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派妞3歲後我才開始教她拿筆,不過不會刻意去盯她握筆姿勢,適度矯正而已,因為小小孩4歲後比較適合訓練他們寫字,3歲的幼兒還是先讓他們摸索握筆方式、從色塊塗鴨開始對肌肉發展會比較好。

2歲左右時我有買Hello Kitty的塗鴨本給她,不過那時候她的注意力不若現在集中,整本幾乎是亂塗一通,但這很正常,小小孩多數都是這樣。最近想讓她再接觸塗色,跑到誠品幼兒區去找我想要的著色繪本和蠟筆,決定很久,最後終於選定美國 Melissa & Doug的繪圖本和三角蠟筆(如果沒有誠品會員折扣建議可以上網買,會比較便宜一些),我自己覺得這很適合3~4歲的孩子練習。


02.jpg  
03.jpg
一本有50大頁可以著色耶!


05.jpg
除了我買的粉紅色還有這些主題,好想再買綠色和紫色啊,不過要買下一本之前派妞有得畫了,50頁對小小孩來說很多了。


04.jpg
剛開始讓孩子著色的時候,還是要陪著他們一起,除了教塗繪技巧,也可以提昇他們的興趣,因為小小孩的活動力強、注意力不集中,要陪伴他們像在一起玩,有參與感這興趣才會持久。


06.jpg
07.jpg
蠟筆我也是買這個牌子,現場款式超多,光蠟筆就好多種樣式,還有彩色筆、水彩用品等等,看得我頭都昏了。後來我憑直覺買了這款三角無毒蠟筆,這種蠟筆的筆身就是立體三角型,小小孩還不太會握筆時,選這樣的筆他們會好握很多。

以前在派妞更小的時候,買過一堆旋轉蠟筆、彩色筆等,但我覺得都不是很適合不太會握筆的她使用,先留起來吧,等她大一點時應該會比較合用囉。


08.jpg
分工合作,我塗城堡、你塗彩虹


09.jpg
雖然她塗的都會超出黑線,不過沒關係,慢慢叮嚀調整就好。

我覺得她蠻厲害的地方,是她自己一一把顏色順序塗出來,看來平常認識顏色時,她記得很牢。


10.jpg
我不會限制她想怎麼畫,反正著色就是隨心所欲。

教孩子學任何事物,我喜歡輕鬆愉快地去學習,如果剛開始學就充滿壓力或限制,我想多數人都不喜歡,也可能學不持久。總之,就是盡情揮灑囉~


11.jpg
雖然畫了6、7成她就沒耐心,吵著要去玩黏土,不過沒關係,慢慢來,我想我們可以完成那50張的,重點是我們做父母的要常陪她,激發她的興趣,相信她會越來越專心、發揮對色彩的敏銳度一一著色,或許這對藝術感會很有幫助吧我猜。


Info
Melissa & Doug官方網站


Next
孩子不叫人
培養孩子整理的好習慣,我只有一招
為孩子變一桌刺激味蕾的健康美味

娜塔減低孩子蕁麻疹等過敏機會的撇步
放手讓小孩自己刷牙
我家訓練小孩大小便成功、戒尿布的方法
當孩子無理取鬧找不出原因,我不求理解
偶爾擁抱單身,爸比媽咪也需要放假

單身、結婚、為人父母,這段過程,我如何調適
育兒點滴記要
北母ㄟ心聲
寶寶用品多
偷窺娜塔私生活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