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十月的三天兩夜宜蘭行,我們check in格子民宿後,晚餐準備來吃三星鄉頗富盛名的無菜單料理-大洲魚寮

還沒往下敘述,我已忍不住要告訴大家這間餐廳真是棒透了!
服務遠勝許多五星級餐廳不說,海鮮更是令人嘖舌的「青」、一整個新鮮到爆炸,加上精心設計的套餐內容,整個用餐過程實在是無上享受。


02
大洲魚寮和野夫炊煙出自同源,但是呈獻的料理風格截然不同。整體來說,我喜歡大洲多過野夫(不過野夫放浪不羈、超脫俗世的環境風格我倒很愛......)

ico012_01.gif為何取名「大洲魚寮」?
ico011_02.gif老闆和主廚從小生長在宜蘭海邊,自幼即幫忙家裡捕捉魚獲,想到漁民為了處理海鮮在岸邊臨時搭建的簡易建築-「漁寮」,於是決定將餐廳名稱取為「大洲魚寮」,除了標明他們的出身,更以提供頂級新鮮的海產為傲。


大洲魚寮外觀
(圖片來源:大洲魚寮官方網站)
餐廳外的造景有夠美,對吧,這麼正點的照片真不容易拍啊!


03 04
吧台空間


05
桌上擺置
筷架是一尾魚哩,很符合店的主題。


06
特別訂製的餐紙,材質是日本進口的和紙,總共有四個圖案,圖案全是請人精心設計,使用照餐紙讓用餐氣氛更優質,堪稱用心。


07 08
yajirushi_green_anime.gif 大洲魚寮菜單
目前大洲魚寮推出的無菜單套餐是一人880$不另收服務費。雖然是無菜單料理,但每天還是會列印當日的菜單讓顧客參考,想要帶回家做紀念或留下都可以。


09 10
前點沙拉:養生松子吻仔魚沙拉
蘿蔓很爽脆,加了麻醬、和風醬汁以及松子堅果、吻仔魚,香氣特別濃郁,咀嚼起來既有口感又讓兩頰生香,這沙拉真是好吃!


11
涼拌海鮮小點、三種季節生魚片
由左而右:美奶滋玉米蟹肉棒、和風醬鮟鱇魚肝、三拼生魚片。


12
美奶滋玉米蟹肉棒
第一次嚐到這種搭配法,沒想到微酸鮮甜特別開胃,清爽又可口。


13
和風醬鮟鱇魚肝
截至目前為止,這是我吃過最新鮮的鮟鱇魚肝(之前在一些日本料理或居酒屋吃過的,都不免有些腥怪)"青"到不行的鮟鱇魚肝,只要一些薑絲、黃瓜片、淋點和風醬,鮮味徹底浮現,雖是道小點卻無敵美味令人感動。


14
三種季節生魚片
由上而下:鬼頭刀、挪威帝王鮭、馬加魚,全部都鮮美到不行,尤其是彈嫩鬼頭刀和肥美的帝王鮭,搭配外銷日本的阿里山芥末(一斤1000~1100$)鮮甜辛嗆的好滋味,真是美味一番!


18 19
服務人員告知坐吧檯的我們,吧檯用餐有個「好康服務」:生魚片可以多續一份!
天哪!哪ㄟ架好康?!二話不說,馬上加點我們最愛的鬼頭刀、挪威帝王鮭各一份,咀嚼厚又鮮的魚片超滿足、好鮮好好吃唷!


15 17 
16
招待:炙烤黑嘉莉魚
肉質綿細、味極高雅的黑嘉莉魚,烤得外皮薄脆、肉香軟嫩,只要沾點海鹽就美味的不得了。


20 21
附帶一提,這裡竟然有我和Wade超愛的沖繩ORION生啤耶,想喝的話可以另外加點;話說,我們到沖繩玩的那幾天幾乎天天喝,順口不苦澀,真的好喝!

除了啤酒,店家還提供了單點清酒,十分專業的是店家將杯具事先冰鎮冷凍,這樣冰涼的酒倒入杯裡才不會因溫差而影響味道表現,這點非常體貼且專業,值得用力鼓掌


22
清口小飲:紅心芭樂汁(宜蘭員山)佐埔里吊床百香果
完全不攙半滴水,全是鮮果榨取的果汁,濃稠但味極清新的紅心芭樂汁,因為酸香的百香果而更顯爽口好喝。


23  
24
烤物(由左而右):椰棗夾香烤核桃、干貝培根捲、烤菇蘆筍,皆是龍眼木炭烤。
這道暗藏「味覺三變」的小點,是道令人驚喜、同時讚嘆店家對於饕味研究之一絕。怎麼說呢?繼續往下看便能知奧秘。


