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好久沒往花東墾丁一帶走,也好久不曾帶派妞多天遊玩,趁這次雙十國慶連假,帶派妞好好玩一趟。第一天我們選擇墾丁盡情放空盡情玩水,是相當放鬆的行程。


02.JPG
一早從台中出發,中午抵達設定第一站-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想當年這可是我們約會造訪的,至少有六七年沒來過,為了讓派妞多認識海底生物,我們又來囉。

成人票價是一人450$,像派妞這樣未滿6歲的小朋友免費,小客車另收停車費50$(詳細收費請點我)


03.JPG
這是入口處販賣部熱食的小籠包,一份100$。建議大家若進館前還未用餐,還是先在外面吃個飯再進來會比較好,館內也有餐廳,不過價格會略高一些,若不介意就無所謂。


04.JPG
整個館跟多年前的印象差不多,只是多了很多對岸來的遊客。

尤其有小朋友同行,館外一同戲水、館內一起認識繽紛的海底生物還蠻有意思的,大洋池餵食解說也是必看的秀。


05.JPG
近距離欣賞珊瑚柔軟飄著的優美姿態,熱帶魚穿梭其中的美妙畫面,會覺得很療癒。


06.JPG
可愛白鯨從海底隧道頂端自在悠游時,第一次看到的派妞忍不住哇的叫出聲來,哈。

我想這就是帶孩子出遊的樂趣之一吧,帶他們探索任何事物都很有新鮮感,那感覺特別有意思。


07.JPG
好美,又好神祕的世界。


08.JPG
餵食秀解說時間,位於館內臺灣水域館大洋池,想先了解時間可先上網查詢(當日活動請點我)

派妞因為太小還看不懂,所以看到一半就不耐煩,急著想往外走,對一個三歲多的小朋友來說,好像還是館外的嬉水區比較有意思啊。


09.JPG
來到有海膽、海蔘、海星......等地觸摸池,請不要捏或戳這些海底生物,而且輕觸後別忘了要洗手喔。


10.JPG
對成人來說,我認為二樓的腔棘魚介紹很值得一覽,這個比恐龍還早出現的魚種,儼然是現世代發現的活化石,牠的演進實在讓人好奇啊。


11.JPG
對小朋友來說,我認為戶外戲水區和夜宿海生館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最有吸引力的。

雖然派妞對海生館裡的生物們還沒燃起強烈興趣,但看到小丑魚和珊瑚、海星還有小白鯨,還是讓她好興奮,加上看她玩水玩得那麼開心,也覺得值得了。


12.JPG
離開海生館大概下午兩點半,我們肚子有點餓,搜尋一下恆春美食,想說還沒嘗過小杜包子,於是驅車約15分鐘左右前往嘗鮮。


13.JPG
小杜包子口味目前如上,他們家的口味種類還蠻多的,以創新著稱。


14.JPG
在這個櫃台前排隊點選想要的口味,就可以嘗到熱騰騰的包子。

這天人潮很多,跟鄰居的戎將軍手工包子相比,人數多出好多倍,生意強強滾。


15.JPG
派妞喜歡的紅豆包子,裏頭有紅豆泥和麻糬,淡雅的甜度和自然的紅豆香氣,加上蓬軟的包子皮,蠻討喜的,我也喜歡這個口味。


16.JPG
原味的大肉包也表現不錯,肉的鮮度和湯汁的比例適中,細細的蔥花散布肉餡裡,香氣宜人。


17.JPG
洋蔥烤肉口味讓我想到原住民版本的炒山豬肉,風味有點相近,表現差強人意。


18.JPG
讓我有點猶豫不曉得這到底是不是酸菜包的辣獅子頭包,微辣又帶酸的口味是還不錯,但是覺得酸菜好像有點太多,跟我想像的獅子頭包不太一樣。


19.JPG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包子蠻好吃的,若是作為點心吃我覺得還不錯喔



20.JPG
下午三點半來到YoHo悠活渡假村,時間抓得差不多,度假村就是讓人進去以後玩到隔天退房的,請在裏頭盡情使用各種休閒設施吧。


21.JPG
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小朋友的天堂,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曬小孩然後我盡情放空的地方,除此之外沒太多感想。


22.JPG

兒童池區

這時韋德和派妞徜徉在水池裡,我躺著仰望天空發呆,好久沒坐下來甚麼也不想,讓身心好好休息,倒也挺好。


22-1.JPG
懶人河區

這裡水會比兒童池區深,適合成人或會游泳的兒童使用。


23.JPG
真實面海的沙灘區,是這裡頭另一個吸引人的焦點,小孩玩沙逐浪、大人望海忘憂,望著夕陽餘暉,多麼浪漫。


24.JPG  25.JPG
晚餐我們去吃了Kris推薦的照利海鮮,這間店位於恆春往關山的路邊,空間還蠻大的。


26.JPG 27.JPG
菜單MENU

這間店的特色就是現炒多,奇巧的珍奇海鮮不少。


28.JPG
香塔水母

吃起來很脆又Q的水母,這輩子第一次嘗到,感覺好妙。炒
了很多蔥薑和辣椒,口味偏重。


29.JPG
脆皮蘆筍


30.JPG
羊肉炒客家酸菜

肉嫩但略帶一點羊羶味,酸度偏高,口味也很重。


31.JPG
整體來說這間餐廳的餐點口味是比較重口些,喜歡吃快炒的人應該會喜歡,但我個人沒有偏愛。唯一印象比較深的,應該就是派妞和店內小兔子玩耍的可愛畫面了。


32.JPG
回到渡假村後,派妞晚上有比較早睡(應該是白天玩太累的關係),隔天睡到很難叫起床,睡得好香啊。


33.JPG 34.JPG
自然醒自助早餐我個人覺得有待加強,建議種類少點、精緻度可以再提升一些。


35.JPG
12點退房前派妞又去兒童池玩水,然後去玩積木、餵魚,對她來說這裡非常好玩,我想,會帶小朋友來這的家長多數都是為了孩子的一個笑容,看到孩子純真的笑容,就覺得這個假期值得了。

接下來要往台東出發,很悠閒不趕行程,敬請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分享囉。


Info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001
網站:官方網站

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8號及20號
電話:(08)889-9608、(08)888-1328
網站:官方網站

YoHo悠活渡假村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8號
電話08-886-9999#1
網站:官方網站

照利庭園海鮮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糠林南路6號
電話08-889-6587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