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跑家樂福,大家應該都被WOLL燒得心很癢吧?老實說我也是,每個都好想要啊!我還在努力集點,已經準備好換下一個鍋了,大家想知道是什麼嗎?在看下去之前,先猜猜看讓我超心癢的是哪一只吧!


02.jpg
我們本身就是家樂福的忠實顧客,所以受邀分享平時購物經驗和這波燒燙燙的WOLL換購時,我心想還真的要找我(金敢貢),除了我很常去補貨外,長期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們家也是WOLL的愛用者,之前相關的分享文大家參考就知道了。

德國WOLL牛排鍋使用心得請點我
德國WOLL深型湯鍋控肉燉湯心得請點我


279196990.jpg 1395295773-163991964.jpg
逛家樂福通常都是一次大搬貨,大量採購我愛喝的紅酒和生鮮食品、乳品、調味料等,我在逛的時候韋德都會跑去逛電器,因為常常會用到,所以我們也辦了玉山家樂福悠遊聯名卡(這個私心很推,因為對累積點數和賺優惠好康來說都蠻好用的)

這裡順便跟大家推一支我在那裡買到的好喝氣泡酒(不過可能不是每間都有進,大家可先記下來做參考),身邊有喝過的人都豎大姆指哩!
義大利托斯堤酒廠Tosti Dolce Asti微甜氣泡酒飲後心得請點我

(只小酌不酗酒的娜塔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


03.jpg
回到吸睛到不行的德國WOLL鍋身上,我最近去逛的幾趟,每趟都會到服務台旁的換購陳設旁摸摸這些美麗的鍋子,各種功能和適用的情況都不同,確實每個都會想要啊。

過去印象中覺得價格很高貴的WOLL,現在只要買東西時集滿6點(購物滿500元會有1點)再加購就有了,買生活用品就能順便集點,家裡想擁有品質保證的WOLL,變得容易很多,所以誰會不心動呢?


04.jpg
「WOLL住美好食光」活動時間是2015/2/11~6/16(兌換時間:2015/2/11 - 6/23),結帳時拿出家樂福好康卡或玉山家樂福悠遊聯名卡,只要單筆滿500元就送1點集點貼紙(單筆最高贈200點集點貼紙),滿6點就能以市價的2折去選擇換購以上這7款WOLL鍋。


05.jpg
這次換購的鍋子裡,不沾系列有28cm的炒鍋和24cm平煎鍋,其它鍋都是不鏽鋼鍋,我已經有了28cm不沾炒鍋(下面會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06.jpg
另外我已瞄準要換的下一個就是20cm的雙柄鍋,這對常燉湯或需要將大鍋菜換成小鍋的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吸引啊。

換購的WOLL雙柄系列鍋還有三個特色讓人無法不愛它:一是鍋內有容量刻度標示,這樣就不用另外找量杯,超便利的;第二點就是鍋蓋放置,它直接就可以像照片中這樣斜插進握把立起來,這樣就不用煩惱鍋蓋擺哪,是個好貼心的設計。三是不鏽鋼系列都可以進洗碗機喔,這對像我一樣有洗碗機的族群來說,不用刷鍋子刷半天,也是一個方便。

所以我決定最近就要去換它(大家猜中了嗎?你換到的或是想換的是什麼呢?也來留言跟我分享嘛)


08.jpg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WOLL 28cm不沾炒鍋,現在它已經是我日常炒菜最依賴的廚房工具,尤其是韋德下班、派妞吵著要吃飯的時候,趕時間時我特別愛用它。

雖然我手邊的不沾鍋不多,但WOLL的我卻是很放心的,因為它的鍋身是304(18/8)不銹鋼製成,經世界級實驗室檢驗合格,符合歐洲鍋具高規格標準EN12983;不沾系列為三層不沾塗層,符合德國LFGB、法國、義大利等食品接觸等級,不沾塗層通過國際實驗室INTERTEK及SGS認證,不含致癌物質、無重金屬釋出,所以才敢安心使用。


09.jpg
使用不沾鍋一定要選擇塗層具有食品級安心證明的,平時使用盡量不要將熱鍋以冷水直接沖淋,也盡量不拿來爆炒帶尖刺或硬殼的食材,這樣可以保護塗層、讓使用期限更長久。

當出現刮痕時就該換了,請記住不沾鍋是消耗品。


10.jpg
不要以為換購的商品就不精緻,仔細看它的作工就知道,每個細節都不馬虎,鍋底還有加厚處理耶。


11.jpg
而且家樂福WOLL這系列換購鍋具,適用瓦斯爐、電磁爐、黑晶爐、鹵素爐、IH爐、陶磁爐,適用性很高。


12.jpg
第一次使用前,請用中性清潔劑清洗,洗乾淨就可以直接使用了,不用加太多油就可以炒菜、煎魚,因為不會沾黏,所以燉煮糊糊的燉物我也會用它,使用一個月的感覺就是萬用又方便,還有要煎出帶有漂亮焦糖色的鬆餅最好要有一只不沾鍋,會容易得多。


