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跟我一樣熱愛日本飲食文化、喜歡細品美食的人一定會喜歡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間「備長乂天日本燒肉定食專門店

它結合了兩個我用餐時最愛的元素,一是燒肉二是定食,特色是以備長炭炭燒的燒烤料理,想到濃郁美妙的炭烤香氣就完全無法抵擋,再加上冰冰涼涼的啤酒,這間店徹頭徹尾攻佔了我的心啊。

吃過備長乂天後,對他們的餐飲有信心,應該會找天再去他們不同系列的拉麵專賣店-麵屋虎徹品嚐,這篇請先看我初訪備長乂天的食後感吧。


02.jpg
臨近逢甲的備長乂天,座落於福星北路精華路段、麵屋虎徹旁邊。

2014/12/20開始試賣,目前暫時僅開放一樓,試賣期間不收服務費。


03.jpg
木料馨香環繞的輕日系古樸調空間,用餐起來格外輕鬆自在。


04.jpg
05.jpg
櫃台背牆的日本酒和日式擺飾都很有味道,我喜歡穿著和服的酒瓶,太可愛了!


08.jpg 09.jpg
大器開闊的風格下,不失日系風格的悉心細膩,仔細觀察環境就能感受到。


06.jpg  
07.jpg
一樓的用餐空間,除了多人座區也有直接能看到廚房作業的吧檯,裝潢看似簡約,布置卻很有味道,可以感覺到店主對日本文化的熱愛和講究。


06-1.jpg
06-2.jpg
備長炭屬於白炭,質材好、具有許多對生活與健康良好的功效,燃燒的時間可以很長。由於加熱過程濕氣蒸散時有可能會爆裂火花,所以師傅很小心的先將備長炭放在特製爐中先延燒,等燒到通紅才鋪進烤爐裡。

這樣做也能避免炭屑噴濺在燒烤的食材上,店家做法是經過多方實測和考量顧客食用而來,相當用心。


10.jpg
坐定後看著簡明易瞭的menu,嗯,要點什麼好呢?定食、串燒、單點海鮮等等每道看了都好想吃啊!


11.jpg
生啤酒
在這樣濃郁日系風格的餐廳,這是一定要的!

冰涼可口的生啤,奔活了味蕾,接下來我要大口開吃,哈哈。


12.jpg
接著又點了派妞喝的乳酸飲料(左)和我要喝的白桃沙瓦(右)
飲品主要都是日本進口的,加上環境整體風格,我人現在根本就在日本嘛。


13.jpg
酸酸甜甜的飲料,小朋友都好喜歡,想想我小時候也是,總覺得這畫面好熟悉......


14.jpg
嚴選霜降牛肉定食
期待好久的燒肉定食第一發來了!除了誘人的主食外,容我先聊聊餐具,質感佳的木拖盤、匙筷,以及古樸質素的陶盤瓷碗,感覺都是特別挑選過的,我這人吃飯很重視餐具是否用心,不是嬌貴才是好,要看是否悉心搭配,這點備長乂天讓我感覺有花心思在這一塊,很不錯。

再來是餐點的搭配,大片厚切的霜降牛好吸睛,佐著龍蝦沙拉吃更是開胃,養生麥飯、高麗菜絲、清爽湯品相襯下,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的氛圍油然而生。


15.jpg
不同部位的肉適合的厚度不同,像是這霜降牛肉,厚切的程度拿捏得宜,燒烤後肉汁封存、咀嚼時會緩緩淌流開來,實在的肉感越嚼越甘美。


17.jpg
烤後晶亮誘人的燒肉,第一口一定要當米飯的棉被,大口享用最是過癮!

吃著帶口感的燕麥飯,在告訴自己每一口都要仔細咀嚼,拿來搭配美味的燒肉,嗯~提醒自己要細嚼慢嚥了。


16.jpg
除了感受原始滋味的吃法,還能怎麼吃呢?咦,盤子上這碟是什麼呢?

不是迷你油豆腐喔,再猜猜!


01.jpg
答案是:它是固體醬油

這是店家特製的,這可是日本一些高級料亭才看得到的,類似分子料理的手法將醬油精製成固態,趁肉片帶有溫度時挾一點擺上,它就會慢慢融化變成風味絕佳的醬汁,不只有趣滋味也好,值得一嚐。


19.jpg
定食以牛肉和豚肉為主,牛肉部份也可嚐看看口感較有彈性的「板腱菲力」,像我一樣喜歡咀嚼肉的彈嫩扎實口感的話,一定要試看看這款。


18.jpg
把豬肉燒炙得如此美味,讓我會想一改老愛吃牛肉習慣的還有「嚴選豬里肌」定食,一點豬騷味都沒有,吃起來感覺很新鮮的豬里肌,烤得微帶焦脆、內裡嫩實,嚼起來滿嘴都是肉香,好好吃!


