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熬了四個月,做父母的我們終於擁有漸入佳境的欣慰。


01.JPG
派妞從搞怪愛哭的滿月到練習翻身的三個月,晚上幾乎沒一天安睡,自然我們也就跟著睡不好,尤其是苦了平日要上班的Wade。


20.JPG
前天開始,訓練她自己用Avent輕量奶瓶自己喝奶,沒想到她竟扶瓶子扶得挺穩,而且越來越愛自己喝了。昨晚則是睡了整整九小時,中途不見咿咿呀呀叫也沒吵著要喝奶,我跟她爸比都快感動到(還是感激?)落下欣喜的淚(有沒有這麼誇張?)......

時間過得好快呀,接下來讓我帶大家回顧一下她三到四個月間的成長紀錄吧 arrow46-017.gif


02.jpg
現在的她滿四個月了,白天常常玩得很開心、又抓又扯愛踢踢。


03.jpg
超級愛翻身,只要躺著玩,一聲不響馬上就翻過來趴著,而且可以自己用手撐住。
頭很愛往上抬起、杏眼圓睜到處好奇地東瞧西瞧;不過她現在只會往自己的右側翻,想必未來應是個右撇子。


04.jpg
原本很愛側睡的她,最近漸漸不愛了,開始愛上玩累之後趴著直接昏睡(還真是"累趴"了呀!)


05.jpg
第一次陪爸比媽咪吃早餐,好奇的小妞即使沒睡醒還是一直盯個不停。


07.jpg
某一天下午,家裡只有我跟派妞,看她一臉很無聊、想出外透透氣的樣子(妳從哪裡發現滴?)所以我就揹著她到附近去逛,一起來個"田野調查"。

附帶一提,這育兒揹巾還算好用,牌子是Mamaway,不過要方便使用必須多練習幾次,外出太久多少走樣一些,若要重包個人覺得有點麻煩就是。


10.jpg
有時午後我還會帶這小妞一起看書,希望培養她以後愛讀書的好習慣。


16.jpg
派小妞的日常作息記錄板
平常把餵食和排便的情形記錄一下,照顧孩子會更得心應手,換個人幫忙顧也能十分從容。


13.JPG
十月份家有喜事,這小妞的姑姑Renee結婚啦!(恭喜恭喜~)
瑞士的姑姑Kris帶著姑丈和公婆回台一起參加婚禮,照片中被Kris公婆逗玩的派妞,一臉茫然的樣子真是可愛,她恐怕是在納悶:這些歪國人是誰?頭髮顏色怎麼跟我不一樣?為什麼你們一直對我喊:咿咿咿咿呀呀呀呀、咕咕折哩、Ciao...?text_002_08.gif


14.jpg 
14-01.JPG
Renee姑姑的婚禮溫馨浪漫又氣派非常(等Wade照片修好後再來發文),這兩天都穿著兩姑姑送的公主裝盛裝出席唷!
不過這是派妞第一次見到如此大陣仗人馬,有點被人群"驚"到的她,回到房間瘋狂的哭吼聲,讓她的外公外婆和我們都有些不知所措......


15.jpg
第二次被驚到恐怕是和傑瑞夫婦一起到「肚子餓扁了」這間繪本餐廳聚餐,雖然當場活潑亂動個沒停也沒大哭,可是一到外公外婆家就破功了,讓他們心裡好受挫,以為可愛的外孫女不認得他們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不熟悉的環境待太久,真正原因至今仍然無解。


08.jpg
第三次外出用餐,是陪爸比媽咪一起到豐原的八豆食府吃壽喜燒,餐廳裡的冷氣超強,這天還好有多帶一件UNIQLO baby厚外套,有了這件小妞瞬間彷彿置身北極,暖呼呼包圍下(外套+壽喜燒熱煙直冒)睡得好香,讓我們徹底放鬆嗑了整整十盤肉(安格斯牛超好吃!)真是孝順體貼的好孩子啊!life27.gif


11.jpg
過沒多久某天晚上,我們帶她再次跑了小兒科,這次注射的是肺炎鏈球菌第一劑,貴翻天一劑就要3300元,而且還要再打三次(我聽到荷包在噴血的聲音......)

不過這小妞目前為止都很乖,打完哭個十秒就自動靜下來,讓爸比媽咪耳朵很清靜,真乖呀!

然而回家隔天就發燒了(可能是疫苗的副作用),所幸吃藥後沒多久後就退燒,讓我安心不少。


17.jpg
很愛跟爸比玩的小派妞,照片中玩的是躲貓貓,笑得咯咯叫,開心極啦!(其實她爸只是逗她開心的丑角...哭哭~)


18.jpg
沒得玩時,常會露出一臉鬱卒樣,只好倚著老妹的粉紅熊姐吐露心事,發洩發洩。


19.jpg
上週末家裡辦了火鍋趴,小妞成了大家聊天空檔時的最佳良伴,不過即使乾爹姑丈們簇擁逗弄個沒停,這小妞始終不肯開懷大笑,有些時候甚至放聲大哭.....可能是沒有火鍋吃、沒有可樂喝覺得好悶吧!

另外,我猜或許是從那天起,她跟金毛跩尼姑丈學會了「噗噗噴口水」,讓本來就很會流口水的她,現在好像愛上了這新遊戲,每天冷不防就噗噗噗個好大一ㄊㄨㄛ(二聲),金恐怖~


21.jpg 
22.JPG
派妞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對我而言,彷彿永遠沒有看膩的一天;純真的睡顏,更是我心靈的最大撫慰。


23.jpg
每天跟媽咪阿公玩耍,一心等著爸比和阿嬤回來的小派派,漸漸喜歡上自己喝奶、打嗝速度堪稱飛快、玩累了會自己睡著、晚上慢慢可以睡過夜......等等,備受大家疼愛的她,越長越大、越大越乖巧了。

當每天拖著一身疲憊的爸比下班後,看到她的第一眼,總是「好高興爸爸回來」的燦爛笑容......

果然哪!對父母而言,為了這嫣然一笑,再辛苦真的都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11 更多娜塔的育兒甘苦人生
mark_an11 更多為人阿母的心聲
mark_an11 我們的親子時間



NATA-FB 更多親子育兒.png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