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習慣下廚後買菜的機會增多了,不過偶爾會發現一些我很喜歡的食材在超市躺沒多久就出現滯銷的情形,一開始是接近保存期限卻賣不出去,然後貼上特價標籤,然後進貨數量越來越少,然後就消失不見的悲劇,說真的有點難過,很希望這些好食材能持續熱銷,不要辜負農民們的努力。


02.jpg
發現一段時間的彩色胡蘿蔔,因為家裡吃的不多加上一直沒想到如何快速消掉五根的量,所以我始終沒買。最近因為實在忍不住五色誘惑因而買了一次,才發現其實只要有心,五根根本不是問題啊!


03.jpg
五種胡蘿蔔由上而下分別是橘、白、紅、紫、黃,好美對不對?他們來自雲林東勢鄉的果菜生產合作社,品牌名稱是「活力東勢」(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台中市東勢區呢,後來仔細看才發現不是),大家有興趣可以上他們官網看看,胡蘿蔔栽植起家的他們,多項農產品都種植的很成功,已經外銷到日本了,請掌聲鼓勵。

隨性分享兩道料理,雖然沒時間寫成食譜,但是希望我的吃法能帶給大家一些靈感,鼓勵大家多購買也感謝農民的辛勞,台灣在地食材加油!


04.jpg
05.jpg
第一種吃法超級簡單,把五種顏色的胡蘿蔔分別削皮切成細條狀,然後沾喜歡的美奶滋吃就可以囉。


06.jpg
其中我最喜歡吃外皮帶點青色的白色胡蘿蔔(吃起來不像一般買到的胖胖白蘿蔔),口感脆實清甜,沒什麼苦澀味,好甜好好吃。

另外比較特別的我覺得是紫色,切開來中央有一段竟然是白色的,好酷對不對?它的天然色素很鮮明,滿滿花青素,切開來是會沾得砧板和雙手都是,感覺有點像甜菜,不過顏色和口感都不同。口感比較扎實堅硬,不苦也不甜,味道比較不好形容,這要吃了才知道。


07.jpg
生吃是ok的,不過外皮還是削一下比較好。

我有時不一定沾沙拉醬吃,直接吃也很自然甘美的。


08.jpg
派妞一開始只是好奇地聞一聞,後來也跟著我吃了一些。


09.jpg
不過她這天什麼東西都吃不多,可能是沒胃口吧,結果沙拉棒幾乎都進我肚子裡了。


10.jpg
晚餐我利用冰箱的一些剩餘食材做成披薩,像是剩的烤雞、小黃瓜,還有五彩胡蘿蔔,全都拿來做披薩(披薩真是剩餘食材的救星啊!!)

蔬菜全切薄片,五彩胡蘿蔔也不例外。


11.jpg
所有食材鋪在自己擀製的披薩皮上,再灑上滿滿起司絲就可以進烤箱。


12.jpg
高溫烤12分鐘,餅皮酥脆的義式風味披薩就完成囉。


13.jpg
14.jpg
嚐得到蔬菜熱烤軟化後的清甜、烤雞的燻香,咀嚼著酥脆、香氣四溢的餅皮,嗯~這份披薩太好吃了。

滿滿的都是我的愛和健康,而且很快就消掉一半的胡蘿蔔量,基本上煮咖哩也很棒,每種顏色切一點,家常的咖哩也可以看起來很繽紛。大家也買過嗎?都拿來做什麼樣的料理呢?有機會也和我分享一下吧!


Info
雲林縣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


延伸閱讀
白葡萄花蜜油醋佐繽紛花園沙拉食譜
葡萄柚藍莓花園沙拉佐蜂蜜檸檬醬食譜

不錯吃可是懶得寫食譜
好喜歡的本土食材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