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0/31這天,對派妞和我而言都是人生的第一次挑戰,那就是派妞滿四個月的離乳前期、添加副食品的第一餐;困難度很低,卻代表派派即將邁向咀嚼吃飯的第一步。

一大早我就衝到嬰幼兒用品店買了米精和防水圍兜,準備開始讓她進入離乳前期。

現在一天只吃4頓的她,四個月起我決定每天都在中餐那一頓讓她吃配方奶加米精試試。


02.JPG  
03.jpg 
04.JPG
Aprica愛普力卡‧柔軟型餐用圍兜兜
聽說開始餵副食品後,寶寶吃飯時容易掉食或將食物吐出來,使用這種防水圍兜,好擦洗又容易收納,可說是非常方便。我選了柔軟型的可捲收到包包裡,雖然價格比輕便型(硬式)貴了差不多一百多塊,但想到平常跟她玩耍時也能當做一般圍兜,覺得還是買這好用些。


05.jpg 
06.JPG
貝康寶寶純米精
原本去丁丁藥局,藥師推薦我們買一個聽都沒聽過的牌子,還好心拿了試食包給我們,但我不太敢給派妞喝;今天到附近的嬰兒用品店,店員建議我讓寶寶吃貝康這牌純米精,據說無麩質(麩質是榖類中容易引起過敏的蛋白質)、無乳糖也沒有人工香料,加上寶寶一喝過敏可以馬上退換,所以我就買來給派妞試吃看看。

我還沒試調過其他牌子的米精,但覺得貝康的還蠻好搖勻滴。

後來上網查,看到很多人都說貝康Nutriben和Hipp喜寶的米精都不錯,讓我也蠻想比較看看。


10.jpg
AVENT的奶瓶奶嘴換上一字孔的


07.jpg
接著沖泡派妞喝的雀巢能恩1號奶粉(她目前已喝到180c.c.),然後用奶粉附的量匙再舀1匙貝康米精加到泡好的配方奶中,徹底搖勻,就可以準備讓派妞喝囉!


08.JPG
把派妞放在六甲村的樂活枕斜坐好,再穿上防水圍兜。


09.jpg
會自己喝奶的她,換吃一字孔奶瓶奶嘴+加了米精的ㄋㄟ ㄋㄟ後,沒想到十分鐘不到就全喝光了!一字孔的流速好快哇!可能吃的比平常快太多,喝完看起來還不覺得飽的樣子哩!

從今天開始就要慢慢嚐試讓她食用加了米精的奶,一天一餐,然後觀察她的排便情況和是否有過敏反應,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六個月後應會再做調整,說不定不吃米精、改吃我幫她熬的粥或果泥什麼的也說不定。

對了,這段時間我會多參考書本和網路資訊,如果大家有什麼關於訓練寶寶吃副食品的好方法或是建議等等,非常歡迎大家留言和我分享唷!
 



相關連結links
020.gif Nutriben貝康台灣網站
020.gif Taiwan Aprica台灣愛普力卡網站
020.gif
Philips AVENT網站



 寶寶副食品  nata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