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因為在美食這條路一直無怨無悔走踏,加上喜歡做各式各樣料理、烘焙麵包,要維持身材真的好難。

可周遭人都知道,我從沒有放棄過減肥。

超過30歲,我要瘦真的好難好難,不一直胖下去就很不簡單了。節食慢跑,我都試過好段時間,「運動+節食+生活作息調整
對我來說才有可能hold住不持續胖下去。

希望趁34歲前再懷孕(也就是今年),所以我現在需要的是保持身材不發胖,能瘦個1~3公斤就可以。因為跑步對我來說越來越不符合我的作息需求、效果也不明顯,加上天晚好寒冷、想邊運動邊看《未生》、《武則天傳奇》等劇,這樣看來,能在家運動是最好不過的,騎室內健身車就是我目前持之以恆的運動方式。


01.jpg
最近看娛樂新聞,甜姐兒侯佩岑也是踩健身車瘦下來的,產後短短三四個月就瘦回47kg,真是"侯"腮雷!


02.jpg
或許我們不須要像明星藝人壓力那麼大,但身材一走針,就算不在乎外貌身體都會覺得不舒服,這時,有毅力地控制飲食和足夠的運動才是健康不二法寶,像我每天泡在美食堆裡,不抽點時間運動絕對別想維持身材啊。

一個月前,iFit愛瘦身邀我體驗了Fitty Bike,每週騎3~4次加上控制飲食,一個月我雖然只瘦了1.5kg,但感覺身材比之前肉泡泡的福態樣緊實許多。

在看我實際騎了Fitty Bike一個月的心得前,先來看看飲食的部份我怎麼調適吧。


5D3_0016.jpg
早餐:我們家經常會吃自己做的牛奶麵包當早餐,我自己通常都是吃一個加上咖啡或茶解決,偶爾會夾花蓮手工火腿或奶油,但通常有餡的是給家人吃,我自己都是吃原味比較多。


01-1.jpg
中餐:我喜歡吃生菜沙拉配一點水果,沙拉醬就是很單純的蜂蜜檸檬橄欖油醬汁,淋在任何沙拉上幾乎都非常好吃,熱量又不高。


01-4.jpg
點心:如果中午吃沙拉,下午四點差不多就感到飢餓。為了方便控制熱量,我有時會直接沖泡iFit的微卡粥來吃,一碗不到150卡,即沖只要5分鐘就可以熱呼呼享用,是很適合上班族的補充食品。


01-5.jpg
微卡粥的口味多多,微卡糙米粥有筍香冬菇、櫻花蝦芋頭兩種口味,微卡十穀粥則有田園菇菇、義式香草、印度咖哩三種口味,一盒有5包,每包熱量不超過150卡,標榜天然無奶精。買幾盒放在家裡或辦公室常備,想吃隨時都有,確實是方便。


01-6.jpg
吃過所有口味,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筍香冬菇、櫻花蝦芋頭這兩個口味,
味道濃郁,泡起來的粥好香,我很喜歡這兩種充滿台灣懷舊風味的美味。


5D3_2082.jpg
晚餐:有在看我們晚餐餐桌分享的人都知道,我們家雖然人口少,但是整天內會一起吃飯的時候通常是晚餐,若是韋德不加班時我都會煮的比較澎湃,但這不代表我會瘋狂吃,我會均衡攝取每種食物但吃的量都不多,總之就是吃到差不多7~8分飽即可,想小酌的話,食量要再下降一些。


01-2.jpg
我有時候會煮iFit「微卡蒟蒻湯麵」來吃,加點蔬菜就是豐盛飽足、熱量又能獲得控制的一餐。


5D3_1240.jpg
無論用熱水沖泡或加料滾煮都可以,視自己的喜好去決定囉。


01-3.jpg
它有正宗麻辣、懷舊擔仔、泰式酸辣、韓式辣醬等口味,一袋有三份麵和醬料,一份都不超過100大卡。

怕麻煩的話,直接將醬料加進麵裡,加入250ml熱水就可以直接吃,想吃得更豐富可多放些蔬菜一起煮,都很好吃的。

飲食上有所節制,減肥還是可以吃美食的,只是要自己懂得去調配口味、份量和攝取內容,這其實並不難,只是要學習維持、堅持。再來就是運動,每天不用多,一天有運動30分鐘就夠了,重質不重量,持之以恆比什麼都重要,這個小S也說過類似的話。


03.jpg
03-1.jpg
運動的部份,像最近天氣好冷實在不想出門時,我想你跟我一樣都想待在家運動就好。

這時,Fitty Bike絕對是值得推薦的運動器材,它輕巧、坐起來舒適、可多段速調整速度又好騎,邊騎會邊紀錄時間、速度、里程、心跳等數據,邊騎還可以邊聽音樂、看劇或看書等等,不會覺得無聊,所以我實在想不出不愛它的理由。

官網介紹可點我參考


04.jpg
Fitty Bike這樣輕巧時尚的健身車在旁陪伴,踩著它看個喜歡的書或連續劇其實很快30分鐘就過去,通常我會不知不覺騎到40~60分鐘(因為看一部劇的時間差不多也要1小時),這個運動是可以很輕鬆的同時做這些事,這樣運動起來怎麼會覺得難?