25
達人吃法
1.請從干貝培根捲開始吃,烤出油後的培根鹹香口感佳,裹住汁多肉滑的干貝一口咬下,汁甜鮮香的滋味保證一吃難忘,味道太棒了!
2.接著吃盤上右上角的烤蘆筍杏鮑菇,只用一點點海藻櫬味,這是為了讓顧客嚐食材的原味、同時消褪好吃但重口味的干貝培根殘留餘味。


26
3.最後享用左下角的椰棗夾香烤核桃,醇厚香甜的椰棗夾著脆香的核桃一起吃,豐潤又樸實的美味,為這道菜劃下完美句點。


27 28
主菜(擇一):蟹控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道芙蓉南方澳花柿蟹
盤底薄薄一層蒸蛋,撐起芙蓉髮菜羹和鮮美無比的花柿蟹;聽服務人員介紹,這花柿蟹的市價約在500~600元間,肉嫩極美、汁多鮮甜,吃得我津津有味,對喜歡吃蟹的人來說,這真的好讚!

主菜盤邊緣會附上來自在地小農栽植的新鮮時蔬,看官網敘述是與三星鄉的久豐農場合作,以季節盛產蔬果做配送。


29 30
主菜(擇一)::蜂蜜金棗櫻桃鴨
宜蘭特有的櫻桃鴨,肉質彈嫩新鮮向來聞名,我們嚐到的九分熟鴨肉,也是甘美鮮嫩沒話說。

蜂蜜金棗醬的香甜氣味雖然蠻特別,不過可能因為我們不嗜甜的關係所以不太習慣,對於喜歡吃甜的人來說,應該會是珍饈美味。


33
功夫小點:干貝芋頭糕
一蒸一炸的兩片干貝芋頭糕,可佐蠔油沾食。我個人覺得兩種口感都很棒,芋頭和干貝調和的比例恰到好處、鹹度也適中,尤其是酥炸的,外層超酥但內裡依然軟嫩,炸功了得啊!


31 32
主食:有機米苔目鹹湯(吃到這裡我快撐爆了......)
看似簡樸、湯頭極高雅有水準的這碗米苔目湯,採用來自三星行健有機村種植的在來米「菊米」製成,完全不灑農藥的有機米不只吃起來安心,製成的米苔目更是純天然、無添加,口感自然軟滑,米香氣四溢。

雖然我這時已飽到不行,可是因為這碗鹹湯真的很香很好吃,加上絲毫不油膩、基底湯頭又很棒,所以還是嗑了大半碗。不過,我真的太飽了,剩下一半只好請Wade幫我解決。


34
採用在地值得推廣的優良農產品,這精神相當值得推崇。


35 36
甜點:手工焦糖布丁
這道甜點上桌時,服務人員不好意思的說這天布丁烘烤的溫度控制不佳,所以布丁上面產生很多細孔。雖然外觀的美感稍欠,可是味道真的很棒!微苦濃郁的焦糖,和著嫩實的布丁一起品嚐,嗯,真的好享受

嚐到這麼好吃的布丁,我忍不住跟Wade說:「剛剛差點快撐爆,沒想到這布丁讓我開啟第二個胃。」哈哈!(Wade心想:妳會吃就會吃,唔免貢架錐啦!)


37 38
單點濃縮義式熱咖啡
採用阿拉比卡種的義大利烘培豆煮的這杯咖啡,屬於商務等級,微苦順口,香氣蠻不錯的;附上用10oz迷你小酒杯裝的咖啡糖粒,頗有品味的搭配方式,這點我覺得非常精緻有創意,馬上在心裡抄筆記,以後看到這種小杯子我也要買!


40
享用完如此盛宴,胃囊和心情我覺得非常滿足。
回來一路都在跟Wade嘀咕:「改天也好想帶爸媽們來嚐嚐.....」由於實在太喜歡,忍不住把這間餐廳列進我心目中的美味餐廳第三名(部落格側欄有我自己的美食排行榜,不定時更新,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喜歡超青海鮮、創意料理、精緻服務的話,我想大洲魚寮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02
 [宜蘭]野夫炊煙‧細雨即景中,飯菜香輕煙裊裊
mark_an02 沒想到荷包蛋也能涼拌‧宜蘭五星級平價快炒-馬西的店ic_new01_0104.gif
mark_an02 
半套只能三吃的一鴨四吃櫻桃烤鴨饗宴‧宜蘭晶英酒店紅樓中式料理
mark_an02 更多宜蘭美食
mark_an02 更多宜蘭景點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spfo7.gif 大洲魚寮海鮮‧燒物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電話: (03)955-9110

網址:大洲魚寮網站




More Ilan scenic spots NATA-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