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在平日某個悠然午後,我一腳踏進了水泥叢林外的「森林旁邊」,沒想到從森林外面看森林,竟是如此羅曼蒂克。森林旁邊La Foret,提供南歐料理、是餐廳主人繼Rafiki Cafe後的第二個代表作,不定時舉辦藝文活動,除了在餐飲方面鑽研、追求食材原味之美外,自在放鬆又優雅的分享空間,已有不少喜歡這氛圍的人們深深被這裡吸引,據說假日訂位常常都是滿席,可見有多麼受歡迎。

「森林旁邊」由堅持天然食材及料理過程建立標準流程的Leo、Claire夫婦所開,2011年10月才開幕,餐廳主廚曾學藝自紐約知名法式餐廳Balthazar(據說餐廳曾榮獲米其林星級榮耀,是許多名人和好萊塢明星的最愛),餐廳料理以南法、義大利及西班牙一帶的菜色為主


02
Nata對森林旁邊的好感,一開始來自名稱,美得這麼有意境的名,原來是女主人Claire的創意;不曉得為什麼,聽到「森林旁邊」我就會一直想到手繪書的畫面(或許menu改成手繪筆記會更有感覺~)

這天因為是私人採訪,很感謝溫柔大方的Claire和很像藝術家的Leo熱情招待、細心解說,讓我完成了很開心又收穫豐富的訪談及嚐到招牌美食20110921_2166111.png

接下來請大家跟著我一起來感受「森林旁邊」除了名稱以外的魅力吧 arrow46-019.gif


03 04
一樓入口的麋鹿燈飾使人感到溫馨、餐廳走北歐簡潔俐落風。


05
樓梯轉角的風景立可拍牆飾
雖然常看到餐廳這樣裝飾,但每次看到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因為以後我也想在自家的樓梯仿傚。


06
二樓用餐空間


07 08 09
二樓遊戲室
讓孩子有玩耍的空間,而且設有03.gif專用洗手台033.gif,真是太貼心了!
當了媽之後我才知道小孩子有多容易弄髒手,與其浪費一堆濕紙巾,不如有個方便的洗手台,這個設計真是人性化,當父母的人看到這個一定都會揪感心。


10 11
103.gifWOW!是不是好美!103.gif
看到這景象我連連在心中喊了兩聲:「美、太美了!」來不及想一堆形容詞,只覺得美到讓我目不轉睛,忍不住再三回頭顧盼,真的好美!從小生長在台中、常跑市立文化中心的我,以前常在這片林木底下散步,但從沒想過從正對面去欣賞,沒想到從森林旁邊裡透過窗景觀賞會令人如此怦然,也難怪主人家會不顧一切租下這樓閣。

看到這景色就會懂的,不用華麗的裝飾,光這一片自然美景就是最好的妝點。


12 13
簡約自然的風格、多人歡聚一同分享,是森林旁邊的主要特色。


14
三樓用餐環境
一樣看得到美不勝收的森林美景,不同的是,這裡適合多人聚餐或活動包場,時常舉辦藝文表演的這裡,幽靜中灑下光輝的美感中,散放著濃郁的藝術芬香。


15
翻開menu也有驚喜,每一本都有不同的森林剪影,真用心。


23 24 25
yajirushi_green_anime.gif 森林旁邊menu,主餐和分享餐的部份內容會隨著時令季節不定時更換。
text031_14.gif 除了看起來都很好吃的大餐外,聽Claire特別介紹了「森林寶貝餐」後,更是讓我心動不已;這裡除了六歲以下的兒童餐,還有提供兩歲以下的「寶寶餐」耶!好貼心好貼心,讓父母親出外用餐都不用煩惱要帶什麼副食品,這餐點設計真是便利又貼心,我好愛!改天也要帶派妞來這裡用餐。


16
享用大餐前,感謝藝術家Leo(硬要叫人家藝術家是怎樣?!)接受我的專訪,一聊才知道,Leo幾年前毅然決然辭掉了高科技電子公司的工程師工作,隻身跑到非洲心靈之旅後,回台決定和妻子Claire一起開咖啡館,於是有了第一間店「Rafiki Cafe」,Rafiki是非洲斯瓦希利語中,「朋友」的意思。經營得很有心得的他們,因為實在太愛文化中心外的這片森林及熱愛到歐洲自助旅行、享受道地鄉村美食,因緣際會下催生了第二間南歐料理餐廳「森林旁邊La Foret」。

這一切都需要很大的勇氣,然而,堅持天然食材和道地美味的他們,做到了。(這當中我也很佩服Claire身為賢內助的賢慧與支持)

按步就班、個性篤實的Leo表示,為了讓顧客吃到安心的美食,他們很堅持「自然」、「SOP標準作業」這兩點,和台灣許多農民、農會配合,使用在地蔬菜食海產、水果茶葉等農產品,且精準要求調理食材的流程、調味比例,都是為了要讓顧客吃到食物原本的美味、嚐到一致的味道,好有心、好貼心,你說是不是?