Fitty Bike安裝方式很簡單,女孩子自己也不用怕不會安裝,這影片製作得很詳細用心,不喜歡看說明書的話,也可以參考這影片,看了就會囉。


07-1.jpg 07-2.jpg

Fitty Bike它有像愛心形狀的美尻坐墊,經過加大加厚的設計,坐起來特別舒適,騎久屁股也不會不舒服。


07-3.jpg
寬幅有凹凸立體設計的踏板,踩起來穩踏,轉動流暢。

騎車運轉時沒有噪音喔!基本上很安靜,這點我很喜歡。


5D3_0141.jpg
Fitty Bike整體比一般健身車輕巧,但是不用擔心它不夠穩固,因為他的底座都有加粗加重底管,所以騎起來很平穩。加上好折疊、易收納,CP值因為好收放這點再大大提昇。


07.jpg
共有八種阻力控制可以調整,想要騎得更有挑戰性,那就轉高一些吧!


08.jpg
電子錶功能可以幫助紀錄每次踩健身車的運動數據,速度、距離、時間、里程、卡路里、心跳,一應俱全。每天踩多久多遠、消耗多少熱量,相信是每個熱愛運動的人都很關心的,會想要常常挑戰自我,超越前一天的紀錄,是箇中樂趣和成就感的一個極大輔助。

按面板上的白色按鈕就可以一一選擇各選項去查看,操作起來十分簡易。


09.jpg
電子錶上顯示的項目,看這張標示會更清楚。


10.jpg
[速度]顯示的數據代表每小時騎幾公里,隨著腳步放慢加快,這裡都會即時跑出數據。


11.jpg
[時間]部份,一次最多顯示至99.59分鐘,我通常都是騎30~40分鐘左右。


12.jpg
[里程]是我每次踩都很關心的數據,今天騎了40、明天騎了50公里耶!我真的會在乎騎了多遠呢!每天都想超越前一天的自己。


13.jpg
[卡路里]會依照你的速度、耗時、騎車距離等去計算當次消耗的量。我騎30分鐘大概可以消耗照片中大家看到的,我統計過大約落在80~95卡之間,提供大家做為參考。


5D3_0142.jpg 14.jpg
雙手握著兩側含有心跳片的扶手,就會顯示當下的[心跳]是每分鐘幾次喔。


06.jpg
只要在安裝健身車時放置兩顆AAA電池、注意感應線是否插穩等等,就能讓電子錶穩定顯示。


16.jpg
附有置書和智慧型電腦架,即使不看劇也可以視自己喜好去調整邊運動邊休閒的方式。



實際試驗後,我只能說確實跟影片裡介紹的一樣讚。藉由Fitty Bike影片的生動介紹,會更清楚它有多好用、實用。


15.jpg  
2014年我個人非常愛的《沒關係,是愛情啊》和未生都是在騎Fitty Bike中度過的,說真的看電視時一直坐著只會越坐越胖,不如踩踩健身車,既能運動又能享受喜歡的節目,一舉兩得,多好你說是不是?


17.jpg
忙了一整天,蓬頭亂髮的,晚餐過後是大嬸我熱愛的健身時間,多麼愉快又放鬆。


18.jpg
一個月前參加品酒會的我,看起來腫不拉幾的,回來看到照片好想哭;踩了Fitty Bike一個月加上飲食控制,雖然只減去1.5kg,看起來卻差很多,因為現在緊實多了。

這年紀我已不在意身材要像少女時代一樣,但至少要看起來緊緻健美、身形俐落,長期踩下去、持續我的健身習慣,相信身材的維持根本不是夢。

加油!

以上是我一個月來親身體驗Fitty Bike的真實感受,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也想積極健身的你,甚至跟我一樣酷愛美食的你,會有許多幫助。


附帶一提,iFit 愛瘦身還提供了輕鬆計算熱量的【熱量 100】APP程式安裝,以及愛瘦身應援團的直播節目教大家如何瘦身,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參考↓
熱量100.jpg
熱量 100APP(目前僅有 Android 系統)
顛覆過去查詢熱量的麻煩、困難、混亂,熱量 100 全新貼心設計,直接顯示「100 大卡」的各種食物份量是多少,讓您快速掌握熱量區間,瘦身也能安心吃美食!
網址:http://bit.ly/1JaAe1K


直播.jpg
愛瘦身應援團直播節目
每週都會有一天的晚上,由教練在線上帶著大家一起運動
網址:http://bit.ly/1Jazppr


Info
Fitty Bike產品介紹
iFit 愛瘦身官方網站
iFit 愛瘦身臉書專頁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