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最近到宜蘭泡湯,我們住了一間有意思的民宿-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主人本身是位型男,我很狗腿幫他取了前所未聞的稱號「花藝美魔男」(這樣夠意思吧光哥),雖然他全身充滿違和的衝突感(後續再解釋),但我必須說,娜塔目前跑宜蘭多趟這是首次見老闆超級熱情幽默又海派好客,有機會跑宜蘭應該都會拜見這位大師吧。


五十天回客率據聞相當高,這點不容易,看來光哥魅力果然不同凡響啊。


02.jpg
五十天地點位在冬山鄉,現在正值芒草迷濛的季節,附近景致多了份專屬冬季的浪漫。


03.jpg 04.jpg
目前朝花藝民宿這主題發展的五十天,名稱由來建議大家親自問光哥,有兩個版本,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夠隨性,酷)


05.jpg
剛到的時候光哥還沒到,所以先繞四周環境參觀,好想有個如此美的花園!


06.jpg
期待紫藤花開繞滿整個棚架的畫面,因為我個人非常愛紫藤,有次去京都平等院錯過覺得很遺憾,不過在台灣若能看見相信一樣幸福。


07.jpg
隨意繞到門口,看到牆上「緣到了就該相見」差點噗嗤笑出來,有點老套呀大哥,但應是真情流露吧我想。


08.jpg
光哥養的狗兒-B奶,忘了問為什麼取這名字了改天私下再問他,很乖不會跑屋內,每天隨性到處跑,想來跟主人的個性很像。


12.jpg
主人光哥就是照片中這位很像日本人的有型"中年"大叔(夭瘦我怎麼說漏嘴),不不...是「花藝美魔男」才對,跟頭好壯壯的派妞這畫面真自然。

一開始講到主人的違和感很強烈,在這裡我說明一下:別看他一臉討海郎、愛衝浪的模樣,私下竟是傳說中氣質出眾的花藝老師(哪裡像?)講完我一臉詫異實在很難置信,你們說衝突不衝突?大哥您別鬧了。


10.jpg  
11.jpg
可事實擺在眼前他真的是,好吧,大師請受我一拜。

望著廳內熱鬧非凡的花枝奔放,不得不說真有兩下子啊。


09.jpg
大廳饒富氣勢,寬敞舒適可容納許多客人,很適合在這辦小型活動,大量的木材與花飾則增添了溫馨氣氛。


13.jpg
一開始參觀環境時,看著現代禪風的優雅環境我有點擔心調皮搗蛋的派妞會弄壞東西,不過光哥挺大方根本不管她、偶爾會和派妞玩,讓我們放心不少。


14.jpg
15.jpg
冷靜的白與熱情的紅激盪成現代時尚的開放式廚房,超大中島光看就爽快,多想我家也有一座。


16.jpg
餐廳旁的掛飾,藝術抽象的檀珠其實是光哥將以前木珠床墊中的珠子取出,自由揮灑美感後重新組合而成。

附帶一提,框也有玄機,其實是「麻將框」啦,要用的時候拿下來放桌上、不用的時候掛回去,兼具美感與實用性,虧他想的出來(佩服佩服)

建議大家現場看光哥示範有趣的多,這裡就不特別拍照講解了。


17.jpg
樓梯間的花藝作品也來自主人細膩雙手


接下來我們要參觀房間去囉,只拍了今天、四十天和五十天這三間房,其他因為客滿所以無法進行拍攝,全部房型請連結我參考。


18.jpg
今天-雙人房
全部的設計都由主人自行設計畫圖,流現主人本身氣場與風格。


19.jpg
寬敞無比的二樓露台,冬日讓陽光盡情灑落多麼溫暖,聽說未來還會再做規劃。


20.jpg
三樓轉角,古樸的擺飾多了花材和盆景,生氣盎然流轉其間,美侖美奐。


21.jpg
22.jpg
四十天-四人房


23.jpg
灰色牆面和卡布奇諾色系的地面組成沉靜又舒適的視野


24.jpg 
另一個角度看房間

發現了嗎?無處不在的花飾,連房間也不放過。


25.jpg
獨特的圓形凹凸天花板貼皮,低調亮眼、層次感倍增。


26.jpg 27.jpg
寬敞淋浴空間和高級的沐浴備品


28.jpg
五十天-四人房
我們這天入住的就是這間,夜裡或晨起賞景都是享受。


29.jpg
簡潔大方電視牆


30.jpg
第一次見到樹狀衣服掛架,和牆面一體成型,誰說房間一定要釘滿衣櫃?

