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畢生最愛的美食就是「螃蟹山」,不是菜的名稱喔,是我自己取的,意思就是螃蟹堆滿盤,如果可以堆得像山最好,我實在太愛吃螃蟹了。

結婚後才知道公婆和小姑夫婦也超愛海鮮,個個都是海鮮達人,前陣子帶我們認識了雙殼處女蟳,這可是嗜吃螃蟹的人吃了就會迷上的極品,好吃到我吃完就變雙殼蟹的粉絲,美味到每每想起都會忍不住饞涎直湧,啊啊啊啊啊~~


02.jpg
這間在台中南屯區忠勇路上的浩源活海鮮餐廳,就是我們時常家庭聚會的地方,大里也有一間,位在大里國光路二段297號,名稱有點不同,叫做「浩源海鮮宴燴館」。

大里店印象好像沒吃過,若是忠勇店,他們家海鮮真的很新鮮,我們去都會點一堆海鮮,但其他類型的現炒倒是不太吸引我們。每逢秋蟹肥美的季節,就是忍不住常往這跑的時候。


03.jpg
這天點的菜以海鮮為主,我們沒有全拍下來,焦點全擺在蝦蟹大軍上。雖然在家我們都改吃無毒蝦,偶爾到餐廳還是會點蝦來吃,偶而為之囉(唉真貪吃..)因為這類海鮮餐廳選的蝦通常都比較肥美,烹煮的火候也控制的好,蝦的鮮度和彈實度都很高,水煮品嚐原味就是最好的吃法。


04.jpg
花蟹
又叫花柿仔、斑紋石蟹的花蟹,肉質清甜爽口,吃好多也不膩啊。

每當秋蟹時節,我至少要吃到一整隻花蟹才覺得滿足。


05.jpg
雙殼處女蟳
還未交配的母紅蟳就叫處女蟳,我本身很愛吃處女蟳厚實微嫩的肉質,尤其是滿滿的蟹黃。除了選擇蟹黃飽滿肉厚實的蟳肉外,更高等級的享受是要選脫殼前期的處女蟳,因為有外表的硬殼和裡層尚未轉硬的軟殼,所以稱為雙殼蟹。


06.jpg
看照片標示就可看出裡外層兩殼的差異,這內殼吃起來厚軟又帶有一點具口感的韌度,咀嚼起來彷彿多吃了一層不同口感的蟹肉,再加上飽滿的蟹黃、鮮嫩的蟹肉,這口感是三重的,層次多多,自然更加味美。

螃蟹經過數次脫殼,會長成更大型的成蟹,以食用角度來說,越早期脫殼,蟹肉的嫩滑度會比較高。


07.jpg
瞧這斷面,是不是好迷人呢?

這是會讓我失去理智的斷面,其他螃蟹有的是蟹卵呈橘紅,有的是蟹膏飽滿濃稠,都會讓我陷入瘋狂啊啊啊~~

螃蟹季已差不多快結束了,還想嚐到美味螃蟹的話,就快趁最近去嚐嚐吧。當然,想吃雙殼蟹可要先跟餐廳預訂,因為這可不是現場要就一定有的,愛注意唷!


Info
浩源活海鮮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寶山里忠勇路133-6號
電話:04-2381-4425、04-2381-1453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