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 懷孕一個月的我

新手人妻當了兩年,很快的,沒想到我也擁有了一個新生命......
在醫院驗孕後,醫生告知喜訊的那一剎那,我一直看著診療室的螢幕發呆,就在既喜又驚的情況下,眼眶浸潤淚水,情緒有點激動,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超音波僅看到一顆小黑點,所以我還沒辦法想像這就是我的孩子,當時的心情有些複雜,喜悅和煩憂反覆交織,或許是對未來還有點盲然無措吧!

擔憂的部份,在這時是大過喜悅的,經常擔心生產會很痛,每天都在想像到底會有多痛,另外也怕孩子出生我會手忙腳亂,沒有辦法好好繼續生涯規劃......等等,面對身份即將轉變,讓我神經不自覺緊繃了起來。

之後的一個月,有時候還會想:我真的懷孕了嗎?我要當媽了耶!
有點不太接受未來將要改變,雖然一切都在夫妻倆的計劃中,卻沒想到一切來得比想像更快。
第一時間知道的,當然就是我老媽。我才一講完,她就忍不住在電話那頭高興的大叫,說真的,小時候考第一名她都沒那麼開心,擁有一個孫子竟讓她喜悅成這樣,實在蠻讓我意外,看到她這麼歡喜,忽然間,我也覺得開心了起來......

第一個月,身體沒有什麼變化,只是意識自己必須放慢腳步、動作不要太大,第一胎加上懷孕初期,事事都得小心翼翼。為了安全起見,放棄了越南下龍灣之旅,因為前三個月處於動盪不安的時期,只好臨時抽換行程,改去宜蘭來個三天兩夜的放鬆小旅行,我、Wade和可愛的小「派頭」,三個人在宜蘭慶祝新生命的誕生。

至於為什麼將這個孩子取名為「派頭」?其實還蠻有趣的,關於這點改天再為大家解答。

另外,懷孕的第一個月,我發神經似的每天想吃牛肉麵、大喝牛肉湯,一反過去完全不愛牛肉麵的形象,每天腦子裡想的全是「飛舞的牛肉」,這點讓Wade非常開心,因為過去我不愛的關係,所以他也很少吃,他很高興的說:「派頭真是貼心的孩子,知道爸爸愛吃牛肉麵,所以將媽媽口味改變、可以配合爸爸,很好很好!」不過這樣發瘋反骨的行逕,只維持不到兩週的時間,我很快地轉投入麥當勞的懷抱,私底下竟吃了三次麥克雞塊餐,徹底向牛肉麵搖手說bye bye。


02.jp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 懷孕滿兩個月的我

兩個月前後,開始每天食慾不振、經常反胃噁心,這是因為荷爾蒙改變所造成的。消化機能明顯下降,稍微吃了點東西就會覺得快要飽到爆炸,根本不想吃,胃酸也經常反湧,整天昏昏沉沉,精神變差了,到了下午就會進入昏睡狀態。不過,我覺得已經很慶幸,因為我最怕吐了,沒有孕吐對我反而是件好事。

除了經常得忍住反胃的不適,在想辦法轉移都無能為力的情況下,我開始失眠了。每天清晨四點或五點,眼睛就會自然張開,屢試不爽,每天都從夢境中瞬間抽離,睜眼後就怎麼也睡不著,就這樣維持了三個星期多,睡眠斷斷續續,精神實在不怎麼好。偶爾站起會感覺腰特別痠,有時子宮也會突然出現扯開般的痛,但這種感覺沒一會兒就會消失。我還是一如往常的活動,只是動作變得有些遲緩了。

兩個月的產檢,看到小派頭的雛形,差不多有三公分,手腳細細的,向上快速的擺動,雖然還是看不清楚,可是一邊看著超音波影像,一邊聽著強而有力又有些急促的心跳聲,我和Wade都好感動,我甚至感動得想偷偷到一旁流淚,但還是硬忍了下來。這時已經慢慢接受自己懷孕的事實,也開始會期待和想像未來的寶寶,覺得責任感加重了,卻覺得是個甜蜜的包袱,懷有生命起,我們又踏上人生不同的階段,開始奇妙的一趟旅程。未來只期望孩子健健康康,不論是男是女,我們都愛。401.gif

