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喜歡吃義式燉飯嗎?今天教大家做一道保證美味直達餐館水準的「檸檬鮮蝦燉飯」,雖然過程有點"搞剛",但是完成的成果絕對會滿意的不得了唷。

每當手邊有質優、肥美碩大的白蝦時,就會讓我想做海鮮口味的燉飯,這道餐點食材豐富,咀嚼在嘴裡盡是鮮美、多層次的美妙滋味,不愛上它都難啊!快筆記這一篇實做看看吧,一定會讓你由心感動的。


02.jpg
推薦使用的白蝦來自快樂鱻HAPPY FRESH(鱻音同鮮,ㄒㄧㄢ),感謝他們邀約試吃,嚐試過這麼鮮美飽實的好蝦後,我又多了一個買蝦子的優質選擇,發自內心感到快樂!

快樂鱻這個品牌來自一群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的青年團隊,他們成立了米家藝文這間公司,希望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土地關懷的行列,致力推廣無農藥的有機健康飲食、愛護土地並支持優質農民耕作,創造快樂鱻則是因為認識了小杜哥這位致力無毒產業的養殖魚師,他們一起建立了這個讓大家能購買安心農漁產品的網路銷售平台,期待未來更多有志一同的農漁民加入,不必經過中盤商能得到應有的回饋,推廣好的理念,讓消費者能購買到真正安心的食物。

想更瞭解快樂鱻無毒白蝦等產品請點我



非凡新聞曾深入直擊報導過,可參考影片介紹。


03.jpg
無毒生態養殖的快樂大白蝦,據悉是以天然的米糠、蚵殼粉、牛奶等餵養,生長在自然無污染生態環境下,養殖池不添加防腐劑和化學藥劑,以無毒健康的方式培育。

一包10尾大白蝦,重300g,從外包裝看,每一尾大小都很相近。


檢驗報告_1.jpg
店家提供的SGS檢驗報告,想看完整的檢驗結果也可連結我參考。


04.jpg 
冷凍宅配來的商品包裝很仔細,隨包裝還附上品牌介紹和產品說明、建議食譜等,讓人感到十分用心。


06.jpg
蝦子解凍的方式也有附說明喔!


07.jpg
將配料都準備好再從冷凍庫拿出快樂白蝦解凍,蝦子吃起來最新鮮,用水沖洗退冰2~3分鐘即可。

退冰方式很簡單吧!


08.jpg
快樂鱻的快樂大白蝦真的很美,蝦鬚很長、晶螢透亮又飽實,觸感有彈性,感覺很健康。

 

接下來跟我一起動手做燉飯吧!


06.jpg
檸檬鮮蝦燉飯 2人份
-------------------------------------------------------
食材
白蝦  10尾
小蕃茄  10~12顆
新鮮香菇  4朵
洋蔥  1/2顆
白米  200g(我是使用進口義大利米)
大蒜  10瓣
帕瑪森起司粉  30g
白葡萄酒(無糖)  1/2杯
雞高湯  一大碗公(約600ml),做法:事先以1副洗淨雞骨+1根胡蘿蔔+1大根西芹+1000ml水燉煮1~2小時過濾的高湯。
檸檬汁  1小匙
檸檬皮  1小匙
巴西里葉  適量
新鮮香草  少許(例如薄荷葉、百里香等皆可,不加也可以)
橄欖油  3大匙
無鹽奶油  10g
鹽  2.5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蝦子醃料
檸檬汁  1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白葡萄酒(無糖)  2大匙
切段辣椒  1小根
鹽  1/2小匙
新鮮香草  少許(也可不加)


07.jpg
做法:
步驟1. 事先燉煮西式雞高湯,再將白蝦退冰、洗淨、剝去頭殼並去腸泥,然後放置冷藏,以蝦子醃料醃1小時。準備剝皮的整顆蒜,洋蔥切成粗末、香菇洗淨切薄片、小蕃茄對半切,榨好檸檬汁、磨好檸檬皮屑,米略沖洗後瀝去水份備用。


08.jpg
步驟2. 小平鍋內倒3大匙橄欖油,小火熱好鍋後,將蒜慢慢煸香,直到外表金黃微焦,盛起備用。


09.jpg
步驟3. 原鍋續炒小蕃茄,炒約1~2分鐘即起鍋備用。原鍋放進奶油,待其融化。


10.jpg
步驟4. 將醃好的蝦子從冰箱取出,過濾掉醃料後放進鍋內,雙面各煎1分鐘,熄火,蝦子盛起備用。


11.jpg
步驟5. 原鍋倒入洋蔥末、香菇,轉中小火炒約3~4分鐘。


12.jpg
步驟6. 加入白米和白葡萄酒,炒到酒幾乎蒸發完。


13.jpg
步驟7. 轉中火,一湯勺一湯勺慢慢加入高湯燉煮,煮到湯汁約剩原本的一半時再倒新的一勺,要燉煮約12~15分鐘之間,視自己喜歡的軟硬度決定燉煮時間。


14.jpg
在煮至到達5分鐘時,加一半蒜頭進鍋用勺子碾碎,再加鹽拌均勻。


15.jpg
16.jpg
步驟8. 快煮好前,加入鮮蝦、檸檬汁、檸檬皮、帕瑪森起司粉、蒜頭、蕃茄、白胡椒拌勻燉1~2分鐘,然後灑入巴西里和香草葉快速拌一下,即可起鍋裝盤。


17.jpg
吃之前再灑少許檸檬皮屑會更清香,這燉飯的米粒吸收飽滿的高湯精華,米心有點彈硬的熟度是最好吃的,加上各式食材豐富的味道和蝦肉是如此鮮彈味美,能吃到這樣香濃醇厚的功夫燉飯,真的非常幸福。

為什麼我說手邊有優質好蝦就會想做這道菜呢?因為這麼棒的蝦子就要拿來煮很棒的料理,可以讓美味升級再升級,花點心思絕對值得的。

趁一群人一起聚會時,邊聊天邊燉,感覺很棒的,試試看吧!


Info
快樂鱻官方網站
快樂鱻臉書


更多食譜
油漬蕃茄百里香蒜辣義大利麵食譜
無蛋提拉米蘇Tiramisù做法
經典瑪格麗特披薩食譜(內含義式薄脆餅皮做法)

基礎「香蒜辣椒義大利麵」精準教學食譜
 
整顆蕃茄飯真的好吃嗎?原始版和我的進階版做法分享
義式小菜「核桃蕃薯沙拉」食譜
「奶培根蛋奶義大利麵」食譜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作法
破解!經典鮮蝦鳳梨披薩pizza食譜教學
人人想學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食譜
 
白酒香蒜鱈魚義大利麵做法

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作法教學

假日早午餐就做這一道:薑泥豬肉滑蛋三明治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我愛在家這樣吃火鍋(內含蔬菜湯頭煮法)
「奶油青醬烤雞腿+蕃茄乾酪沙拉」做法大公開‧這樣吃好歐夏蕾!
爆炸簡單「香蒜麵包」奶油抹醬作法‧我愛自己動手做

優雅西餐我也行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
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