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最近迷上的蝦料理就是這道-「鮮蝦粉絲煲」,口味是大眾都熱愛的中式風味,這道菜因為有蔥、辣椒、薑蒜等調味,香氣不用說,保證是一級。

但美味的決定關鍵其實是在蝦子,蝦子本身新鮮、碩大、飽滿、大小均等,料理出來的鮮蝦粉絲煲才會味極鮮美,擺盤時也會特別大器美觀。

做法容易,端上桌會讓人直豎大姆指誇讚的這道菜,不趕快學一下怎麼行?還不會的話趕快練一下,當做年菜也很適合喔!

  
-----------------------------------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yajirushi_orange_anime.gif 繼續看之前別忘了先加入以下,有最快的美味食譜就會看到
checkbox-1.gif訂閱娜塔的YouTube頻道 

 


checkbox-4.gif我的臉書專頁「我可是生活家」按讚勾選搶先看


  
02.jpg
這次使用的白蝦來自快樂鱻HAPPY FRESH(鱻音同鮮,ㄒㄧㄢ)
這個品牌來自一群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的青年團隊,他們成立了米家藝文這間公司,希望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土地關懷的行列,致力推廣無農藥的有機健康飲食、愛護土地並支持優質農民耕作,創造快樂鱻則是因為認識了小杜哥這位致力無毒產業的養殖魚師,他們一起建立了這個讓大家能購買安心農漁產品的網路銷售平台,期待未來更多有志一同的農漁民加入,不必經過中盤商能得到應有的回饋,推廣好的理念,讓消費者能購買到真正安心的食物。

  
03.jpg
無毒生態養殖的快樂大白蝦,據悉是以天然的米糠、蚵殼粉、牛奶等餵養,生長在自然無污染生態環境下,養殖池不添加防腐劑和化學藥劑,以無毒健康的方式培育。

一包10尾大白蝦,重300g,從外包裝看,每一尾大小都很相近。

  
07.jpg
將配料都準備好再從冷凍庫拿出快樂白蝦解凍,蝦子吃起來最新鮮,用水沖洗退冰2~3分鐘即可。

退冰方式很簡單吧!


08.jpg
快樂鱻的快樂大白蝦真的很美,蝦鬚很長、晶螢透亮又飽實,觸感有彈性,感覺很健康。

好不好一試就能見真章,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做「中式鮮蝦粉絲煲」試看看吧!


5D3_2478.jpg
鮮蝦粉絲煲 3~4人份
--------------------------------------------------
食材
大白蝦  10尾
寬粉  1捆約100g(寬粉若想多放一點,可增加調味料的比例)
薑  3~4片
蒜  3~4瓣
辣椒  1根
蔥  1大根

調味料
蠔油  2大匙
白胡椒粉  1/2小匙
鹽  1/2小匙
米酒  1小匙
水  100ml


09.jpg
做法:
步驟1. 請先將寬粉泡水10分鐘然後沖洗2次;將薑、蒜切末,辣椒切斜片、蔥切成蔥花;白蝦洗淨、剪去鬚足、挑除腸泥備用。


11.jpg
步驟2. 準備一平底鍋,倒入1.5大匙的油,中小火熱好油鍋後,將蝦子平擺進鍋內,兩面各煎1分鐘撈起備用。


12.jpg
步驟3. 原鍋加入薑、蒜末和辣椒爆香2分鐘。


13.jpg
步驟4. 接著加入去除水分的寬粉和調味料,煮至湯汁滾起。


14.jpg
步驟5. 將蝦子倒入輕輕翻炒,待湯汁收到剩1/2時,灑入蔥花略拌,即可盛盤。


15.jpg
色香味俱全的鮮蝦粉絲煲,超級噴香下飯,入味的粉絲和鮮彈飽實的蝦肉,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完還會吮指回味呢。


有機會趕緊試看看吧,有問題都歡迎來臉書line問娜塔老酥囉。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