我喜歡如此清新又便利的設計,很有創意。


31.jpg
好喜歡這座茶几,太有味道了,抽屜打開的方式也很特別,必須側旋轉拉出。


32.jpg 33.jpg
時尚旅店般的寬敞沐浴空間


34.jpg
看派妞睡的這麼安穩、太陽曬屁股都不想起床就知道這晚她睡的有多好。

喜歡看她朝起的睡顏,這畫面總讓我由心湧起無限幸福。


35.jpg
窗外的景致,壯闊秀麗到讓我忍不住探出頭深吸一口新鮮空氣。


36.jpg
天氣朗朗,下樓吃早餐去(派妞一臉沒睡醒,哈)


37.jpg
開放式廚房另一端的餐吧,自助式早餐好驚人,豐盛極了。

這些全部出自光哥母親之手,嚐一口便知有沒有,手藝了得啊!


38.jpg
道道美味道道下飯

其中我最愛鋪在醃瓜上的小魚乾,鹹香不膩,醃瓜吸收魚乾的精華風味更佳;韋德則超愛菜心燴白菇,菜心微鹹脆口,非常開胃。


39.jpg
這天早餐我們都吃的爽快又飽足,飽到中餐都不用吃了真好,哈哈。


40.jpg 41.jpg
享用早餐完畢,趁著陽光正美,連連催促韋德幫我和一樓樓梯轉角的老舊手提皮箱合照,天啊這是我的菜,美炸了我的天!!!

再看到照片又瘋狂了,這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唷!如果光哥願意賣我我一定買,可惜這是朋友送的不便送出(殘念)


42.jpg
在我忙著跟一卡皮箱培養感情時,庭園裡正在進行光大師的花藝時間,你看看你看看,自家園子裡隨意捻花惹草就能妙手生花,只能說這是天份啊!


43.jpg
鄭重為各位介紹來自日本的一光大師(光哥:賣亂貢我可是土生土長歹灣郎),以上你們在文內看到的花藝作品全是他搞出來的,強吧。

硬要叫他戴眼鏡,然後娜塔我本人依然保持不愛露臉習慣拍了這張詭譎的照片,大家請勿見怪。反正重點不是我,大家只要注意大師身上散放的光采就好,嘿嘿。


44.jpg
派妞也來湊熱鬧,右下角那張還擺POSE咧,哇哈哈。


45.jpg
整裝待發前,海派的光哥帶我們去附近人氣香腸攤吃當地小吃。

背影根本就是海灘型男呀,我還是很難相信他是花藝大師啊啊啊啊啊啊啊......


46.jpg
香腸攤竟然一早就開張,這個妙。


48.jpg
攤子上有一串心耶,只是這位大哥你辣醬上太猛怎麼吃啊(黑線)


47.jpg
傳統的現刨花生捲冰淇淋,老闆放花生不手軟。


49.jpg
凡甜食都是她的愛,派妞吃的好開心!


到宜蘭玩住在五十天實在是很恣意快活的一件事,環境休閒舒適不說,我覺得主人本身的個性大方好客讓旅客入住更沒壓力,說不定住完你也會和光哥變麻吉,看完娜塔的介紹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read more
適合全家大小居住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上篇:房間介紹、週邊環境
甕缸雞汁多皮脆、手做早餐好味、木凳DIY好有趣的宜蘭礁溪田念民宿下篇

「我被療癒了!」文青氣息濃厚的宜蘭輕塵別院‧上篇:環境、房間
清晨多麼美,不來個豐盛早餐怎麼行?宜蘭輕塵別院下篇:早餐時光
耳目一新的輕北歐風時尚民宿:宜蘭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整體外觀、特製下午茶
宜蘭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簡約透亮的房間&鮮活早餐
宜蘭格子民宿‧溫暖日系揉合輕古典的手工民宿
在房間裡做森林浴‧宜蘭三星鄉迦南美第生態民宿[上](室內篇)

吃古早味早餐、在民宿展開生態探險‧宜蘭三星鄉迦南美第生態民宿[下](戶外篇) 
[宜蘭縣]葛瑞絲民宿‧溫馨美式鄉村風&親切女主人教人難忘
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採訪上篇‧環境房型介紹&迎賓下午茶
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採訪下篇‧九宮格盒裝早餐&旅店主人專訪
更多宜蘭景點
更多宜蘭美食


Info
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茄苳路50號
電話:0918-660077 / 03-9506672 陳先生
網站:官網臉書



作者Nata.jpg
  │My blogFBG+weiboplurktwitter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