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說到我對紅茶的熱愛,大概是從英國茶店打工那時開始的,從死記各種相關知識到品嚐原味和加味茶時漸漸萌生出樂趣,從一無所知到踏進紅茶的世界,可以說是相當奇妙又有意思的過程。在那之前,說來好笑,紅茶在我心中的印象只有便利商店販售的鋁箔包,想想還蠻拙的,哈!

我愛喝紅茶,喜歡那充分發酵後的成熟香氣,在我的下午茶時光裡,是絕不可少的良伴;當我想沉澱心靈或好好思考時,常會想捧著一杯熱熱的茶湯默默飲啜。紅茶對我而言,不僅充滿了打工時代的回憶,更是我品味人生不可或缺的一個朋友。

然而,只是喜歡喝茶那是不夠的,關於紅茶的身世和特性,以及如何調配美味茶品和搭配點心,都是挺重要的一門知識;因為我本身除了喜歡品茶,對於茶的知識也極為渴求,所以一接到朱雀文化新書《1杯紅茶》的試讀邀請,立即欣然答應了,詳細閱讀後,覺得知識豐富且淺顯易懂,因此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本午茶必備的好書。


02.JPG 
03.JPG
首先帶大家看一下《1杯紅茶》中的目錄,從認識紅茶到如何沖泡一杯紅茶,以及各種茶譜教學等等,琳瑯滿目。
全書總共有128頁,完全彩色印刷,圖文排版看起來相當舒適流暢。


04.JPG
世界知名的三大紅茶中,我個人最愛的就是來自印度的「大吉嶺Darjeeling」,又有「紅茶皇者」之美諭;茶湯呈金黃色的大吉嶺,喝起來濃淡適中且帶有一股芳馥香氣,微甘不澀,一直都是我單點紅茶時的首選。

不過看了這本書才瞭解,原來因為氣候因素影響,不同季節生產的大吉嶺,氣味也會有所不同,這對個人口味喜好以及選購方面都是很好的參考。

除了來自外國的紅茶,書中還介紹了台灣的驕傲──頂級紅玉台茶18號、蜜香紅茶等等原味茶,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詳細閱讀、深入瞭解。


05.JPG
其中我很喜歡的單元,還有各種調味紅茶,書內列出了許多品牌,除了常見的唐寧Twinings、我愛買的綠碧LUPICIA外,還有許多我沒見過的品牌。

調味紅茶充滿了飲茶時的趣味,和咖啡一樣,可以變化出萬千面貌,迎合每個人的喜好和口味,讓生活錦上添花。


06.JPG
至於如何揀選適合自己的口味、瞭解烘焙製作的過程、紅茶分級方式等,也是踏進紅茶世界必備的入門學問。瞭解後相信不僅豐沛知識,更能明白如何找出適合不同時間、搭配點心的合宜味道,對於個人生活品味,也有相當的提昇。


07.JPG 
08.JPG
好啦,看了這麼多,是不是也有點手癢想自己沖泡、調製各種不同的茶飲呢?
《1杯紅茶》所附的茶譜整整超過50種,除了經典的冰熱紅茶和奶茶分類外,其中不乏讓人驚豔的特別配方,像是夢幻的「世紀婚禮冰茶」、「童年假日茶」,以及超受大眾歡迎的「夏威夷水果茶」、「漂浮冰紅茶」等等,豐富多樣到讓人目不暇給,絕對是午茶必備的一本超值好書。


09.jpg
昨天在誠品,我也看到了四月剛出版的《1杯紅茶》,現在隨書還附送中西好茶四包讓讀者品嚐(蜜香紅茶很好喝耶~347.gif),讓你可以一邊閱讀一邊品味好喝的紅茶,真是貼心哪!
text031_12.gif 目前朱雀文化的網站,4/7~4/13有新書獨家66折,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連結我 c.gifmouse.png參考看看囉!




我的書櫃.jpg 點我看更多.png
                 
F1.png 
88.gif 相關連結
maru_r2_c08.gif 朱雀文化官方網站
maru_r2_c08.gif 《1杯紅茶》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