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D3_0139.jpg
以前沒現在重視吃,總覺得食物美味就好、不知吃進嘴裡的究竟是什麼,矇混味覺很多年。食安事件頻傳後,發現越來越多食物密碼才知道,我們以為好吃的背後藏了多少危機,日積月累積沙成"毒",當癌症或各種慢性病像感冒一樣不經意就上身時,屆時才深切感受到「錢再多也買不回健康」,後悔通常只是晚。

我愛美食,但現在的我很「擇食」,好吃之外也要健康,因為沒有健康身體就沒有力氣照顧家人、挑戰未來。

從過去看親戚因慢性病和癌症而苦、不敵病魔召喚,到最近看到余天女兒余苑琦罹癌、Makiyo母親因癌辭世的消息,總讓我深感,若我們能在日常一點一滴注重我們的身體、慎選食物、多做運動,相信一定能大幅減少罹患的機率。


02.jpg
2015一開始,我想鄭重跟大家推薦今天要介紹的這本好書:《罹癌就像感冒一樣,一不小心就上身!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隱藏版!預約不到的世界級名醫私房菜單》。
(書籍介紹可點我)

不同於市面上一些教導癌症病患如何注意飲食攝取的書,這本書希望大家不要等到生病了才想改變飲食,預防重於治療,能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真幸福啊!


09.jpg
是的,書名很長,但這本抗病大全的內容是每個家庭必備的,請了韓國14位權威的世界名醫做專業指導,內容是經過保證的。


04.jpg  

以簡明易瞭的口吻講述多數癌症與慢性病的病發原因,絲毫不艱澀,閱覽起來很舒服。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你我都略知一二的知識,其實知道的並不完全。例如常吃紅肉或加工肉品會致癌,但你知道為什麼嗎?如果要吃,該怎麼吃或搭配什麼一起食用?人工調味料會加重肝臟負擔,所以鹽與糖該怎麼安全吃?肥胖除了可能導致乳癌外,為什麼會是糖尿病的主要元凶?

非常多的疾病相關知識,都是現代人普遍需要卻又缺乏的,想要提昇預防疾病的敏銳性,我們確實必須瞭解的更多。


05.jpg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是裡頭具有大量美味的防癌料理食譜,甚至教導如何去設計低熱量的健康菜單、適合糖尿病患的菜單,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家庭保健工具書。


11.jpg
看本書內容,老實說,有些標題看起來蠻膽顫心驚,不過這不是為了嚇人用的,確實很多對健康不利的因素,我們很容易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忽略,若能花些時間看這樣的精華書籍,有了概念後就不容易忽視健康的重要性。


08.jpg
關於這幾年常在十大死因盤踞的癌症們,可能你多少聽過造成的原因,卻不知該怎麼注意預防,例如預防肺癌該吃什麼樣的蔬果、哪些食物容易造成肝癌形成、大腸發生什麼樣的警訊一定要注意?諸如此類,或許我們都是一知半解,沒有好好認識過它們,怎麼會知道該如何預防呢?


06.jpg  
07-1.jpg
除了告訴你致病源由、該注意的致病原外,書中大量公布的就是這精心拍攝的食譜。


18.jpg
為了預防各種病症,這本書力邀各領域的名醫和任職醫院的營養小組攜手設計針對不同情況的菜單,像是早中晚、假日餐點,以及專為女性、
兒童體設計的健體餐點等,很是用心。



07-4.jpg
看著這些精美又專業的食譜,你知道我想到什麼嗎?


02-1.jpg
忍不住想起最近剛追完的韓劇《美女的誕生》,裡頭由韓藝瑟主演由大嬸整型變美女的主角,總是為了心愛的人製作美味健康料理的那份愛。


02-2.jpg
如果有看過的話應該都心有同感,想做出好吃又健康的菜,動力多數都來自想關懷家人、愛人的真心。在看這本書時,腦海中常浮起《美女的誕生》裡料理的畫面,裡頭散放的愛就是這樣的。


07-5.jpg
不用製作複雜又多樣的料理,只要掌握書裡的健康原則,就能輕鬆又愉快的創造出這些美好的料理。


25.jpg
不想花太多時間又想守護健康、兼顧食物味美,真的沒有想像困難。

只要照書中指示運用關鍵性食物去創造治癒力料理,就能幫家人和自己增加200%的健康力。


07-6.jpg



27.jpg
最後在附錄還貼心附上關心男性和女性身體各主要器官的抗病食材表,不妨裁剪一下貼在冰箱上時常提醒自己,在買菜或料理前看一下,會有幫助的。

《罹癌就像感冒一樣,一不小心就上身!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隱藏版!預約不到的世界級名醫私房菜單》是預防、療養力很強的一本書,鄭重推薦給跟我一樣關懷家人健康的你。


【好康抽獎時間】
1.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5/1/21(三)24:00前截止
2.驚喜好禮: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 3本
3.留言方式:
(1)請在本文頂端FB臉書圖示按讚圖案.jpg
(2)寫出「本文裡你最喜歡的一道抗癌食療私房菜」並留下你的姓名、e-mail 
(留言強制悄悄話隱藏,請放心留言!)
4.得獎公布:1/23(五)於本文及娜塔臉書同步公布得獎名單

【恭喜得獎者】
汪*資  w*****ry@gmail.com

王*雯  m**i@y**ih.com.tw

李*慧  ad*****nu@tcri.org.tw



延伸閱讀
對「吃」重視,才能擁有幸福
向過去不重視食品安全的自己說我錯了!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