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本日嚴選

  • 關於我
  • 婚姻育兒碎碎唸
  • 家庭咖啡館料理
  • 食譜
  • 美食
  • 旅行
  • 生活風格

cats

新居已進入裝潢討論階段,回想當初請房仲斡旋、交涉金額的過程,真有意思啊。


想來一般買屋主要還是委託房仲對吧,講到我們的看屋歷程,名號響的房屋仲介幾乎都留過資料,之後實際帶我們看屋的房仲總共七位,其中有兩位帶看的房子最令我們心動。集結一下心得,選出印象最深的兩位,來聽聽看娜塔與房仲過招的過程吧。

(以下數字經改寫非實際價格,僅供參考)


斡旋沒回音的老狐狸

講到這位老狐狸,原以為是個溫厚老實的房仲,看起來總是沒睡飽、講話速度慢、嘴上搽好落伍的螢光桃口紅,沒想到......因為是畢生第一次接觸的房仲,加上聽到她炫出洋洋灑灑一大堆經歷,所以對她寄予莫名厚望。


沒經驗如我們,聽她介紹自己時講到「為買方找到好房子是在積善德,我的志願就是為眾生創造幸福。」聽得我差點十把鼻涕十把淚,彷彿她全身有光是菩薩轉世。


之後,第一次看房只見她一直靜坐沙發,架起「自己隨意看、老娘想補眠」的態勢。由於我們對房子很喜歡,於是又約第二次帶看,這次她眼睛有神了,感覺我們有興趣於是明顯變積極,不停遊說我們:「屋主三天後要出國,你們有興趣要快點跟他講,不然一等又是好多天,你們也知道時間一拖變數就多」「這間很搶手好多房仲都帶人來看,競爭對手很多唷,感覺對了就現在下訂金(斡旋)吧。」


因為才看第一間,我們實在不敢衝動決定,回家和長輩討論後再看第三次,這回狐狸女帶了另一個同事來夾攻遊說,搬出實價登錄說價值超過1000萬,如果我不相信她真是沒天理,不停要我出價斡旋。我笑說還沒多看幾間這樣就出價實在太冒險,她說實價登錄白紙黑字怎麼可能騙我,甚至半哭訴道「真是真心換絕情啊!」(金熬演)


後來因為蠻喜歡,於是坐下來探價格能砍到什麼程度。


我:「房價1000萬太誇張,10多年的中古屋,不是高樓層又沒啥公設,要不是格局還不錯,任誰聽到1000萬都會嚇跑。」
老狐狸:「唉,好啦,我偷偷透露上一個斡旋成功又因故反悔的買家他成功的數字給你聽-930萬!」
我:「這樣啊,怎麼還是那麼高......」
老狐狸:「不然你們要開多少?」
我:「900萬吧」
老狐狸:「太誇張了啦,原價是1000萬耶,沒人這樣砍啦,砍100萬太離譜了」
我心想,那妳沒事故意講上次成交的數字給我聽幹嘛,另外我們早就跟她說預算最多只能買800萬的房子,幹嘛帶我們來看1000萬的,超出預算那麼多要怎麼買。


老狐狸:「哎唷,你開價差太多,我跟你說另一家房仲已經有客人下斡旋,人家開950萬要買耶。」
我:「那我們真的沒辦法,唉,只好拱手讓人。」
老狐狸:「不要這樣,其實據我瞭解屋主個性蠻奇怪的,他不一定賣給出價高的人耶,不然你們回去再討論一下,不要距離930萬太多啦,我會盡力去幫你們談。」
我:「好吧...」


之後我們夫妻回家討論了三天,一直處在害怕別人買走的情緒裡,那幾天她都積極打電話給韋德(覺得他比較好說話),表示會盡全力幫我們,但我們考量預算有限實在無法超過900萬太多,於是跟她說,那就905萬吧。


沒想到她積極的態度立馬消失無存,之後不再聯繫我們,毫無音訊。我上網去查他們公司網站,明明還有新屋件可以看,屋價甚至有低於900萬的,但她根本不聯絡我們看下一間。雖然同時間我們也有找別家房仲去看屋,仍忍不住納悶她為何消失?


可能她在房仲界打滾十多年累積不少客戶,客戶會介紹新買家吧?!又或是嫌我們窮,出不起他們預設遊戲裡的數字?不得而知。


這是第一個讓我印象最深的房仲,看過許多網頁討論當然還有比她招術更多的,但我寫出來是為了讓大家瞭解一下跟房仲交涉的情況。



read more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icon_new03-c10.gif
派妞的遊戲室
 icon_new03-c10.gif
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icon_new03-c10.gif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週末有種殺剛開幕台中IKEA‧為了派妞我們拼了!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買屋點滴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設計裝潢不簡單



NATA
Natagoogleplus




創作者介紹

娜塔不邋遢

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公主Irene
  • 我妹之前也當房仲
    有些房子砍個1百多萬多的是...
    跟房仲斡旋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
    呵呵
  • 是不是!!! 我就覺得砍一百萬有什麼,以那間房子的價值來看,砍一百萬還客氣了呢
    不過真的是蠻有意思的,無形中也學習到一些生活經驗
    哈~
    對了,既然Irene妹也當過房仲,我好好奇房仲銷售的致勝秘訣唷!

    Nata 於 2013/06/27 13:42 回覆

  • YSL
  • 有諜對諜的fu啊...
  • 難免的啊~~ (乾笑)

    Nata 於 2013/06/27 13:55 回覆

  • wenz
  • 跟房仲打交道是一門學味啊!
  • 確實,而且蠻不簡單的,要下點功夫

    Nata 於 2013/06/28 14:50 回覆

  • Jasminelady
  • 我們這一兩年內也想買屋
    去年積極看過幾個月
    之後到現在又有要事耽擱了
    希望今年下半年繼續加油囉

    有跟幾位房仲交手過
    說真的大部分房仲都在一開始很親切積極
    帶屋看過一兩間覺得你沒馬上想買
    就不會太理人了
    也有遇過一位歐巴桑房仲跟你文章中提的有些類似

    我覺得房仲你可以當一個專業業務
    我們也可以練成專業買主啊
    多跟你們幾個相處過幾回
    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總而言之
    慢慢看,房子是緣份囉

    謝謝你,你的經驗讓我獲益良多 ^^
  • 怎麼跟我們的好像,我接觸過的幾位裡,好幾個都不再打電話來
    本以為一旦接觸就會每天被追問、推銷,結果是我想求他們帶我去看都沒得看
    真的很妙
    Jasminelady加油,希望妳練就一身高強功力,買到理想中的房子
    加油加油加油!!!

    Nata 於 2013/07/03 18:48 回覆

  • 豪妻美麗life
  • 最近我也跟房仲在交涉談價的事
    跟版主一樣,以為仲介出完價 會積極上門一直議價的動作
    沒想到出完價後,仲介就說現在實價登錄都查的到阿,現在開價都很實,沒人一次殺個一百萬的啦!屋主連談都不願意談
    一開始會想著自己要加價,很怕房子被搶走
    看久了就覺得,買房要屋緣,也要買適合自己能負擔的價位
    且現在預售屋新房比比皆是
    談價的過程很累,但房貸至少也是10年以上的事情
    真的是急不得,有時真的需要一點緣份,版主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讚
  • 買房幾年後,我自己的感覺是一開始確實以自己負擔得起的去尋找即可,千萬不能急
    房子不怕多看,怕的是看的不夠多就一時衝動
    畢竟不是低單價的物品,一定需要多看才能有多點經驗
    祝你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加油!

    Nata 於 2016/06/28 18:2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