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小我就很少看連續劇,因為不喜歡漏掉幾集沒看的感覺。
 
小時候的連續劇個人比較喜歡,像是[八月桂花香]、[還君明珠]、[一代女皇]這些類型的還尚有印象;後來喜歡看港劇,但看過的也不多,現在幾乎也想不起來究竟有哪些片段了。
 
開始看日劇,也是跟大部份觀眾一樣,是從[東京愛情故事]開始,對日劇開始產生了奇妙且好奇不已的興趣。
 
日劇吸引我看的原因,第一名就是[集數精簡],第二名是[主題明確],第三名是[積極面表現手法佳],第四名是[題材多元],第五名是[音樂選擇得當]
 
如果要我推薦我所看過的日劇,前三名我會推薦的是什麼呢?
 
第一名 甜蜜季節   (椎名桔平 松嶋菜菜子主演)
第二名 在燦爛的季節裡   (石田光 保阪尚希 中居正廣 篠原涼子主演)
第三名 白色巨塔 (唐澤壽明 江口洋介主演)
 
本來想要概述劇情,但考慮實際觀看的感受是難以比擬的,所以就不敘述了。
 
近年來則是推薦篠原涼子和阿部寬的作品,像是[家庭主夫]、[Anego]、[Unfair]、[派遣員的品格]、[不結婚的男人]等等。
 
喜歡看日劇,就像喜歡看翻譯文學一樣,看見不同的生活視野,深思生命更多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