13.jpg
炒菜時最好把家裡的耐熱矽膠鏟或木鏟拿出來用,這樣才不傷塗層。

我的矽膠鏟就是WOLL的,但這是我個人私物,假設你家裡沒有的話,我也很推薦大家買無印良品的,都是很適合不沾鍋使用的廚房小道具。


14.jpg
煮的過程為達到最佳烹煮效果,請用中小火,並確保火源不超過鍋底範圍,以免造成握把直火高溫加熱造成拿取時燙傷。

WOLL
不沾炒鍋導熱速度很快,而且這款不沾炒鍋的底部又有加厚處理,所以要炒好一盤菜是相當快的事,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或一般家庭使用。


15.jpg 16.jpg
為什麼它可以加快炒菜速度、節省時間呢?因為它不沾、清洗很方便,我炒一道菜完要換下一道菜前,通常只要用一些溫水加矽膠鏟稍微刮一下殘留醬汁,再用廚房紙巾迅速擦乾就可以馬上接著炒,不用中途刷鍋子刷到臉黑,這樣也可以確保上桌的菜都是熱的。


17.jpg
全家人吃飯時我都喜歡多炒兩道青菜,基本上就是蒜爆香後倒入大量青菜,只要加一點點水就可以蓋上鍋蓋悶透再翻炒,過程不用幾分鐘,速度真的是很快。

對了,家樂福換購最貼心的地方就是它都有附蓋子,不然大家都知道一般購買時鍋子和鍋蓋常要分開買,加總在一起的價格還蠻驚人,但它們的換購都是一整組含括的,這點一定要誇一下的。


18.jpg 19.jpg
鍋蓋悶一下菜,看菜差不多軟了就可以開蓋調味、翻炒一下,然後馬上就可以倒進盤裡上桌。

講到盛裝上菜這點,這只鍋子的重量很輕,我都是右手拿鏟、左手持柄直接就能翻鍋把菜倒入盤裡,很輕鬆,不像以前家裡很多炒鍋都重到不行,只能一點一點把菜鏟起來裝盤。好裝盛菜色這點也是這只鍋讓我覺得很值得換的一點,實在方便。


20.jpg
既然WOLL不沾炒鍋使用起來這麼方便,多炒兩道菜也不覺得麻煩,那就多炒點青菜跟家人一起分享吧,多吃青菜對家人健康很有幫助的。


使用一個多月了,我們家平時餐桌上的菜色有7~8成都是靠它變出來的,在這裡我也跟大家分享兩道方便快速的美味料理,一起來學怎麼做吧↓
21.jpg
第一道是超下飯的日式「味噌薑燒豬肉」,和一般的口味略有不同,爽口中洋溢味噌的香氣,肉吃起來也很軟嫩。


22.jpg
4人份食材
---------------------------------------
豬里肌肉片  300g

醃料
醬油  1.5大匙
味醂  2大匙
清酒或米酒  2大匙
味噌1小匙
薑泥  2小匙

高麗菜絲  適量


23.jpg
做法:
步驟1. 請先把肉片和醃料充份抓勻醃15分鐘


24.jpg
步驟2. 在WOLL炒鍋裡加少許油,中火熱鍋後,倒入醃好的肉片和醬汁一起煎炒至熟透即可起鍋(喜歡吃肉片周圍帶點微焦口感的話,可先煎肉片至兩片微焦再倒入醬汁滾煮)


25.jpg
步驟3. 將肉片和醬汁一起起鍋倒在鋪好高麗菜絲的盤上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帶有味噌和薑汁濃郁香氣的里肌肉片,搭配爽口的高麗菜絲一起享用,不僅刺激味蕾還充滿家的味道,想省時又嚐到美味時,可以常常料理這道菜喔。


26.jpg
第二道是只要煮一鍋就可以嚐到各種營養的「蔬菜咖哩」,多煮一些,放涼後把一部份冷凍起來,想吃的時候再解凍加熱也很方便。


27.jpg
使用的食材沒有特別限制,只要準備1顆洋蔥和少許咖哩粉先以小火爆炒至軟透,再放入其他蔬菜、肉片和咖哩塊、水一起滾煮即可。


28.jpg  
肉片可在炒好洋蔥後放入煎炒至兩片微焦,然後就可以加入水、適量醬油(約1~2大匙),轉大火煮滾。


29.jpg
煮滾後轉小火,加進蔬菜和咖哩塊,然後不斷緩緩攪動。


30.jpg
燉煮大約30分鐘即完成!


32.jpg
富含各種蔬菜還有喜歡的肉類,具有蔬菜的甘甜,讓這道咖哩風味適合全家大小食用,再煎個蛋一起搭配白飯食用,超下飯的,想吃幾碗都可以。

運用WOLL不沾鍋燉煮容易黏鍋的咖哩,燉煮過程很方便、清洗也是,吃剩的再裝盛至小鍋就可以囉。


34.jpg
可能太多人都跟我一樣覺得它很萬用又方便吧,大概幾週前我家附近的家樂福這款不沾鍋就搶購一空、在等補貨,可見有多搶手。


07.jpg
我已經集滿6點了,下次補生活用品時就來去換也很想要的湯鍋吧。


35.jpg
家樂福的集點換購應該算這幾年在大小商場購物中最有誠意也最實用的,換購的門檻也很容易,趁最近消費可以看看家裡缺什麼適合的鍋子順便帶回家,相信會跟我一樣覺得很好用的。


Info
《時時刻刻 WOLL住美好食光》換購活動網站
http://campaign.carrefour.com.tw/event/WOLL
家樂福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rrefour.tw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