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黑心油事件頻傳,美味的無油料理正夯。這道無油五香松阪豬是我參考敬重的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公布的無油食譜後做出來的,美味指數不輸油煎,食材、調味料準備容易,做法又非常簡單,實在是值得大推薦的一道料理。


02.jpg
無油五香松阪豬  2~4人份
----------------------------------------------------------
食材
松阪豬(豬頸肉)  200g
蒜頭  1顆切碎
五香粉  少量
鹽  1/2小匙

就這樣,內容是不是有夠簡單?


03.jpg
做法
步驟1. 松阪豬以滾水汆燙2分鐘,瀝乾水份備用。(松阪豬可買整塊燙好後再切,或是買已經切好的,我今天示範的是已經切好的肉片)


04.jpg
步驟2. 將鹽、五香粉、蒜碎和松阪豬一起抓揉稍微醃10分鐘。


05.jpg
步驟3. 把醃好的肉片放入冷鍋中,開火慢慢拌炒到熟即可。


06.jpg
我喜歡吃稍微有點焦紋的松阪豬,所以略煎出金黃烙紋,若是想吃得更健康,可以煎至熟即可起鍋,吃的時候可沾點醋或檸檬汁增添風味。

以前在家吃松阪豬只會汆燙後沾蒜泥醬油,其實這做法也很美味又能嚐得到原味,且低鹽、無油、口感脆彈,做起來又方便不起油煙,快自己試試也推薦給你身邊的親友吧。

  
------------------------------
嗨,我是住台灣的「娜塔」老酥。熱愛閱讀、嗜美食如命、做烘焙、沉迷瘦身新美學,嫁給讓我好氣又好笑的男人(韋德)、生了一對脾性天差地遠的厚片女孩(派妞&小星球)住在客人就是我們的咖啡館,每天都充滿新奇!
歡迎來以下找我
‧我的FB-「我可是生活家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ta912/
🔸我的Line官方帳號是:@nata912 (帳號包含 @ )
或按加入好友 掃瞄我的LINE加我當好友即時聊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