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還記得我大四時,「聚」剛開的時候我就和同學去吃過,那時的昆布湯頭,滋味甘甜香醇到令我至今仍難忘懷(價錢之高也是好生難忘...);之後輾轉又吃過一兩回,雖然妥協增加較便宜的套餐,卻感覺湯頭昨是今非。

某天老妹來豐原找我,正當不知帶她上哪用餐時,我忽然想到附近開了一間聚北海道昆布鍋,於是就這樣決定前往共度我們的火鍋時光。


02.jpg
這間聚開在向陽路燦坤的樓上,要爬燦坤隔壁的指示樓梯才能看到餐廳門口。

照片的畫素沒有平常好,是用我的手機拍滴,還請大家不要見怪哪~


03.jpg
用餐環境,空間還算寬敞,看官網是說超過130席次。

聚的用餐方式有套餐(分為精緻昆布鍋、北海道嚴選兩種)和單點,我們兩人點了基本的精緻套餐,一人340加一成服務費,各選一種湯頭以鴛鴦鍋的方式進餐。


04.jpg
餐具擺置


05.jpg
聚menu
官網都有菜色介紹,所以我就不一一拍攝了。


06.jpg
我們分別選了昆布滋養湯和麻辣湯湯頭,都具有昆布熬煮的淡淡甜味,也都有中藥燉煮的香氣,但是麻辣湯頭的味道還是略勝一籌,不僅口味重且比較適合涮肉片,所以我推麻辣口味。


07.jpg
菜盤
豆腐和石二鍋一樣,都有餐廳名稱烙印。


08.jpg
沾醬
左邊是基本醬汁,有醬油、辣椒、蔥花、蘿蔔泥等,右邊是沾肉專用醬料,嚐起來微鹹帶有一點甜味。


09.jpg
我點的雪花牛肉拼盤
肉質中上,涮起來還蠻嫩的。


10.jpg
老妹點的牛豬雙拼主餐
肉質一般,味道嫩度則是普通。


11.jpg
吃火鍋就是涮涮最樂,尤其是吃牛肉(若是安格斯牛就更讚了),我超愛的呀!


16.jpg
梅子醋
豐原店的服務人員很貼心地一直問是否要續杯梅子醋,只要一喝完都會馬上補,正好我超愛喝這類酸酸甜甜的醋飲,所以必須給豐原店按個讚!(但我吃的那天是平日,用餐人數沒那麼多,若是客人爆滿或假日時段就不曉得是否如此了...)


12.jpg
鳳凰蝦球+蟹絲花球
手工挺細緻的這款季節限定單品,都是以蝦為主的丸餃類,雖然蝦的味道不是很飽滿,但整體滋味倒是蠻不錯,不用沾醬就蠻好吃


13.jpg
手打蝦仁漿
這款也很值得點,嚐起來QQ嫩嫩,鮮度也夠


14.jpg
昆布烏龍麵
最近吃火鍋,副食我都喜歡點烏龍麵,聚的嚐起來蠻Q滑,我覺得口感還不錯,可以點來試試。


15.jpg
日式芍粉
附有撈網比較好撈取,湯汁入味這點很不錯,只是口感一般般,個人覺得烏龍麵好吃一些。


17.jpg
冰淇淋仙草凍
這樣的搭配還蠻特別的,清爽好吃,仙草還算嫩滑,只是現在沒有推出了。


18.jpg
桂圓黑木耳釀
我喜歡這裡面除了桂圓的醺香還有桂花的濃郁香芬,加入黑木耳碎的作法也很特別,感覺很滋養呢!

雖然這次吃完的感覺還是一樣普普通通,除了季節創意單品外沒有什麼驚豔之處,但是能和老妹一起快樂吃鍋聊天的時光並不是那麼多,因為難得所以珍惜,所以一定要紀錄下來。

跟妳一起吃飯真是太開心了,老妹我愛妳~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02 [台中市]王品‧石二鍋。平價火鍋新人王誕生!
mark_an02 石二鍋涮鍋樂‧豐原三豐店
mark_an02
豐原一鼎饌‧三種湯底都香純,麻辣鍋尤其夠味最得我心
mark_an02
台中大月觀石頭靚鍋體驗‧獨家湯頭一絕、海鮮拼盤值得點
mark_an02
一張椅子要價四萬的頂級火鍋!BELLAVITA合鍋物‧限量饕味的誘惑
mark_an02
將日式料理精神揉入漢方鍋‧小肥牛中科店採訪
mark_an02
[台中市]無老養生鍋‧極上湯頭飄香滿樓
02gif-1icon10.gif 更多台中火鍋涮涮
02gif-1icon10.gif
更多台中景點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spfo7.gif 聚.豐原向陽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265號2樓
電話:(04)2529-0520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2:00;假日 11:30~22:00
網站:聚 ~ 北海道昆布鍋網站
※消費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台中火鍋.jpg NATA-FB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