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迷上做原味白麵包,但是老抹奶油抹膩了,於是我開始把腦筋動到果醬上,加上我之前買了一些weck的玻璃罐都沒什麼機會用,正好可以拿來好好運用,當果醬罐是最好的選擇。

這陣子我一連煮了草莓、藍莓和黃檸檬果醬,彷彿熬上癮似的,突然有點懂許多人為何那麼愛果醬,看到這些凝凍狀的豔麗寶石,不心動也難你說是吧!

做過的果醬裡頭,個人覺得藍莓果醬可以當做新手煮果醬的入門,既簡單又不用撈浮沫殘渣,酸甜味道好,讓不敢直接吃藍莓的人也會愛上。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食譜上架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03.jpg
煮果醬前別忘了,先準備一鍋水煮滾,然後將玻璃罐放入沸煮5分鐘然後小心夾起晾乾,乾了之後就能拿來裝果醬囉。


04.jpg
藍莓果醬做法
---------------------------------------------------
材料
藍莓  300g
白砂糖  160~180g(視個人喜愛甜度調整)


05.jpg
做法:
步驟1. 將藍莓洗淨後以廚房紙巾輕輕吸乾水份,放入小鍋裡,灑入砂糖,靜置1小時。
步驟2. 以中小火熬煮,邊煮邊攪拌,待煮滾後轉成小火,持續攪拌12~13分鐘即完成。


06.jpg
步驟3. 趁熱倒入乾燥玻璃罐,扣緊後倒立放置就會形成真空狀態,等涼了再放置陰涼處或冰入冰箱都可以,未開罐在常溫下可保存3~6個月(開罐後請送入冰箱冷藏,建議2星期內食用完畢)

如果是像我一樣使用weck玻璃罐的話,想要形成真空狀態以延長保存期限,可以將橡膠圈和扣夾都趁果醬熱盛好後夾緊,然後整瓶放進小鍋裡,注入水高至瓶身8分高的滾水,加熱5分鐘後小心取出,倒立放置到冷卻為止,未開罐可保存6~8個月。

是不是很簡單呢?喜歡的話,一起來做看看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