19-1.jpg
20.jpg
想變換味道也可參考桌上附的不同椒鹽自行調味


嚐完了美味的燒肉定食,接下來要介紹他們也很強的串燒↓
21.jpg
好厲害的烤豆皮

火候拿捏得宜,所以口感和香氣都表現的很亮眼。先炸再烤的豆皮,金黃酥脆、焦香誘人,醬汁微甜鹹香,真是好吃!


22.jpg
烤杏鮑菇(上)、蘑菇(中)、香菇(下)
除了烤炙的火候必須拿捏精準才能烤出這樣微焦不黑、飽滿多汁的菇外,調味也要具備功夫,怎樣灑落得鹹香夠味卻依然嚐得到食材原始的滋味,這可不是路邊猛刷醬汁的燒烤能相比擬的。


25.jpg
烤雞腿
光看照片就知道這一定好吃的,雞皮金黃脆口,肉質依然鮮嫩帶汁。


26.jpg
派妞整串拿起來啃,吃得嘖嘖有味。


27.jpg
烤雞翅
雞皮烤得香酥薄脆又帶有雞脂香氣,肉質也好,在家下酒能常吃到這個該有多好。


最後要來細品單點部份↓
23.jpg
午魚一夜干
日式料理店吃得到的烤魚這裡也有,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家庭常買得到的這魚叫做午魚(又稱午仔魚),因為脂肪含量較高所以吃起來很甘美,肉質粗細適中,製成一夜干後再烘烤,嚐起來更顯美味。


24.jpg
花枝
海鮮鮮美,單純的調味再加上燒烤就很好吃,彈嫩帶Q的花枝我家老公和派妞吃超多的,一轉眼竟然幾乎都快吃完了,讓很愛吃烤花枝的我很傻眼。


28.jpg
特選草蝦
碩大肥美的草蝦,烤起來蝦味鮮濃,蝦肉也很緊實,帶點炙香氣,好味!


29.jpg 30.jpg
極品大草蝦
在有些餐廳曾吃到過這樣的巨大草蝦,本就身價不菲的大草蝦,烤起來可是不輸龍蝦。肉實、Q香,靠近蝦頭的部份,蝦膏更是濃郁誘人,擠點金桔汁慢慢品嚐吧,肉質裡散放的甘美是會讓人著迷的。


31.jpg
吃得好撐啊,吃飽飽有力氣到處玩耍的派妞,因為可愛到不行的碳酸蘇打終於安靜下來,明明飽到不行還一直說:我喝得下!

小捧油就是小捧油啊,飲料對他們的吸引力真的很強(搖頭)


32.jpg
餐後到二樓洗手間去小解,跟派妞順便參觀一下二樓的用餐環境。


33.jpg  
34.jpg
用餐環境靜幽,氣氛挺溫暖的,我喜歡。


35.jpg
壁面裝飾飄著淡雅禪風


36.jpg
多人聚餐的包廂空間溫煦大方,我看到的第一眼感想就是:帶小孩來真適合。


37.jpg
食物豐潤有味、精緻用心,嗅聞著美好的燒烤香味更是備感幸福,很棒的一間燒烤定食、串燒專門店,大推薦!


延伸閱讀
2014全新台中牧島燒肉頂級9A澳洲和牛套餐&單點必吃

台中大墩牧島燒肉專門店‧套餐全面進化、氣場震到我了
無限小菜超值爽口、熱呼呼部隊鍋是王道‧台中澄川黃鶴洞韓國料理
鳥籠沒有鳥竟然藏烤肉?!爆炸吸睛紅巢燒肉工房聖誕餐來囉
豐原匠屋燒肉‧服務佳、食材表現差強人意
豐原牧島燒肉專門店上篇‧逸品套餐教人饞涎
豐原牧島燒肉專門店下篇‧單點推薦請你跟我這樣吃!
台中一頭牛日式燒肉‧餐點精緻美味但上菜速度應再加強
邪惡的燒肉時間,你看過這麼大的蝦嗎?美味一番的長月燒肉
更多台中烤肉
更多台中景點



Info
備長乂天日本燒肉定食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48號

電話:04-2452-6380
營業時間:17:00~24:00
網站:臉書專頁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