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在一起就好.jpg
安娜‧戈華達,一個陌生的名字
擺在書架的時光不知多久,那份距離感隨著時間增長
還好,過年前我終於把這本《在一起,就好》(Ensemble,c,est tout)從書架上取下
斷斷續續間連結一頁又一頁,以及與我相伴的每一夜......


02.在一起就好.jpg
看著身邊的你,再看看這本已闔上的書
不禁微微笑了一下
「在一起,真好」


03.約520多頁.jpg
描寫社會邊緣人從苦痛的過去中,藉由冷漠以對想忘卻一切
最後因為同住在一起而改變他們的生活、關係
卡蜜兒是個靈魂角色
一開始看似平淡無華的她,是位清潔女工
但原來隱藏在她乾癟身軀下的,卻是驚駭波折的過往

書中角色兵分四路,一開始像是盤散沙
但是最後交織在一起的,卻是彼此的心,想在一起的一顆心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法蘭克
雖然他總是魯莽得讓人不禁搖頭、花心浪蕩的樣子令女人氣結
不過作者描寫功力相當生動
把一個看似老粗、心卻很軟的粗獷帥哥
他那看似微弱卻緊緊繫著對外婆的愛,下筆描繪得輕淡卻十足有力

不可思議的是為什麼法蘭克會愛上卡蜜兒?
更難想像的是他們與外婆寶麗特還有菲利伯......住在一起的契機究竟是什麼?
但人與人之間往往就是這樣,因為:一個念頭、一份喜歡彼此的心意

有時,何必想那麼多呢?
真心的,「在一起,不就好了?」




我的書櫃.jpg 點我看更多.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