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台中_聖托里尼.jpg 
這次與卡妹妹、Yuki的聚會,終於暫別早午餐,能夠一齊共進大餐
11/6中午,我們一起在美術館綠園道的聖托里尼聚餐
由卡妹妹決定的地點,有著濃厚的地中海風情
雖然我本身對於地中海藍白風格的建築有些膩眼,不過聖托里尼的基本色調(海藍淨白豔黃)倒是很吸引我的目光,看起來是陽光的地中海設計風
感覺這次的用餐經驗應是既舒適又美好,能在異國風情的海風中,盡情享受

標註03.gif小知識
消失的亞特蘭提斯帝國-聖托里尼
希臘南方愛琴海中座環型小島,彎月造型
它是傳說中西元1500年因火山爆發而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帝國
偉大的詩人已歌頌它4000年歷史
太陽每天都自豪的從這裡的海面升起
它的歷史可追溯到青銅時代
佇立在這兒的古蹟則被稱為愛琴海的龐貝
它擁有全世界最美的落日夕陽,夏日到了晚上九點才落日
每個人想盡辦法佔據最好的位置要一睹它的魅力
聖托里尼擁有超過250座造型獨特的教堂,
保有拜占庭時期的圖像
這裡的建築以充滿靈氣的外觀和獨創性聞名
在優美的環境中造就工匠自由富創造性的想像力
悠遊愛琴海讓味蕾從碧海藍天中啟航
(小知識的文字摘自0667.gif
聖托里尼官方網站)



02.陽光的地中海風情建築.jpg 
我喜歡這種藍窗白牆外,鮮黃色點綴的明亮感
悠閒中仍保有元氣與活力,真好!


03.穿越這條小徑即可入內.jpg 
走進這兩扇天空藍的落地長門內
我們即將享受盛宴


04.餐桌擺置.jpg 
餐桌的擺置
為每個人都擺上了琉璃藍的透明玻璃餐墊,挺特別的巧思


05.桌面擺著週年慶活動立牌與60元的氣泡水.jpg 
每個餐桌上都擺著一瓶氣泡礦泉水,一瓶60元,第二瓶半價
目前正值該店的週年慶
只要選擇
菜單上貼有藍色與白色貼紙的餐點做搭配,便能享有折扣
若是選一道主餐加60元,便能升級為套餐

看起來挺划算的,我們於是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分別點了一份單點主菜加價60元,升級套餐


06.我們點的主菜.jpg 
照片中劃著亮橘線條的餐點,就是我們今天選擇的主菜


07.消除嘴中雜味的檸檬冰砂.jpg 
029.gif
青檸冰砂
小小一杯的沁涼檸檬冰砂,餐前食用可清除口中氣味,還能增進餐點原味之美


08.酥軟的烤麵包~搭配莎莎醬一起吃.jpg 
029.gif臘式香料培根麵包
薄片的麵包有著麵粉原始的馨香,其中有著細碎的香料與培根藏身於內
抹上酸甜的莎莎醬一起吃
有層次的酸甜與鹹香一併展現,我蠻喜歡吃
而且一人一片不佔胃,很好!


09.我的漁夫海鮮麵-青醬口味.jpg 
029.gif漁夫海鮮麵(青醬)
這款義大利麵有紅醬和青醬可供選擇,我選了我一向最愛的青醬口味
非常豐富的海鮮,滿足我那喜歡吃海產的胃囊
尤其是蛤蜊的肉飽滿嫩彈又具湯汁,超級美味!
不過青醬略油了一些,若能再減少一點應會更加清爽好吃


10.蕈菇什錦蔬菜燉飯.jpg 
029.gif
蕈菇什錦蔬菜燉飯
卡妹妹點的這燉飯,雖然吸附了飽滿湯汁,黏稠感卻不會過重
我很喜歡最上面擺上一塊糖漬地瓜
感覺很有田園風情,增添樸實味美


11.擺盤很美的蒜味辣椒天使麵.jpg 
029.gif
蒜味辣椒天使麵
擺盤也太美了吧!看似食材、調味都很簡單的一道義大利天使麵,沒想到裝飾得這麼洋溢灑脫又有水準
灑上乾炸的蒜片與乾燥的辣椒,整盤麵的香味獲得更豐富的提昇了


12.希臘日出+摩洛哥米布丁.jpg 
029.gif甜點飲料-希臘日出、摩洛哥米布丁
飲料名稱取為日出,我倒覺得像是夏威夷海邊的夕陽,有著蜜桃與橙香的氣泡果汁,既夢幻又浪漫


13.好特別的米布丁.jpg 
029.gif摩洛哥米布丁
口感很細緻順滑,味道清新芬芳
仔細一看可以發現有許多飯粒裹於其中,一邊看一邊吃會感覺挺妙的
因為明明是飯哪!竟然做成了布丁?真神奇!
不過結論仍是好吃的,而且,我覺得是非常有特色的甜品


14.熱水果茶.jpg 
029.gif
熱歐式水果茶
熱呼呼的酸甜好滋味


15.冰咖啡+鮮果奶酪.jpg 
029.gif甜點飲料-鮮果奶酪、冰咖啡
奶酪上有半顆蜜桃,熱帶風情與潔淨芬香的奶酪一點也不衝突,很好吃!


16.再見聖托里尼.jpg 
那天下午,我們聊了許多近來發生的點點滴滴
雖然也有許多不平與不滿的發洩,但是這種久違後仍能輕鬆自在談天的時光,卻是難得
有個不錯的餐廳能讓我們悠閒的談天
真的很快樂!

服務態度相當優質的聖托里尼,擁有好吃的異國美食與優美營造的氣氛
是一個很適合聚餐又不貴的好地方唷!


17.yuki的超可愛鑰匙圈.jpg 
道別前請Yuki玩耍她的藍色小象鑰匙圈給我看
原來是一支伸縮筆!
雖然ㄍㄟ  ㄠˊ但還真有趣!哈!流口水.gif

祝卡妹妹工作一切順心,我會期待你施展力道的那天到來
再祝Yuki本月份泰國自助旅行非常愉快,記得要帶泰國象回來給我唷!




延伸閱讀read more
mark_an11 城市裡的「森林旁邊」La Foret‧優雅的大快朵頤

mark_an11
目前最愛西餐廳‧威尼斯歐法料理生日慶
mark_an11 [台中市]法森小館L'affection~黃金雨季裡的法式浪漫
mark_an11 [台中市]希臘秘密旅行去~go!
mark_an11 [台中市]香妍小館的法式廚房
mark_an11
更多台中早午餐咖啡茶館火鍋烤肉西餐簡餐中式料理吃到飽日本料理異國菜蛋糕甜點小吃貴婦午茶
mark_an11 更多台中景點


相關資訊Information
enter_button_2.gif 聖托里尼官方網站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43號
電話:(04)2371-6568
營業時間:10:00 am~22:00
供餐時間:11:30 am~21:00 pm
(全日供餐) 午茶:14:00 pm~17:00 pm




更多西餐請點我閱讀 More Taichung scenic spots


arrow
arrow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