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我很喜歡在家料理,之前說過只要有空都會想自己下廚。因為常買菜的關係,家裡不自覺就會屯積食物,對於這些沒辦法一次解決的食材究竟該怎麼保存,老實說我一直深深覺得困擾。

為了能密閉保存食物我買了不少保鮮盒,可是並不是各種食材都能擺進去,例如長尾魚或海鮮,除非買尺寸真的很大的保鮮盒。但是保鮮盒堆疊幾個進冰箱很佔空間,跟我們冰箱容量一般般的家庭,只好常挪動鍋盤調味料和一堆保鮮盒才能騰出空間,其實還挺麻煩的。


01.JPG  
最近受Foodsaver真空包裝機邀請體驗,解決了我長期以來的困擾,它不只擁有真空包裝縮減體積的優點,甚至可以藉真空比一般食物保存時間延長3~5倍,整袋還可直接丟微波或水中加熱,省空間省時間,還能加速食材醃漬、事先調理食材再存放,功用多多。

不只常下廚的家庭會用到,一般人家中其實很常出現吃剩或一次採買待分裝的食物,有了這台Foodsaver-V3840(台灣型號是V3835),相信我,保存食物會變得非常快速簡單。


02.JPG  
先來認識一下Foodsaver-V3840(台灣號是V3835)的操作面板,接下來娜塔要帶你們一起使用它包裝我們家常出現的食物。

這裡我先不一一解釋每個按鈕的功用,大家只要先瞄過即可,之後示範教學裡自然會提到要怎麼設定。

操作非常簡單,只要跟我做一次你就會了。


03.JPG
操作面板旁有個封口鈕,需要在真空袋兩端加熱密封時才會按到它。


04.JPG
機器右下方有個真空配件管,它要搭配真空盒(選購配件)使用。


04-1.JPG
接上小配件,對準真空盒上的凹陷處再按下「配件真空Accessory」按鈕就能進行真空吸引,可保存想要預先烹調的餐點、剩菜或是三明治等等,盒子本身可微波也可使用洗碗機清洗;搭配「醃漬食物Marinate」按鈕就可以快速醃食材使其入味,文章最後我會教大家怎麼做。

看完配件後,來囉,我們要一起快樂包裝去。


05.JPG
首先我們先來快速包裝廚房常見的乾、濕食材,輕輕扳開Foodsaver側邊的蓋子,先擺進專用真空包裝袋捲軸。

寫到這邊先提醒大家一下,它本身必須使用它們家的專利真空袋,不能隨意將其他袋子放進去封存唷!這種專利真空袋,商品介紹其經過FDA(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認證保證不含塑化劑及BPA,有七層結構可有效阻絕氧氣、濕氣及異味。


06.JPG
像這樣把真空袋拉出


07.JPG
拉出適當的長度(包裝的食材要距離袋口約8~10cm),使用滑動的裁切刀劃過。


08.JPG
袋子半成品就這樣輕鬆裁好了


09.JPG 10.JPG
蓋回機器側蓋、啟動開關,把袋口一端平擺進機器正面下方的真空槽,然後你會聽到機器自動感應的聲音,接著按下Stop/Seal鈕,等燈滅掉後,自動封好一邊的口,變成一個有袋底的袋子。


11.JPG 12.JPG
接著把食材擺入,照片中我示範的是培根肉片。擺好培根後,在操作面板上先設定「Speed食物調速」為Normal(正常)、「Food乾濕設定」為Moist(濕),然後將真空袋開口處平放進真空槽。


13.JPG  
然後你會聽到機器自動感應後運轉的聲音,機器會非常快速的將空氣吸掉、包裝封口。

就這麼簡單,包好啦!


順帶一提,買回家的培根若不一片片攤平冷凍,下次要取用又要整包退冰,實在不便;除了馬上要吃的以外,其他都能這樣攤平真空保存,薄薄一片丟進冷凍庫,是不是很讚?


