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擁有一個朝思暮想的柏林風新家,讓我深切愛上綠意圍繞的生活環境,尤愛栽植對身心有益的香草植物,讓我對香草資訊有了強烈的興趣。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兩本有益香草生活的好書,分別是Julia
《香草生活家Julia的日常幸福》、郭姿君《天然排毒養生術─香草療癒魔法書》,一本著重香草繚繞的居家布置、手作和料理,一本以香草對人體的益處與進階認識、自製天然藥方為主,兩本看完讓我深深佩服這兩位香草專家用心營造出有益身心靈的香氛生活,看完嚮往的不得了,當下決定一定要認真學習其中幾個方法,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更多美好香氣。


02.JPG
首先先來聊聊《香草生活家Julia的日常幸福》,看完我除了驚嘆還是驚嘆,深深對這位生活藝術家佩服得五體投地。

如果你也愛花花草草,看完她用心布置的香草幸福家,保證你會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並深深心神嚮往。

博客來介紹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1837


03.JPG
作者是Julia,以上是關於她的簡歷介紹。


04.JPG
才一翻開看見自序標題,我很感動,可能因為最近對生活特別有感的關係,我很珍惜身邊人發出的溫暖微笑。

生活中的每個笑容,確實都是幸福。

用心生活,就是為了帶給深愛的人滿滿幸福,看見他們的笑容就是一種滿足。


05.JPG
講到居家布置,關於裝潢風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雖然作者打造的鄉村風不是我的菜,但是看完你不得不說,她的鄉村風居家有了她獨特的靈魂和美妙的香草點綴,連不愛鄉村風的人都會深受感動。

許多布置方式值得參考,因為她的鄉村風不噁心又有個性,像是重新整修的老舊的置物櫃、玄關的療癒裝飾、讓心靈平靜的牆面小端景......,充滿靈魂、太有味道。


06.jpg
偶爾配色對比強烈又意外彼此協調,簡單呈現的心語牆讓人忍不住想屈膝坐在一旁望著它放空,入侵你我心裡。


07.JPG
熱愛的餐桌時光、餐廳裡的生活味,她創造出我想穿梭其中的吸引力,我欣賞她不成套的搭配方式,跟我布置餐桌的出發點有異曲同工之妙。


08.JPG
看完她的工作室更讓人瘋狂,太有味道了。

另外無論是臨窗處、牆面、隨意一個角落,處處都是回憶與香花香草團結的繽紛。


09.JPG
奉為香草生活家,家裡勢必有個秘密花園,逛完她的花園也會讓人瞠目結舌。

前不久還是地中海融合北海道富良野花海......


10.JPG
過陣子搖身一變成為陽光溫煦的南法風情花園,不假手他人全部一手打造,令人不敢置信,太厲害了!


11.JPG
喜歡雜貨、手作甚至有個花園夢的你,翻閱完這本書你的心也會跟我一樣癢,我已經開始想自製乾燥花為居家妝點新表情。


12.jpg
13.JPG
身為貪吃鬼絕不會錯過的香草食藝,更是我深深愛上這本書的理由。

我已經決定要自己學著書裡教的做看看百里香冷漬杏鮑菇、迷迭香烤馬鈴薯,自製香草檸檬冰塊、薰衣草冰茶、薔薇紫蘇醋飲......等等,讓我的餐桌瀰漫香草燃點的貪食慾念,哈哈!

我僅簡單介紹幾個Julia豐富生活的香草好點子,至於她更精彩的分享,還是要看完書才能充分感受。


14.JPG
2014/2/28前購買本書寄回回函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香草集的精油滾珠三件組唷!


15.JPG
第二本要為大家推薦家中必備的香草保健書:《天然排毒養生術─香草療癒魔法書》

博客來介紹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7821


16.JPG
作者郭姿均不是一般的醫生娘,她致力香(藥)草的生活能量,看完書後我感受特別強烈。


17.JPG
18.JPG
我渴望香草為居家帶來不一樣的表情,同時我也希望它們發揮實用的療效,與天然香草生活在一起,讓身心在自然情境下越活越健康。


19.JPG
從這本書裡,我看到的不只是常見香藥草的功能介紹,更包括我一直想學習的採集後續處理、如何辨別好壞、購買通路、自製香草產品等等。


20.jpg
看完我才發現好多常用在料理的香料原來擁有那麼多功效,過去只想到將它們入菜,從沒想過其實它們擁有許多想像不到的好處,大開眼界。


08.JPG
IMG_0538.JPG
作者極推薦在家栽種迷迭香,因為台灣的天氣特別容易培植,它本身除了防蚊以外又能刺激血流及腦部功能,入菜、製作精油、養髮液等都好用到不行,我個人非常喜歡,尤其它的香氣,光聞就覺得對心靈來說是一種安慰。


IMG_0220.jpg
有了迷迭香和羅勒,看似平凡無奇的蔬菜湯都會讓你齒頰生香、意猶未盡。

鄉村蔬菜湯作法請見:http://nw0912.pixnet.net/blog/post/39680629


21.JPG
22.JPG
除了香草食療,內用之餘也要顧一下外服,自製天然安心的香草產品想必是許多人夢想,書裡也示出準備工具和製作方法讓你邊看邊學。

幫助身體驅開痠痛外傷、方便隨身攜帶的油膏,我好想也自己做看看。


23.JPG
還有一直深受頭皮問題困擾的我,已經決定要學做書裡教的香草養髮液,成份及製作方法都很簡單,我要好好保養每天的煩"腦"。


24.jpg
加速感冒痊癒的天然香草方,輕鬆學會後,自是家中必備好物。

其他像是多功能緩解身體不適的香草精、香藥草酵素、保養妙方等等,根本沒有想像那麼難,有郭老師帶你做一次,保證你能為家人帶來多一份安心的照顧。


25.JPG
另外還貼心附上常見的香草索引和香草養生的叮嚀事項,我個人覺得可以把這本書當做居家聖典奉在書架上。


26.JPG
2014/1/31前購買本書寄回回函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迷迭香花園的手工精萃金盞花膏唷!


getImage.jpg
除了身體療癒極其重要,郭老師另外一本天然環境的香草清潔教學書《天然無毒清理術─50元打造香草生活》看完簡介我也覺得很棒,年關將近家家戶戶都需要大掃除,無毒清潔法,大家有興趣不妨也做為一個參考。


香草生活的美好,就從擁有好書開始吧!


read more
柏林風就要把家搞的跟溫室一樣,來看看我家的植物們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誰說蔬菜湯一定不好喝?看一次就會煮的鄉村蔬菜湯
我愛上整理了!因為讀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氣氛製造超簡單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設計裝潢不簡單
挑生活用品好去處

書中自有黃金屋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nata fb fan.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