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從之前聽聞台北即將開設無印良品第一間餐廳,身為無印愛用者的我就一直念茲在茲,心想我一定要找時間來好好用餐。

昨天趁北上順便來到統一阪急百貨B2來嚐鮮,還好我11:30就來,當時來客數還不到一半,我很順利一下子就點完餐入座,等我用餐出來排隊人潮多了不少,很慶幸我提早到了啊。

喜歡無印那種簡約文青風格的你,一定也很好奇他們呈現的飲食態度吧!老實說我是來參考他們的配餐方式的,期待未來家裡成堆的無印餐具能創造更多的餐桌風景。


01.jpg
入口處展示了餐點內容


02.jpg
點餐方式就是在櫥窗外排隊,點選自己想吃的餐點後,再到櫃台結帳。


03.jpg 04.jpg
menu

我點了4品套餐加一杯飲料


cats.jpg
(此圖片截自Café&Meal MUJI 台灣官網)
用餐空間全景


05.jpg
我是在共餐木桌上享用我的一人午餐,看著這些熟悉的餐具,心情更愉快了。


06.jpg
讓我忍不住想到摩斯漢堡的吧台,可以直接望著隔壁的無印良品販賣部用餐。


07.jpg
點菜前請先請服務人員幫忙在桌上擺置使用中的留位牌,然後就可以去點餐囉。


17.jpg
想替無糖飲料再調味,可自助自由添加,或是想倒冷水,都可以自己來。


16.jpg
用餐後別忘了請將自己的餐具回收至此


08.jpg
我的4品套餐!

2道熱食+2道冷食+米飯+味噌湯,就是4品套餐的內容,一套是270元。

我把白飯換成十穀米,這樣得外加20元;再加點一杯雨林咖啡歐蕾,這樣再加60元。

很簡單,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餐點內容,接下來讓我細述一下食用後的感想吧。


09.jpg
和風燒鯖魚
無刺的鯖魚,以鹽和橄欖油稍微醃漬後再烤,淋上蘿蔔泥、料理酒和醬油做成的醬汁,再灑些蔥就完成囉。這道很爽口,但又饒富滋味,不帶一絲腥味,好吃。


10.jpg
黑醋醬豬肉
這道是我一直想在家裡做的,原來是用鹽麴、鳳梨先醃漬一晚再拌入黑醋醬烹調而成的,香氣中帶有淡雅果香,豐潤酸香的黑醋很夠味,豬肉的彈嫩度表現佳,是道很下飯的經典菜。


11.jpg
甜菜根油醋醬沙拉
如果不知道甜菜到底該怎麼料理的話,不妨參考無印的做法,將烤過的甜菜切成薄片和方塊丁,和兩種生菜混合後再加入松子、核桃、果乾,搭配紅酒醋醬汁去抓勻,嚐起來清爽又帶有輕熟滋味,好吃!


12.jpg
大長檸檬雞肉螺旋麵沙拉
這道比較獨特的地方,是加了來自日本的大長檸檬原汁去調味,這種檸檬很清香,酸味中帶雅致芬香,拌在沙拉裡吃起來會更清爽,嚐著嚐著,我也好想在家自己做類似的口味呢。


13.jpg
十穀米
米飯有點QQ的,夾帶不同口感,咀嚼起來充滿踏實感。我喜歡這種會讓人感到樸實幸福的米飯,會讓人認真面對眼前每顆飯粒呢。

吃完這個,我就跑去微風超市買了十六穀米回來,改天也要在家煮看看。


14.jpg
味噌湯
對這杯味噌湯我沒有太多感受,就是清淡爽口的一品,稱不上好喝也不難喝,感覺就是普通囉。


15.jpg
雨林咖啡歐蕾
喝起來的感覺也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一般。

整體來說,你可以想像這套餐就是日本定食文化的日洋合版,再結合一點日式自助餐的味道,確實是適合在咖啡簡餐店享用的內容。


延伸閱讀
台北微風松高御盤de食堂定食&Cafe(おぼんでごはん)食後感


Info
café&meal muji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台北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02-2345-8551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00-21:30,Last order 21:00 週五~週日、國定假日 11:00-22:00,Last order 21:30
網站:台灣官網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