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宜蘭的員山機堡,不是雞堡唷(冷..)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景點呢?簡述一下讓大家快速認識:
員山機堡位於宜蘭員山鄉金山東路,日治時代作為日本神風特攻隊戰機的藏蔽處,近年來挖築增建空中廊道和地下遂道,除了紀錄戰爭之後機堡演變的歷史,並提供藝文及表演活動作為專用場地。


05
位置圖


02
科技感的空中廊道往半空延伸,象徵戰鬥機起飛後盤旋轉繞、凍結飛機起飛後的動態軌跡,劃天飛翔朝龜山島前進,同時具有向宜蘭神社表示敬拜的意涵。


03
走逛員山機堡的五月天,雖然天空灰亮,但街邊綻放的扶桑花卻精神抖擻著上紅色衣裳,與不佳的天候抗衡。


04
抵達的時間太晚了,天空廊道深鎖無法走踏,好可惜!


06
大量鐵造結合混凝土打造出的科技感堡壘,充滿軍事基地的神秘感。


07
08
通往地下混凝土隧道,可以看到當年軍戰歷史及日治時代日軍繪製的「大東亞共榮圈作戰防禦地圖」。  


09
其中我最喜歡黃春明大師說的這段話,簡短幾句道盡當時人們的心聲,我也曾聽過長輩們這麼說,特別有感觸。


10
雖然親臨戰爭古蹟感受當時的歷史別有一番風味,但我真的好希望全世界都不再有戰爭,戰爭造成的慘痛教訓,多麼殘忍你說是不?

在這宛若我們秘密基地的機堡穿梭、吹吹風的感覺,挺好的。


11
難得和派妞一起拍了全家福,這天她的表情很棒,珍貴的畫面我要好好收藏......



read more
妖怪大舉搶食麵包?宜蘭迷你景點-窯烤山寨村 icon_new03-c09.gif
宜蘭幸福20號農場‧親子餵羊、認識小動物的體驗園地icon_new03-c09.gif

走踏日光湖邊散心,我愛微風徐吹的怡然‧宜蘭長埤湖風景區
穿越丟丟噹森林來到百果樹紅磚屋‧這裡不只賣咖啡,更是宜蘭超新文化景點!
宜蘭超新景點:羅東文化工場‧好大一座太空飛船和草原啊!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憾動視覺的湖面山景
更多宜蘭景點
更多宜蘭美食



information
宜蘭員山機堡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金山東路398號
電話:03-923-1945 (預約導覽請電洽)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16:00

網站:臉書專頁




NATA
Natagooglep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