不過,心裡還是蠻擔心生孩子很痛這件事,一心想著到時候要打無痛分娩,仍然是個對未知的痛很害怕的母親。好吧!我承認關於這點我還蠻沒用的,雖然我不算很怕痛的人,但想到生產過程還是會膽戰心驚,或許,我是怕生產時的狼狽不堪比怕痛還多 (因為我是怕丟臉的獅子座......)

這時小腹已經微微隆起,但外觀還看不出懷孕的樣子。衣著還是跟過去差不多,只是變得少穿牛仔褲,開始常穿長上衣和內搭褲。

胃口出現更詭異的變化,每天都超想喝汽水,買了一堆C.C.檸檬和可樂冰起來,雖然知道多喝無益,只是喝進一堆熱量和糖份,卻還是瘋狂的灌;接著一兩週,開始只想喝酸辣湯配白饅頭,變得有點排斥中式炒菜和油煙的味道,突然開始不愛油炸食物了,喜歡吃的食物越來越少,是胃口最差的時期。


03.jpg
yajirushi_pink_anime.gif 終於渡過三個月的我 005.gif

現在的我,懷有派頭已經超過三個月,即將邁入懷孕中期,衣著變得更寬鬆,但還是堅持要有時尚感。孕味已經悄悄爬上我肚子,不過只要好好遮掩,嘿嘿,不說還是沒有人會發現的啦!

好消息已傳遍親朋好友,因為大家的歡喜與呵護,我也感染了懷孕的喜悅,開始覺得擁有派頭真是幸福。不過這對我而言還是很不可思議的,我雖然蠻愛小孩子,卻沒想過真要自己生一個,現在肚子裡住著一個新生命,總是讓我感到奇妙,也慢慢體會當媽真的不太容易,未來的路還很漫長,該怎麼陪伴孩子一同成長,相信會是艱鉅又有趣的挑戰。

我的胃口還是不太好,不能吃太多食物,稍微吃多就會感到有點漲痛。差不多開始要儲備營養,雖然孩子吸收得並不多,還是多少要吃些高營養價值的食物,我很感謝婆婆為我每天準備的雞湯和魚湯,縱使胃口再差,我還是會咕嚕咕嚕把整碗都喝光,因為這是婆婆的愛心,湯頭也很甘甜,所以派頭一定要努力吸收、健康成長,才不枉阿嬤對我們倆這麼好!tatit%20(40).gif

越來越有爸爸樣的Wade,變得更有責任感,經常關心我們母寶的健康,一副滿心期待孩子出生的模樣,其實,你也是個大孩子哩!

因為不太吃炒過的食物,加上依然反胃,所以三餐都吃得不多,可是我都會盡量多喝牛奶、豆漿、優酪乳、鈣片做為補充。

產檢時的體重幾乎沒增加,看來是前三個月都沒認真吃造成的,不過這時的孩子大部份只吸收母體血液中的養份,成長的速度並不快,所以即使我吃得不多,派頭還是正常成長中,目前差不多有八公分的身長,超音波看得出大大的頭、小小的手腳, 4D影像也呈現他活潑好動的模樣,只是看他踢腿的動作強而有力,不禁小小擔心,再大一點時,會不會在肚子裡練習跆拳道?!

這時胃口上的改變又增加了一項,就是很怕聞到蝦子的味道,覺得特別腥和反胃,以前最愛吃蝦的我,現在看到蝦就想逃,不過不吃也好,以免派頭變成過敏兒。

目前懷孕初期的症狀有漸漸緩和的趨勢,我想再過不久,應該就會邁入穩定的4~6個月,也就是一般所說的懷孕中期,希望派頭能夠長得健壯,活活潑潑地在肚子裡快樂玩耍,要乖乖唷!




nata粉絲團.jpg  媽媽愛孩子.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