聊的過程非常開心,因為很難得碰到這麼肯聊的餐廳主人,我充分感受到他們對餐飲的熱情,還有為顧客著想的一份體貼。此外,閒聊之餘聽他們說到熱愛環島、拜訪各地農家、愛台灣在地小吃等就知道,才發現Leo和Claire其實都是愛旅遊的玩咖,一起交流美食和旅遊的心得讓我感到相當快樂,暢快的聊,幾乎都忘了自己是在採訪了呢!

聊了一堆,我想大家也餓了,還是趕緊介紹好料上場吧 arrow46-018.gif


17
洛神玫瑰特調/熱
清爽微酸的洛神花和芬香女人味的玫瑰滴滴融合,些許的檸檬果香喚醒了我的味蕾,一點也不甜的好滋味,熱熱的喝感覺相當舒服。


18
噴火馬鈴薯
不愧是招牌,這道西班牙風味開胃菜果然讓人驚豔!
以含有四種辣椒、奶油、蒜等製作而成的黃金醬汁燴於先蒸後烤的馬鈴薯上,辛香夠味、令人食欲大開的好滋味,是該店招牌。


19
西班牙海鮮燉飯
據說這道是三月份的新菜,我能有幸在二月採訪時嚐到,真是欣喜萬分。
食材豐富的海鮮燉飯裡,有扇貝、花枝、蛤蜊、鯛魚、鮮蝦等海料,以濃郁的橙黃醬汁燉飯拌炒後融會成這盤精緻料理,蠻對我胃口的;不過當時還在試做階段,所以我自己是覺得金黃色的醬汁可以再濃稠一些、調味重一些,會讓人印象更加深刻。

相信追求完美的餐廳主人及主廚都會再調整得更加美好,這道燉飯應該會成為海鮮控的最愛。


20
蕃茄橄欖燉豬里肌
春季即將推出的義大利家庭菜,熬煮軟透的豬腰內肉,淋上讓視覺震撼的超多新鮮蕃茄蔬菜醬,搭配成熟香氣的義式橄欖,每一口都是濃郁滿足的肉香,這時很適合來罐順口的比利時啤酒一起享受 開車不喝酒.jpg


21 22
第21隻候鳥
名字取得真好,是不?!(這名稱也是Claire取的,好唯美好有意境呀!)
第21隻候鳥由藍柑橘酒、蘇打水、新鮮柳橙醬和可爾必思等調製而成,攪拌後會中和成為美麗的黃綠色,取名第21隻候鳥的創意來自森林及候鳥過境的延伸想像,柑橘香氣裡瀰漫淡淡酸甜滋味,夢幻中勾起一縷惆悵 開車不喝酒.jpg

drink
          
395.gif 因為實在太喜歡第21隻候鳥,忍不住用Pixlr-o-matic做了兩張圖401.gif


27
收穫飽滿的一場美食饗宴,以及真誠樸實的料理堅持,徹底感動了我。
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來呢?
很快,我想短期內又會翩然來到,森林旁邊。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11 [台中市]Rafiki Cafe‧親愛的妹與我~午茶時間

mark_an11 娜塔版的台中聖誕、跨年、生日、慶祝、紀念日餐廳推薦(不定時更新)new026_01.gif
mark_an11
目前最愛西餐廳‧威尼斯歐法料理生日慶
mark_an11 [台中市]法森小館L'affection~黃金雨季裡的法式浪漫
mark_an11 [台中市]希臘秘密旅行去~go!
mark_an11 [台中市]香妍小館的法式廚房
mark_an11
更多台中早午餐咖啡茶館火鍋烤肉西餐簡餐中式料理吃到飽日本料理異國菜蛋糕甜點小吃貴婦午茶
mark_an11 更多台中景點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hg.gif 森林旁邊La Foret南歐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15號
電話:(04)2375-812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午餐11:00-14:30;晚餐17:00-22:00;週末例假日11:00-22:00
網站:La Foret 森林旁邊餐廳facebook專頁森林旁邊痞客邦部落格
※消費需另加10%服務費




更多西餐請點我閱讀 More Taichung scenic spots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