14.JPG 15.JPG
買回家分裝的肉塊也可以這樣事先一塊塊切好、分別真空處理,別再隨性扔進冷凍庫讓血水溢出了,想想多不衛生啊。

這樣包裝不只省空間,而且完全密封不會與其他食材互相沾染氣味。


16.JPG 
好了,我們接下來看看乾物怎麼打包。

食品材料行買的松子通常都很大一包,每次做青醬我會使用一點,但是用的量實在不多,暫時用不到的到底要怎麼保鮮好?


17.JPG 18.JPG
這有什麼難的,用Foodsaver就能輕鬆搞定!

在操作面板上只要把「Food乾濕設定」設成Dry(乾),其他操作方式都一樣,沒兩下還要好久之後才會用的松子就真空包裝好囉,寫上包裝日期,記得在保存期限內用完它就好。


19.JPG 20.JPG
邊角尖銳的食物,例如照片中的乾燥義大利千層麵,可以先用廚房紙巾包覆再放進袋子,以免真空吸引後刺破袋子。


21.JPG 22.JPG
天氣變涼後常會吃火鍋,我會買一些不同口味的火鍋料綜合後分裝成小袋,每次要吃之前拆一袋放進火鍋煮,我覺得事前真空分裝很方便,而且完全透明,丟進冰箱不會找不到。


23.JPG
個人覺得冷凍庫常登場的肉類、海鮮尤其適合真空保存。


24.JPG
25.JPG
我自己很喜歡先醃好一些食物存放,提前做好省時料理包,例如迷迭香雞腿,想吃的時候放在冰箱冷藏或微波解凍(不可在室溫),就是快速又方便的一道料理。


除了以上食物保存上使用,也可運用在生活用品包裝上,例如收納餐具、零件等等,整理家中物件時也是很好的幫手。


26.JPG
清潔也蠻容易的,例如操作面板的「集水盤清潔指示Tray Full」亮紅燈時,打開機器,從下方取出集水盤。


27.JPG
按照說明書指示就能輕鬆打開


28.JPG 29.JPG
自行清洗或丟洗碗機清潔都可以,只要記住擺放回去時集水盤必須是乾燥的。


30.JPG
最後我要為大家示範利用真空盒快速醃漬食物


31.JPG
以我常醃的小黃瓜為例,想要快速讓鹽巴醃入味、小黃瓜脫水變脆,有了「醃漬Marinate」會快很多。

其餘醃漬食品請參照說明書作法,應當將醃料醃過食材、蓋子距離至少3cm才是正確作法。


32.JPG 33.JPG
將真空管接上真空盒,然後按下「醃漬Marinate」,十分鐘內會反覆進行真空、放氣這兩個步驟去循環,短時間加速食材入味。


34.JPG
照片中是我進行一次醃漬模式就達到小黃瓜脆實又入味的成果,之後隨意倒入一些醋、糖調味,很快就醃好酸甜可口的小黃瓜片。

另外像是要快速將肉片醃入味,稍後馬上要快炒的情形下,也可以使用這功能。


綜合近來使用心得,我認為越來越多家庭重視食物存放的方式,可以依據自己使用習慣去考慮是否要購置這樣一台真空食物保存機,不論你選擇什麼方式,只要記住一定要珍惜我們擁有的食物、花點瞭解自己每天吃進身體的究竟是健康還是慢性毒藥,然後把這份對食物的重視獻給你所愛的人,這就是一種愛與關心。

BUY
http://www.hengstyle.com/shop/List.aspx?u=16



read more
煮清酒蛤蜊蒸、紅茶燒肉‧有TWINBIRD電動塔吉鍋就能輕鬆搞定
有了Oster奶泡大師義式咖啡機,我家隨時都是咖啡館(內含使用教學)
公婆送的德國WOLL牛排鍋,初次測試炒菜、炒飯挺驚豔
煎塊牛排來看看‧德國WOLL牛排鍋表現讚喔!
好用廚房工具推薦
時尚3C測試站





作者Nata.jpg
  │My blogFBG+weiboplurktwitter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