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沒親自替這本書拍照的原因是:站在書局裡翻讀完畢,沒花到半毛錢

一直都很喜歡山本文緒的文字風格,所以看過不少她的作品
像是在台灣掀起她知名度的《藍,或另一種藍》
以及《戀愛中毒》、《流淚的終究是妳》、《無糖的愛情》、《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
而這是我看過的第六本,山本小姐的作品

喜歡她作品的人一定都知道,她是寫少女愛情小說竄起的作家
後來主要寫的作品,都離不開各種類型世代的女性以及文字中不時飄揚的愛情氣味
但這些都不是我喜愛她的主要原因
而是她總是能在三兩句看似輕描淡寫的文字裡,直擊我的心靈

十五個短篇故事裡,分別描寫了各行各業的女性,以及不同世代的女性想法
像是活力四射的薔子,讓我想起了以前工作上總是活潑美麗的同事,還有她和小朋友玩遊戲的畫面
一臉嚴謹的體育課教師,勾起我思索著生活中,女性總是彼此較量的心情
無法理解女兒的漫畫家職業、遠赴東京質問孩子的母親,讓人能夠體會父母對子女期待的那種心情
十五篇故事,在一個半小時內,讓人飛快地觀望完各種女子的人生剪影

看似很淡卻很深刻的感動
在我心裡微微蕩漾旋開......

另外,我也很喜歡山本小姐在後記二的最後幾句話
與我對於工作的定義,在某些角度上不謀而合
或許有些時候,我們都很羨慕不需心力交瘁、過著體面奢華生活的纨褲子、嬌嬌女
但終究還是憑靠自己力量賺來的每一分錢,最令人滿足且心安
我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還有很長的日子,值得努力




我的書櫃.jpg 點我看更多.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