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如果你還不知道我很愛乾淨,這篇開始你會知道我有多龜毛)

自從成為自由撰稿人,我的工作範圍主要都在柏林風工作室,待在家常常就是一整天,工時更是超乎想像漫長。我愛家戀家每天都要花上數小時清掃,為的就是擁有高效率工作環境和舒適的居家環境。

除了熱愛的文字工作,照顧家人、洗衣燒飯,加上最近為了減肥硬擠時間慢跑,每天只要一張眼就是
忙忙忙趕趕趕。然而不論再忙,我堅持家庭環境和氣氛一定要和諧美好,無奈一天24小時實在不夠用,這時若有快捷利器出馬相挺,和我一樣忙碌的你鐵定再需要不過。


02.jpg
講到每天不想花太多時間做的家事,即使居家環境如照片中美好還是天天會亂,永遠有洗不盡的碗盤、擦不完的地板,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工作待完成,到底該如何輕鬆維持環境?(快說快說)


03.JPG
想縮減家事時間,洗衣可以依賴洗衣機,洗碗越來越多家庭接受洗碗機,為何掃地不能來台自動掃地機?

留意掃地機器人很久的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這個試用兩週的新玩具-EMEME Tulip 101鴻奇機器人吸塵器,不只聊聊使用心得,同時告訴你擁有它的推薦理由。

EMEME(發音: E-may-may 伊妹妹,為台灣原住民魯凱族語「雲」的意思) 這個品牌於2012年成立,是台灣自有品牌,目前以推出機器人吸塵器為主,Tulip 101是繼Tulip 100後研發的新機種。


04.JPG
包裝上標註的型號及基本規格


05.JPG
06.JPG
打開盒子看看內容物:主機(含電池、清潔刷)、充電座、電源轉換器、搖控器(附鋰電池)、使用手冊、快速入門指南、紫色的高效率除塵纖維抹布、綠色奈米銀HEPA濾網、側刷等。


07.JPG
輕薄迷你的搖控器近照


08.JPG
外觀很像一朵高貴鬱金香的機器人吸塵器主機,是紫色耶!完全打進我這紫色控心坎。外型和顏色都設計得相當聰明,不只具備清潔功能同時兼具美感,很符合現代人對優質生活的重視。

前方後圓的設計,前端可平行貼合牆面,弧線面可增加清掃覆蓋率,角落清潔不擔心。


20.JPG
黑色部份是觸控式顯示面板,按鍵輕鬆易懂,稍微閱讀說明書就能快速上手。


09.JPG

8.2公分的超薄機身,難清掃的沙發、臥床等大型家具底部都能輕鬆「侵入」,這點對我這個潔癖來說吸引力強大。

附有障礙物感應器,含11顆高感度紅外線,偵測碰到障礙物會減速以防止碰撞、避免家具受損,碰到樓梯、台階也會轉向以免墜落,這樣出門才能放心啊。

簡單說它會藉由AI人工智慧根據周遭地形變換演算參數,進而增加清掃時的覆蓋率。有時會因居家環境障礙物的位置不同,出現清掃路線不太一致的情形,那是因為它的AI人工智慧進行偵測後的結果。



10.JPG
機身底部我照說明書將構造一一標註,這樣大家可以看得更一目瞭然。


13.jpg
吸進的灰塵會集中在集塵盒,盒身很容易取出。


14.JPG 
15.JPG
只要按壓開關拉出集塵盒、提手把取出過濾盒將裡頭灰塵倒除,超簡單。


16.jpg
過濾盒內有結合HEPA空氣淨化、奈米銀離子濾棉的雙重
過濾保護,取下主機上的清潔刷將沾黏的灰塵刷除再裝回,濾網建議每3個月換一次。


機身另附可水洗的纖維拖布增強地面清潔,掃地、吸塵、拖地、淨化都兼顧,清掃更到位。


12.JPG

跑了好幾小時的Tulip 101,充電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找平坦處插上充電座,注意與前方距離至少100cm、左右兩側各間距50cm淨空,注意不要放在桌腳下和地毯上即可。

主機裡裝崁環保無毒的長效鋰電池,充飽電可連續清掃100分鐘,壽命可達兩年免更換,此外充飽電它會自動停止充電。快沒電時它會自動感應去找它的"家"充電,所以一定要正確安裝免得它找不到家。


19.JPG
很酷的是它還可以當小型空氣濾淨機耶!住在華廈有時會遇到廁所管路冒出異味,我們拿來實測兩次真的能淨化空氣呢,太讚了。


21.JPG
清掃時間可以設定,有15、30、45、60、80、100分鐘等時間長度供選擇,
預約清掃也是ok的


模式.jpg
有四種自動清掃模式,在清掃工作期間,四種模式會自動切換並採用G-sensor偵測技術,偵測地面粉塵聚集較嚴重時會自動減緩行進速度以加強清掃。

22.JPG
大致敘述Tulip 101的功能後,接下來我要總結使用心得及擁有它的注意要點,想做功課的請看仔細嘿。


使用心得
剛使用的前兩天不太習慣,感覺它鈍鈍的,後來讓它跑遍整個家後發現它變聰明了,例如不再陷進同樣的桌腳老半天不出來,這點應該歸功前面提到的AI人工智慧。

在使用這台機器人吸塵器前,家裡一向都是使用掃把和傳統吸塵器清掃,如果你跟我一樣注重環境清潔大概會累死,因為一般家庭大概2~3天地板就累積不少灰塵毛屑,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更不用說,大概2天就髒。以我和韋德平日的忙碌情況來說,通常一星期才能徹底清潔地面一次,平時若看地板不順眼頂多局部稍微掃一下,將肉眼易見的食物渣屑和吹髮後掉落的大量毛髮掃除。
因為派妞容易過敏,我們已盡量縮短清潔的時間間隔,但要做到2天清掃一次真的不太可能(還有好多事要做啊),這時有機器人吸塵器幫忙做環境維護的幫手,確實能減少許多時間浪費,拿那些時間多陪陪孩子、做點運動都很棒,不是嗎?


注意要點
1. 機器人吸塵器的清潔效果雖然不錯,但是不能和跪地擦地的乾淨度相比,若要求得跟手動掃地、濕布拖過的效果相當,想法應該要調整一下。
2. 機器人啟動前請將地上的拖鞋、電線、延長線和易碎易倒的物品收整好。
3. 吸地聲音不大,與傳統吸塵器相比僅60分貝,相對較低。但行進還是多少有聲音,若是非常怕吵請不要在家人休息時預設清掃。
4. 充飽電一次最長可以跑100分鐘,否則就會回去充電。若是需要
清掃廣大面積或灰塵髒汙程度較高的環境,請注意電力及設定時間是否足夠。設定清掃模式為"無限"的話,機器人充飽電後會再出動清掃。
5. 機器人吸塵器不能吸水只能吸塵,除塵抹布是加強清掃用的,不適用潮溼地面。
6. 濾網(需更換時機器人會以語音提示)和側刷等耗材目前可至yahoo奇摩商城購買(網址請點我)


23.JPG
有了機器人吸塵器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掙取更多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多點時間可以慢跑或閱讀書報喝杯咖啡,不用和韋德推拉誰去掃地,也可以多陪陪派妞唸故事玩遊戲。

每天堅持一定要維持環境整潔的我,有了它,我的質感生活再升級!



read more
幫你吸掉髒空氣的樂智Lux Aura空氣清淨機體驗心得
時尚3C測試站


Info
官網:http://www.ememerobot.com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memerobot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lip 101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