到它時我心想,涼拌小黃瓜就應該睡在這上面,夏天來時一定常常會出現餐桌上啊。


31.jpg
翻到底部一看這字樣,說它是禪風一點都沒錯,呵呵。


32.jpg
然後這個盤子我一口氣買兩個,這牌子我在誠品文具有看過喔,一個訂價大概300~400左右吧,這裡有瑕疵的商品,一個才50,超便宜,當然一口氣帶兩個。


32-1.jpg
底部


32-3.jpg
雖然我一心想把它拿來當義麵盤,但是,其實想拿它裝什麼都行的,小點心或餅乾也很適合(照片中為前陣子手捏的日本傳統點心:紅豆荻餅)


32-2.jpg
盛菠菜炒蛋皮,有綠有黃有藍的畫面,好舒服。


33.jpg
法式生活圖案的圓盤,也帶了一個,總覺得像Afternoon Tea裡頭會擺的盤子。


34.jpg
這天做的提拉米蘇不符合之前的水準,有點硬,但是味道還是不錯的。


35.jpg
近看盤邊花紋和字體

我想以後橢圓餐包和奶油捲,有它就不會寂寞了。


36.jpg
這個也是第二眼美女,原本覺得花紋很普通,但是稍微想了一下,覺得它還蠻適合一些擺放南洋風味菜或無國界料理的。


37.jpg
回來才發現它很好用,擺放樸素簡單的食材就很好看。


38.jpg
當義麵盤也可以(照片中派妞吃的是我近期的義麵得意之作:油漬蕃茄百里香蒜辣義大利麵)


39.jpg
搭配我自己發明的檸檬香辣雪花牛上桌,菜看起來是不是更好吃了呢?


40.jpg
看完一堆盤子後,來看看我和韋德也很愛買的杯子們吧。照片中的這個馬克杯,我忘了購買店名,印象中是整間店都在賣杯子的,其實不難找,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41.jpg
因為覺得杯子看起來很像黑板(還真的附了一支粉筆),覺得極具早午餐氛圍就買了。還有好幾種不同款式,都很好看。

可以視自己喝的咖啡口味去打勾,是不是很好玩呢?


45.jpg 46.jpg
存在感、生活感很鮮明,放在自己手製的麵包和果醬旁,感覺真好,還好我沒有猶豫放下,帶回來了好開心。


47.jpg
韋德喜歡的厚瓷杯也買了三個,有梯型、圓型,圓的有白色和綠色兩種,都是拿鐵適用的。


48.jpg
白色的都是杯子專賣店購入的,聽店員說是歐洲進口的,但價格並不貴,一組杯加盤大概200以內吧。


49.jpg
綠色杯杯是在火紅的168買的,現場好幾款都是杯緣釉色不勻,好不容易挑到這款外觀看不出瑕疵的。


50.jpg
它的瑕疵其實在底部,就是照片中那個橘色的碎點,因為在底部我覺得沒什麼影響,就叫韋德抱它回家。


51.jpg
昨天韋德桑說要在咖啡上畫我家派妞,但怎麼看都覺得他在搞笑,也太不像了吧,哈哈哈。


52.jpg
鶯歌實在很好逛,這點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的,趁假日也去抱些喜歡的餐盤杯子或各式各樣生活用品,幫餐桌換個感覺吧,心情會很好喔!


Info
鶯歌老街
電話:(02)2678-0202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