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除了基本款義大利麵(例如之前分享的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食譜),我很愛利用不同食材創新口味。

今天要教大家做一道娜塔發明的新口味「金黃蒜片燒肉義大利麵」,這是一道偏重口味、帶日式燒肉風味的美味義大利麵,做法不難,如果沒時間製作醬汁也沒關係,我會教你替代省時方法。想知道更多義大利麵作法、義大利麵食譜嗎?常收看娜塔部落格我會陸續分享更多心得。


02.jpg
在餐桌吃膩了,換到家裡的咖啡吧台用餐感覺根本就是在外頭餐館吃飯,誰說吧台只能喝咖啡,這上面可以打電腦、閱讀、喝茶吃點心、小酌閒聊,當然也能搖身一變變餐廳,花點小錢就有這格調,值得!


03.jpg
布置也僅要一點巧思就能創造不輸餐廳的美好fu,使用自然乾燥過的星晨花搭配台北50元日式雜貨NATURAL KITCHEN買的小鐵籃,還有台中某鄉村雜貨買的復古咖啡看板鐵牌,花費挺省就能氤氳簡單美好的懷舊氣息,我很喜歡。

接下來要提供愛吃義大利麵的你新吃法,教大家做日系風味的金黃蒜片燒肉義大利麵囉↓


金黃蒜片燒肉義大利麵食譜  2人份
------------------------------------------------------------
材料:
牛肉片  100g(不吃牛可換成豬里肌肉片)
蒜  6顆(5顆橫向切片準備炸蒜片、1顆切末備用)
辣椒  1根切斜片
山芹菜/鴨兒芹  1小把(可用空心菜或橄欖菜等深色蔬菜代替)
燒肉醬汁  200g(自製或買現成皆可,我是自己做的,做法不難,有蘋果、醬油、蒜、洋蔥等等就能輕鬆製作)
義大利麵  160g
水  少量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油  適量


做法:
1. 將牛肉片放入燒肉醬汁輕輕抓揉均勻,醃1小時(我用的肉片只有80g左右,家裡有剩的絞肉所以一起加進來炒)
2. 先炸金黃蒜片備用,炸蒜片的方法,請先將切薄的蒜片泡一下水沖去蒜液(避免苦味),用廚房紙巾吸乾,小火將油溫控制在150度左右,放入蒜片,待蒜片變色轉黃,轉大火瞬間加熱數秒後關火,立刻撈起炸好的蒜片,放置廚房紙巾吸油。炸過蒜的油請勿扔棄,先放置一旁備用。
3. 義大利麵煮法:取一只大湯鍋煮義大利麵,先放進1500cc水煮滾,然後加入15g鹽和少許橄欖油,再放入義大利麵滾煮,煮的時間可比包裝上的建議時間少兩分鐘。
4. 煮麵時另外在旁邊的瓦斯爐放置一平底鍋,放入步驟2留下的蒜油,小火炒蒜末、辣椒,慢慢煸炒至散放香氣後,將醃肉的燒肉醬汁倒入稍微炒一下,再將肉片放入炒至變色。
5. 將煮好瀝除水份的義大利麵放進鍋內,加少許水,待醬汁煮滾,擺入山芹菜,加進鹽、黑胡椒做最後調味,盛盤後灑上金黃蒜片即完成。


04.jpg
炸蒜片做法其實不難,但是油溫控制及起鍋時間需要控制,我自己目前做的還不是最滿意,等我適到極滿意會來發一篇教學示範。


05.jpg
06.jpg
自己做義大利麵,最有趣的地方就在隨心所欲可以創造無限口味。


07.jpg
成果上桌,成就感十足!


08.jpg
因為是日式燒肉風味,所以我特別煮了味噌湯,餐後水果是精心削的兔子蘋果。


09.jpg
10.jpg
鹹甜帶有水果香氣的燒肉醬汁最適合拿來煮這道義大利麵,有香酥蒜片、鹹香燒肉更有山芹菜特有的微嗆香氣,加上微Q帶硬口感絕佳的麵條,這道創意義大利麵搭配冰涼的啤酒也是一大快活。


11.jpg
在我美麗的咖啡吧台享用精心製作的餐點,心情格外暢快。


12.jpg
最後這張用餐時的真實畫面也送給大家,我們倆都穿的很隨便啊!

在家嘛有什麼關係,哈哈。


Next
不失敗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作法教學

假日早午餐就做這一道:薑泥豬肉滑蛋三明治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我愛在家這樣吃火鍋(內含蔬菜湯頭煮法)
「奶油青醬烤雞腿+蕃茄乾酪沙拉」做法大公開‧這樣吃好歐夏蕾!
爆炸簡單「香蒜麵包」奶油抹醬作法‧我愛自己動手做
用SVAGO SK1664焗烤鳳梨蝦球、香蒜麵包

優雅西餐我也行
不中不西異國風味菜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幫娜塔按讚.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