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和壽司.jpg
八月生日的當晚,在整人Party之前的慶生晚餐,是位於中華路二段的
和壽司」
得知Wade訂了我想吃很久、卻不知為何從未踏進的和壽司
我只能說,真是開心到不行
因為他找了一間我渴求以久的食堂,這可比任何奢華大餐都還讓人感動
一下班我們便衝向晚間的目的地,嘿嘿!準備好好廝殺壽司一番吧!


02.和壽司店招牌.jpg 
晚上明亮的和壽司招牌
大器的揮毫字體,製造鮮明印象


03.當日推薦.jpg 
門口當日推薦的黑板
後來聽同事Sammi說一定要點菜單沒有的水晶小卷.....相當殘念沒看清楚、沒點到
沒關係,我相信與和壽司結緣的機會還有很多~等著我啊~水晶小卷!


04.二樓客滿樓座.jpg 
一樓是可以看師傅表演現場握壽司技法的吧臺區,但是位置不多、很容易滿座
於是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用餐(此為座無虛席的二樓景象)


05.桌上擺設.jpg 
桌面和式餐具的擺設,簡單大方
在此要提醒大家:用餐時間僅有1小時!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點好想吃的一切,才有悠閒的時光細細品嘗美味


06.和壽司菜單.jpg 
先點菜吧!哇~怎麼每一樣看起來都這麼誘人啊!
真想仿傚黃金傳說的吃法:從第一項吃到最後一項
(瘋了嗎?妳又不是曾根!)
所幸Wade事先上網查看網友們的食記,一下子就將預設的菜色點單完成,省去不少眼花撩亂、漫無頭緒的時間
(細心值得小誇獎一番拍手拍手.gif )
接著要好好分享一下當天美味的菜色,再看到又不禁流口水了......


07.薯泥沙拉.jpg 
薯泥沙拉 
30元
口味偏甜的綿細薯泥,頂端還有一些蝦卵點綴
我很喜歡像冰淇淋一般的這款沙拉,清爽卻又綿密扎實的口感,令人難忘


08.炙壽司三味.jpg 
炙壽司三枚 230元
由左而右分別是:
左:檸香比目鰭邊肉 (120元)
中:起士香鮭 (50元)
右:燄燒干貝 (60元)

炙壽司系列是必點的招牌,我們當天點的三款都非常好吃!吃得到鮮味活烤的香甜在口中流淌
我們都超喜歡圖左的「檸香比目鰭邊肉」 ,微帶檸檬香氣、清爽無比
最驚人的是入口即化的程度,大概不到兩秒就化開的鮮滑滋味,瞬間滑過舌間喉嚨
好吃到我眼泛淚光哩,極力推薦必嚐的一品!


09.味噌湯.jpg 
味噌湯 20元
低價味卻一點都不馬虎的味噌湯,湯頭好不說,還有鮮魚和海帶,經濟實惠、逃不過的必點!


10.煎蛋握壽司.jpg 
煎蛋握壽司 單點25元
小巧的碟葉上,盛裝著精緻平實的美味,想必是小朋友的最愛吧!


11.小和壽司.jpg 
小和壽司 十種220元
平價美味的精華,全在這一盤
一枚平均22元的高級壽司,要到哪裡找?當然就是和壽司嘛!


12.小和-生魚片握壽司近照.jpg 
13.小和-其他壽司近照.jpg 
小和壽司細項近照
我最喜歡鮭魚握壽司、龍蝦軍艦、鱈魚肝沙拉軍艦
新鮮到不行的十款美味各具特色,現場也看到不少人點小和或大和自己一個人吃
一次品嚐這麼多的鮮食美味、卻如此平價,不泫然欲泣才怪!
我必須形容一下我當時的感覺:
入口感動的瞬間,我突然好想拿碗來接撲簌直流的眼淚。
太感人了~淚光都不禁閃爍著喜悅的光芒!

(有誇張到的形容......但我真是這麼覺得的......)


14.和風小菜.jpg 
和風小菜 70元
青脆爽口的小菜,和著洋蔥絲和柴魚香一起入口
是道開胃的逸品


15.追加-鰻魚握壽司.jpg 
鰻魚握壽司 單點40元
吃完以上的所有感動後,意猶未盡地又追加了第二次
這是追加的其一,Wade選了自己最愛的鰻魚
稍微炙燒表面的鰻魚,醬汁偏鹹香而不是一般坊間的甜味,蠻符合我們口味呢!


16.追加-生干貝握壽司.jpg 
生干貝握壽司 單點50元
追加其二,必定上桌的干貝來也~
干貝是我的罩門,這麼新鮮滴兩顆厚且圓的生干貝都是我的,感覺好幸福啊!
呼嚕一下就滑進了我的胃,滿足極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和壽司的壽司飯都非常鬆軟且粒粒分明,夾起來彷彿要散開卻又團結在一起
不愧是頂級越光米,和新鮮的食材真是絕配!



17.飯後甜點-紅豆麻薯湯.jpg 
飯後甜點-麻薯紅豆湯
附贈
別看它小小一碗,這可是超完美的句點呢!
雖然肚子已經填得飽飽,喝下這碗甜湯直讓我還想續碗
聽說甜點不一定吃得到,當天供應完就不補的(有喝到真幸運~)


18.入口的付款處擠滿了人.jpg 
離開前付帳還有這麼多的人擠在櫃檯
真是嚇人哪!


當天我們兩人一共吃了
685元
因為是慶生太開心~所以稍微吃多了
不過依舊比起許多大餐仍舊便宜得多
真是平價中的壽司之王!
怎麼辦?吃完它害我都不太想吃30元一盤的迴轉了......哈! 

謝謝你‧Wade,生日的晚餐真的很棒!
 好飽又好滿足哪~好飽好滿足.gif 





5顆星.jpg  日本料理.jpg
                
sc-l.gif
66.gif 相關資訊
point027_01.png 和壽司
地址: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203號
電話:(04)2201-7520
(用餐限制是1小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