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一直很迷做西餐,尤其是義大利料理。今天要教大家做的義式小菜-「核桃蕃薯沙拉」,就是我翻完食譜忍不住躍躍欲試的一道菜,樸實的蕃薯和核桃、清新的檸檬和奶油,看起來溫暖、吃起來滋味很奇妙,組合成餐桌夢幻的小確幸。


03.jpg
參考的食譜是《好吃!人氣!:義大利麵&小菜350》,這本很厲害,包含350道的義大利麵、披薩、燉飯和義式小菜配方,從基礎食材搭配到醬汁選擇,以及行家自製的麵皮、手撖麵條等都囊括了,我照這本食譜做了一道小菜和一道義大利麵都一次成功,下一步想來挑戰手工義大利麵。

關於食譜的詳盡介紹可連結我參考


04.jpg
翻開食譜,我選了「核桃蕃薯沙拉」牛刀小試,作法十分簡單,成果很滿意,不過調味上我略作了一點調整。

接下來一起動手做吧!


02.jpg
核桃蕃薯沙拉    2人份
----------------------------------------------------------------------

食材
核桃  20g
蕃薯  150g
奶油起司  25g
檸檬汁  15g
橄欖油  2大匙
巴西里葉切末  少許
鹽、黑胡椒  少許


05.jpg
做法
步驟1. 蕃薯洗淨後連皮直接切成1cm厚的半月形薄片,用鹽水煮軟後再用篩網撈起,核桃切碎備用。


06.jpg
步驟2. 奶油起司放入盆中,用橡皮刀攪拌至滑順,加入檸檬汁、橄欖油混合均勻,灑入巴西里葉大略攪拌一下即可。


07.jpg
步驟3. 將蕃薯、核桃放入醬汁裡裹拌,以鹽和胡椒調味,盛盤後即完成。


08.jpg
蕃薯本身的甜份釋放之後,會感到這小菜有若甜點般迷人,有香脆的核桃增添了香氣和口感,再加上散放檸檬香氣的濃郁醬汁,爽口不膩。


09.jpg
這道很適合料理西餐時一併準備,做為餐前美味的小點。


更多食譜
油漬蕃茄百里香蒜辣義大利麵食譜
無蛋提拉米蘇Tiramisù做法
基礎「香蒜辣椒義大利麵」精準教學食譜
經典瑪格麗特披薩食譜(內含義式薄脆餅皮做法)
「奶培根蛋奶義大利麵」食譜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作法
破解!經典鮮蝦鳳梨披薩pizza食譜教學
人人想學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食譜 
白酒香蒜鱈魚義大利麵做法

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作法教學
假日早午餐就做這一道:薑泥豬肉滑蛋三明治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我愛在家這樣吃火鍋(內含蔬菜湯頭煮法)
「奶油青醬烤雞腿+蕃茄乾酪沙拉」做法大公開‧這樣吃好歐夏蕾!
爆炸簡單「香蒜麵包」奶油抹醬作法‧我愛自己動手做

優雅西餐我也行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來看我家餐桌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
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