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本日嚴選

  • 關於我
  • 婚姻育兒碎碎唸
  • 家庭咖啡館料理
  • 食譜
  • 美食
  • 旅行
  • 生活風格

01.jpg
過去我這個男人婆從沒喜歡過的Kitty啦、草莓啦、甜點啦、粉粉的紅紅的毛毛的東西啦,全都因為派妞開始對它們"另眼相看"。

今年草莓季開跑,照慣例又去摘了好多好多草莓,一路草莓到底,最近每天都沉浸在粉不拉渣的世界,搞的每天都好夢幻,天啊!但我卻覺得挺喜歡的,怎麼回事?只能說生了女兒我的人生開始大不同,哈哈!

來看看我們今年有多瘋草莓吧~


02.jpg
首先,狂摘草莓是一定要的。


03.jpg  
04.jpg
今年讓派妞自己學著剪,不過要很小心,不僅要在旁注意看著,剪刀不用時父母一定得收好,避免危險。


05.jpg
紅咚咚的草莓就像紅寶石


06.jpg
在草莓園裡尋寶樂趣多


07.jpg
採太多,結帳時多少有點心疼,不過為了孩子玩的開心,麻麻會偷偷擦眼淚,哈哈。


08.jpg
吵著吃草莓香腸也可以讓你吃(雖然加工食品不宜吃...)


09.jpg
妹妹你吃到翻白眼了耶,這麼好吃嗎?


09-1.jpg
滿載而歸,帶了兩箱草莓和草莓啤酒回家(照片中的草莓只是一部份)


09-2.jpg
除了洗洗直接吃還能做什麼呢?今年一定要玩點不一樣的,我們的草莓之旅還沒結束呢,且待繼續看下去。


10.jpg
離開草莓之鄉前,我們造訪了臨近景致優美的「湖畔花時間」,放鬆一下心情。


11.jpg
在這片湖前我放空很久

盡情沉澱!


12.jpg  
13.jpg
來到景觀民宿喝午茶,一定也要點個跟草莓扯上關係,沒辦法,我這人注重連貫性(什麼鬼?)


14.jpg
噹噹! 首先上場的就是草莓生啤酒!好大一杯啊,酸香微甜,蠻過癮的。


15.jpg
接著再來杯卡布奇諾

雖然這杯咖啡的肉桂粉灑的不夠輕薄,第一口嗆到我,但是不影響我的好心情,喝完繼續放空,哈。


16.jpg
在湖畔花時間花一下午放空完,離去前在門口的幸福小屋,我找到了很棒的食材。


17.jpg 18.jpg
天然的手工甘蔗冰糖,自然的甘甜和香氣,拿來燉的紅燒肉格外美味。

只買了一包大的覺得還不夠啊!哪裡還有得買?大家知道的話要告訴我喔,拜託拜託。


19.jpg
還有,草莓啤酒是一定要帶的!


20.jpg
別忘了還要跟草莓娃娃拍照喔!


21.jpg
回到家看著成堆草莓,基於不喜歡老是這麼沒創意只會洗來吃,我決定今年一定要玩點不一樣的。


22.jpg 23.jpg
假日的義大利麵午餐,沙拉怎能沒有草莓你說是吧!

本來還要加mozzarella cheese,但是家裡剛好用完了,所以嗯..就先這樣囉,純粹淋點初搾橄欖油和紅酒醋醬倒也挺好吃的。


24.jpg
接著挑戰草莓鮮奶油蛋糕,一向只做麵包不常烘烤蛋糕的我,也來試著做我的第一顆海綿蛋糕。


25.jpg 26.jpg
滿滿的草莓、滿滿的鮮奶油,真材實料。


27.jpg
擺擺弄弄,倒也挺有個樣子的對吧,讓我跩一下嘛。


28.jpg  
29.jpg
切開的瞬間既興奮又感動!!!

這是個會讓人感到幸福的蛋糕


30.jpg
看到派妞笑得這麼開心,忙一下午都值得了。

雖然這小妞後來只給我挖奶油和草莓吃......(早知道草莓直接沾鮮奶油就好了嘛,切~~)


30-1.jpg
隔天的晚餐再放一塊給她吃看看,結果還是一樣,嗚~~

不過能學會做鮮奶油蛋糕還蠻開心的,以後還可以變化別的口味囉。


31.jpg
常在做的麵包也要夢幻一下,平常用草莓乾做草莓麵包,有新鮮現採的草莓當然不能錯過,一定要做個新鮮的試試。


32.jpg 33.jpg
第二次挑戰三辮辮子型的麵包,有點抓到訣竅了。


34.jpg
辮子圍成圈或是讓它維持原型都可以,塗上蛋液、灑上杏仁碎,自然芬香的草莓麵包,光看就覺得幸福無比。


35.jpg
蓬軟的麵包組織裡,咀嚼得到草莓的顆粒、嗅聞到的也是非常雅致美好的草莓香,雖然沒有加草莓乾的濃郁香氣,但我喜歡這個麵包更多一些。

以上就是今年專屬我們的草莓季,一路草莓到底,我覺得很有意思,下一回又要玩些什麼呢?我又開始期待了!


Info
玩家逍遙遊草莓園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3鄰小邦22號
電話:(037)993872;0931-328-035
座標:東經 120° 53' 11.6" 北緯 24° 23' 7.2

湖畔花時間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電話:037-996-796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創作者介紹

娜塔不邋遢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ÏMÏ★
  • 好棒!! 我也愛草莓~是在大湖嗎
  • 是的,我們是選擇大湖採草莓沒錯喔
    ^ ^

    Nata 於 2015/01/21 14:34 回覆

  • HUA HUA
  • 我二月初也想去大湖採草莓!愛草莓呀
  • 你做的甜點都好誘人,摘很多草莓回去一定會變出好多好好吃的點心滴

    Nata 於 2015/01/26 23:50 回覆

  • wendylin
  • 在下午茶時間看到那草莓蛋糕,好美麗~
  • 謝謝 ^ ^ (開心)

    Nata 於 2015/01/26 23:51 回覆

  • PAPA  女王
  • 好強...
  • 小變化而已啦 謝謝papa ^ ^

    Nata 於 2015/01/26 23:51 回覆

  • lee9199
  • 元旦我們採了2小箱就花了1張小朋友,好貴呀!
    草莓蛋糕!啊~流口水呀~
  • 真的,一下子就花掉不少摳摳啊
    但是為了小朋友開心,值得滴

    Nata 於 2015/01/26 23: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